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疆党员干部谈反恐:迎头痛击暴恐分子 建美好家园

2014年05月28日 11:40 来源:新疆日报 参与互动(0)

  乌鲁木齐“5·22”严重暴力恐怖案件发生以来,我区各级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对暴恐分子的罪恶行径深感愤慨,纷纷表示要坚决同暴恐分子作斗争,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自治区教育系统23名各族处级干部联合倡议,培养合格接班人,迎头痛击暴恐分子;自治区各级机关20名公务员联合表示,暴恐分子的阴谋永远不会得逞,等待他们的将是地狱深渊;各族党员干部群众也自发庄严承诺:共建美丽家园有我!

  教育系统:培养合格接班人,迎头痛击暴恐分子

  米吉提·买买提、艾尔肯·买买提、艾尼瓦尔·尼亚孜、米吉提·胡加力木等23名自治区教育系统干部:“5·22”,永远抹不去的灰色记忆,39个鲜活的生命离我们远去,他们是为了亲人操劳一生而不休的老人,是为了生计奔波晨昏而不停地商贩,生命却一去不返。这是又一笔血债,又一起令人发指的恐怖犯罪!无辜的生命骤然消逝,使许许多多各族家庭坠入深渊,我们无法压抑内心的愤怒,我们的心在滴血!

  各族同胞都是暴力恐怖案件的受害者。这些没有人性的暴力恐怖分子,可谓丧心病狂、灭绝人性,既背叛了自己的祖国,也背叛了自己的民族,他们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敌人!这是包括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绝对不能答应的,是永远不能得逞的,是注定要失败的,注定要下地狱的。

  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谋富裕、求发展、思稳定、盼和谐,这是各族群众的根本利益所在。我们坚信,坚决打掉“三股势力”的嚣张气焰,筑牢新疆社会团结稳定的根基,我们就能把新疆来之不易的改革发展成果维护好,就能把新疆各族群众的切身利益保护好。暴恐分子的血腥暴行,从来没有动摇也永远不会动摇新疆各族人民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建设美好家园、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信心,反而更加坚定了各族群众支持和拥护党和政府严厉打击暴力恐怖行为的坚强决心。

  作为长期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各族干部,我们坚决与暴恐分子做斗争。同时,我们深深懂得肩负的责任:竭尽全力培养合格的接班人,让他们懂得人世间更多的是爱和正义。

  在此,我们呼吁各族教育工作者勇敢站出来,与极端思想作斗争;伸出手来,挽救可能即将滑向深渊的无知孩子,不要让极端愚昧酿造暴力恐怖、谋害生命。呼吁各族同胞认清境内外敌对势力制造惨剧,妄图造成恐慌、破坏团结、割裂社会,从而达到分裂国家的巨大阴谋,我们要擦亮眼睛,坚决不能让敌人的阴谋得逞、坚决不上敌人的当。

  敌人害怕我们团结,说明团结最有力;敌人越是要破坏团结,我们就要更加团结!我们要团结,各民族要团结!不能再沉默了,不会再沉默了!美丽的家乡可能时常伴随风雨,但无论多猛烈的风雨都不曾打倒家乡的人们,因为我们这里是新疆,居住着美丽的天山儿女,我们在这里,我们一直在这里,无论风雨我们同行。

  我们,并肩,向暴恐分子出拳,迎头痛击!

  机关公务员:暴恐分子痴心妄想永不得逞

  吐逊江、帕提曼、阿提坎木、贾广成等20名各级机关公务员:

  5月22日,乌鲁木齐的安宁又一次被恐怖袭击打破。我不知道,那些和蔼可亲的老人、纯真无邪的孩子、为生计奔波的商贩与你们有何恩怨,你们为何狠下毒手?!我不知道,你们是否想过,你们的罪恶行径在无数人心里留下永恒的创伤,将温馨的家庭推至痛苦的深渊。你们与禽兽何异?!

  不!你们不是“人”!当你们迈向罪恶的一刻、举起屠刀的瞬间,你们便不再是人类大家庭的成员,所有人类的道德标准都已无法衡量你们的行径!

  此刻,天山在震怒,塔里木河翻滚怒波,大地为承载这样的败类懊悔,苍天为可憎的罪行哭泣!

  此刻,怒吼响彻天地,热血汹涌心间,各族儿女紧握着拳头与你们生死搏斗!

  此刻,正义之箭已射向你们,充满邪恶的黑心要被刺穿。你们注定被钉在人类的耻辱柱上,被世人所唾弃、所蔑视!

  你们企图在各民族之间制造矛盾和隔阂,想要实现不可告人的丑恶目的。休想!生活在这里的各族人民情同手足,深情厚谊牢不可破,你们的险恶用心永不得逞。你们企图在这块圣洁的土地上制造恐慌。妄想!面对挑衅,这里的人民从不畏惧,我们时刻准备着将你们送上审判席。你们号称殉教升天堂,荒谬!杀戮暴行天地不容、罪不容诛,你们的归宿将是地狱深渊!

  今天,这里只有一种人——新疆人;今天,这里回荡一种声音——让暴徒灰飞烟灭!当晨曦照耀大地,当鲜花芬芳争艳,我们从痛苦中走来,共建美丽富饶的家园。

  新疆,我的家,我们爱你!

  干部群众:我承诺,共建美丽家园有我!

  人民教师关艳红、梁玉、木尼热等:“我承诺,我要把‘民族团结从我做起’深深印刻在我的每一个学生心里。”

  “80后”母亲古丽巴努、阿依提拉、阿依铁肯、阿依古丽:“我承诺,用我的言传身教让孩子从小懂得怎样做新疆人,用维吾尔族母亲的力量捍卫美丽新疆。”

  机关干部古扎丽、依布拉音、鹿娟娟:“我承诺,做勤奋、踏实、担当、奉献的机关干部,用最好的工作作风为建设大美新疆贡献力量。”

  基层干部吐逊江、雪河来提、阿提坎木:“我承诺,继承和发扬基层干部艰苦奋斗、拼搏奉献的优良传统,踏踏实实为基层群众服务好,做一个让各族群众满意和放心的好干部。

  人民警察韩明、洪刚、陈定滨:“我承诺,用坚定、坚持、热血和无畏战斗在反恐一线,无怨无悔守护我的美丽新疆。”

  基层党员艾尔肯、依布拉音、阿不都克里木:“我承诺,从我的职责出发,坚决抵制非法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坚决铲除滋生恶果的土壤!”

  他们共同表示:我们是最普通的新疆人。我们哀悼逝者、传递温暖,让内心重获平静后奋勇前行。我们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爱护同胞、呵护团结,用实际行动筑牢各族人民一家亲的根基。我们要用坚强、从容、互助、友爱铸成反击敌人最有力的武器!我们将同心同调同向同力,共同创造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们承诺,共建美丽家园有我!(张雷)

【编辑:朱峰】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