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云南盈江地震共造成15人受伤 经济损失3.67亿

2014年05月26日 13:30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地震造成盈江县多所学校受灾。卡场镇五排小学的教学楼受损严重,已成危房。新华社供图

  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5·24”5.6级地震发生后,截至昨日14时30分,共造成15人受伤,房屋倒塌损坏(7310户)36508间,地震已造成经济损失3.67亿元。36所受损的学校,2所无法正常上课,当地教育局要求,学生复课后第一堂课教授地震灾害相关知识。盈江震区当地政府已设立16个灾民安置点,包括安置点在内的所有地区已全面恢复供电。

  52个工作队就位 确保灾民吃住

  昨日,盈江县委、县政府向全县52个受灾行政村派出抗震救灾工作队,每个工作队30人左右。

  受灾较为严重的卡场、勐弄、苏典3个乡镇12个村委会的工作队员5月24日21时左右就位。工作队成员包括县级领导,县“四办”,乡镇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应急民兵和公安干警。

  昨日上午,另外13个乡(镇、农场)40个受灾村的工作队就位。每个乡镇由一名县级领导任总队长,行政村工作队队长由乡镇领导担任。

  据了解,工作队驻村的第一要务是要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动员、组织受灾群众转移到安全的房屋、场所居住,确保危房里不住一人,防止次生灾害、降低余震危害。

  截至5月25日14时30分,全县共设立安置点16个,发放帐篷1100顶、彩条布282件、大米25吨、棉被1000床。紧急转移安置2281户10264人。其中,帐篷安置1100户4400人,简易房安置560户2240人,投亲靠友621户3624人。确保了每户受灾群众有水喝、有饭吃、有安全的帐篷或者房子住。

  36学校受灾 2校无法上课

  截至25日15时,此次地震造成盈江县36所学校受灾,涉及24700余名学生,无法正常上课的有卡场五排小学、卡场中心小学2所学校。

  25日,教育局再次要求全县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对校内及周边环境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配合住建、国土部门专家对受灾校舍和校园地质情况,尤其是山区学校地质情况进行安全评估,对无法保证教学安全的校舍及时进行封存,并请专家出具加固或重建意见,根据各校实际情况,采取搭建板房、帐篷等措施,最大限度确保26日大部分学校能正常上课。

  同时,教育局要求灾区各学校在26日(周一)组织好升旗仪式,上好震后第一课,进一步向学生教授地震灾害的成因、逃生避险等科学知识和技能,让学生正确认识自然灾害,消除恐惧心理。与此同时,要求正常上课的各寄宿学校,及时储备哨子、应急照明、扩音设备,每校每晚安排学校领导和值班教师与住校生同住,确保在突发状况下,及时有序疏散学生。在做好上述工作的同时,教育局根据各学校上报的灾情和实地核灾情况,着手编制重建规划。

  盈江震区全面恢复供电

  盈江地震导致2条10千伏线路发生故障,造成卡场镇停电,停电线路总长105千米,台变69台,容量5150千伏安,用户2111户。

  地震发生后,云南电网公司立即启动破坏性地震Ⅲ级响应,云南电网公司召开应急指挥中心第一次会议。德宏盈江供电局立即启动地震IV级应急响应,所有员工进入应急状态。

  随后,盈江供电局要求各供电所对辖区内用电线路及设备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经排查抢修,10千伏勐腊西路线于24日6时整恢复送电,其余线路也陆续排查后进行复电,24日当天全局前后共出动人员102人次,车辆24台次,投入应急发电机13台。

  为尽快恢复供电,在进行短暂休整后,25日7时,各应急小组又奔赴各故障点进行线路排查复电,截至13时20分,腾拉拱老寨台变已恢复供电,至此,盈江地震导致中断的各线路、台区已全面恢复供电。

  此外,德宏盈江供电局按照“搭建一顶、通电一顶”的原则,第一时间保障灾民临时安置点帐篷通电,并对临时供电场所电线接头、灯头等裸露部分采取了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灾民安全用电。

  截至昨日发稿时,盈江震区包括安置点在内的所有地区已全面恢复供电。

  卫生防疫方面,救灾指挥部向重灾区派出卫生防疫工作队,建立了疫情监测系统,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对传染病实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已累计消毒厕所2座、垃圾堆3个,开展内外环境消毒1.5万平方米,灭媒喷洒0.5万平方米。潘林虎 通讯员 林翔 林元霸 肖林 何冬华 艾小明 张黎明 云南信息报

【编辑:吴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