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今年北京首发高温黄色预警 高温日比常年提前13天

2014年05月28日 10:0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一入夏,就像盛夏。今天最高温预报36℃,将成为今年京城的首个高温日。昨天,市气象台发出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从周三到周五,平原地区最高温持续超越35℃。这将是今年京城入夏后迎接的首个“火炉期”。

  昨天,京城遭遇六级以上大风袭城,伴有浮尘和扬沙,加上最高温升到了32.5℃,市民苦恼地说:“吹得一身土,晒出一身汗。”朝阳、海淀、丰台,以及中心城区的故宫、天安门都监测到了七级阵风,部分地区还达到了八级。白天,大风蓝色预警发出,提醒市民防大风防沙尘。

  昨夜大风绝尘而去,今天沙尘退隐,取而代之的是盛夏的十足味道。今天开始,京城转受暖气团控制,将连续三天气温超过35℃,其中,今天和明天最高温预报36℃,周五最高温预报35℃。今天成为今年首个高温日,悬念不大。

  昨天17时,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8日至30日,北京平原地区最高温将达到35℃以上。空气干燥,天气炎热,这种火热的程度会一直持续到月底,市民朋友务必做好防暑防晒降温准备,中午前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多喝水,备好防暑药品。

  北京常年平均首个高温日出现在6月10日,今天迎来首个高温日,比常年偏早了13天。市气象台专家表示,过去北京5月也出现过37℃以上的高温,5月发布高温预警并不算太早。当然,京城常年高温天多开始于6月,高温预警也多在6月开始发布。(记者 王海亮)

  污染 PM10浓度一度飙至500

  沙子来了,PM10的浓度以火箭般的速度蹿了上去,口罩君又上岗了。尽管沙子让人们备感牙碜,但昨天的微信朋友圈则热传“全北京向上看”——看蓝天、白云的浪漫情结还是可以有的。

  从监测数据上来看,昨日PM10的浓度可没有“全北京向上看”那样浪漫,相反有些惨不忍睹。昨日清晨,昌平、延庆PM10的浓度一度飙升至500微克/立方米。上午8时左右,城六区的PM10浓度也高达443微克/立方米。不过到了中午,浓度开始逐步降低,至下班前后,全市的PM10浓度终于下降至良好水平,城六区的浓度为114微克/立方米,而东北部郊区更是降至32微克/立方米左右。昨天,全市的PM2.5表现还不错,基本维持在较低的水平。(记者 吴婷婷)

  提醒 遇大风加油站或暂停加油

  遇6级以上大风,加油站或将出于安全考虑暂停加油。昨天北京遭遇大风,市安监局发布提醒预警。

  预警显示,遇4级以上大风,要暂停游船和高空游览设施;遇5级及以上大风,不得进行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的安装、拆除、升降,并加强危化品储存设施的防风措施;遇6级以上大风,应停止露天高处和起重吊装作业,暂停加油、接卸、收发油以及搬运等作业,视情况停止露天开采系统、排土场和地面煤仓起重以及高处生产作业、撤离人员等。(记者 邹乐)

  ■风祸

  吹落预制板砸伤工人

  昨天上午10时许,昌平区马池口镇一工地内,一在建楼四楼的预制板被大风吹落,砸到一工人头部,截至记者发稿时,伤者仍在医院治疗。

  据急救人员称,男子30多岁,伤情不重,因头部受到重击,出现头晕等情况。据伤者工友称,事发时男子正在地面施工,一阵大风刮过,预制板被吹下来,直接砸中其头部,男子瞬间倒地,头部流血,“好在当时他戴着安全帽,不然肯定危险了。”随后工地负责人陪同男子就医。记者从医院处了解到,男子轻微脑震荡,并无生命危险,目前正在进一步治疗观察。(记者 张静雅 线索 赵女士)  

  刮倒大树砸车又堵路

  昨天中午,西三环海淀玉渊潭段一棵大树被狂风吹倒,砸中一辆正在行驶的车辆,造成西三环外环方向拥堵数公里。

  北京晨报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外环方向绿化隔离带内一棵七八米高、直径约30厘米的大树被连根拔起,倒在三环主路上,导致主路仅有一条车道可以通行,此时被砸车辆已经驶离。交警和园林部门工作人员正在指挥处理。

  目击者王先生告诉记者,上午11时左右,一辆银灰色小轿车被倒下的树压住,其他车辆只能改道走辅路。而据刘女士说,当时她“从苏州桥到航天桥开了一个多小时”。下午1时许,倾倒的大树被吊上一辆卡车运离现场,西三环外环方向道路逐渐畅通。海淀园林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被砸车辆里没人受伤。”(记者 黄晓宇)

【编辑:杜雯雯】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