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民族宗教人士谈反恐:将“三股势力”毒瘤连根拔掉

2014年05月25日 11:10 来源:新疆日报 参与互动(0)

  中国伊斯兰教教务指导委员会委员、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白大寺伊玛目阿布都西克尔·热合木都拉:

  暴力恐怖分子制造了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在各族人民心中留下了巨大的创伤,令人心痛,让人悲愤。在早市上受到伤害的大多是老人,也是为人父母。伊斯兰教的孝敬父母是以“天道”和“人道”为基础的,是伊斯兰教教门的主命。像诅咒老人、挑剔老人、呵斥老人或者厌恶老人等忤逆的行为,伊斯兰教把这样的忤逆定为最大的罪恶,这种罪恶是穆斯林大众所唾弃的。

  发生在5月22日的暴力恐怖犯罪,暴露了暴力恐怖犯罪分子反社会,反人类的真实面目,是国法和教法所不容的,他们是我们全人类的敌人。作为一名爱国宗教人士,我坚决支持和拥护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并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广大信教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把伊斯兰教基本教义中含有和平、团结、爱国的思想贯穿到讲经、解经中,增强信教群众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的能力。

  喀什地区泽普县政协委员、泽普镇清真寺哈提甫阿不拉·艾白:

  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国各兄弟省市的倾情帮助下,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族群众和睦团结,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稳定是福、动乱是祸,这是人人都懂的最简单的道理,只有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新疆的各族群众才能安安心心发展经济,过上好日子。暴力恐怖分子的罪恶行径是与各族人民为敌,不得人心,也违背了伊斯兰教和平中道、善良仁慈的教义。我们爱国宗教人士要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旗帜鲜明地反对宗教极端思想,通过不断深入的解经讲经,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正确理解宗教教义,让大家都能安安心心发展经济、改善生活。

  阿克苏地区库车县牙哈镇喀让古一村清真寺哈提甫艾克木·阿巴斯:

  案件发生后,我感到十分震惊和愤怒。暴徒丧心病狂,残害无辜群众,践踏了法律的尊严。暴徒反社会、反人类底线的暴恐行为,就是想破坏民族团结,破坏我们的美好生活,这是每个爱好和平的人都不愿看到的。伊斯兰教倡导和平,反对暴力,《古兰经》昭示我们,凡枉“杀一人,如杀众生”,暴徒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我们要引导信教群众,认清暴徒的嘴脸,维护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地反对暴力恐怖活动,用实际行动来维护社会稳定。

  昌吉州玛纳斯县伊斯兰教协会常委、清水河乡亚湖村清真寺毛拉朱马哈孜·哈力哈孜:

  暴恐事件令所有人伤心、愤怒,越是在这样的时候,我们各民族群众越要紧紧地团结在一起,积极配合党和政府,坚决果断铲除暴力恐怖分子滋生的土壤。事件发生后,案件迅速告破,体现了党委政府依法严厉打击暴恐犯罪的坚定决心,体现了政法机关打击暴恐犯罪的行动能力。作为一名爱国宗教人士,我要揭露分裂分子的丑恶面目,为维护祖国统一、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国伊斯兰协会委员、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常委、昌吉市陕西大寺阿訇寇金发:

  “5·22”暴力恐怖事件,再一次激起全疆各族人民的强烈愤慨和谴责。暴力恐怖分子无视生命、践踏法律。生命至高无上,法律尊严至高无上,暴徒的罪行天理难容。他们是危害社会、危害人类的毒瘤,是灭绝人性的疯子,而不是什么宗教的信仰者。必须以高压态势、铁拳之力铲除这些暴恐分子,将他们连根拔掉,这样社会才能得到安宁,人民才能安居乐业。这是我们所有人都明白的一个道理,那便是只有国家统一、民族团结才会给每个家庭带来温馨和幸福的生活,才会给每个民族带来希望。我们广大爱国宗教人士一定要擦亮眼睛、坚定立场、旗帜鲜明地与宗教极端势力斗争到底。

  乌鲁木齐市人大代表、天山区北坊寺阿訇姚德祥:

  这些暴徒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是全人类的敌人。暴徒惨无人道的罪行严重违反了国家的法律,完全违背了伊斯兰教倡导和平、祈求平安、提倡团结的基本教义,一定要让暴徒受到严厉制裁。我们一定要引导广大穆斯林群众擦亮眼睛,清醒地认识到暴力恐怖分子蓄意分裂祖国、破坏新疆发展、扰乱生活秩序的目的。我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疆各族人民坚如铜墙般的团结是不会被破坏的,我们要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宗教和顺发挥宗教界的特殊作用,使伊斯兰教和平、博爱的理念深入到每一个信教群众心里,坚决杜绝“三股势力”的滋生蔓延,将他们的毒瘤连根拔掉。(记者 米日古力·吾)

【编辑:王浩成】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