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航客机失联或引发航空技术变革 适航标准更严格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6月17日 07:36 来源:央视《新闻1+1》 参与互动(0)

视频:《新闻1+1》:MH370,还要失联多久?  来源:中央电视台

  《新闻1+1》2014年6月16日完成台本

  ——MH370,还要失联多久?

  (节目导视)

  阿兹哈鲁丁 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

  最后一次收到的通讯是,“好的,晚安。”

  解说:

  100天前的一句晚安之后,MH370航班便音讯全无。

  纳吉布 马来西亚总理:

  MH370航班最终的航程终结在南印度洋。

  解说:

  100天里,2400小时,144000分钟,搜救虽然没有停止,但真相仍然沉寂。

  (2014年6月15日新闻播报)

  主持人: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当天发表声明,重申马方不会放弃搜寻,会尽最大努力寻找。

  解说:

  100天之后,239名乘客的家属将进入更漫长的等待。最痛苦的100天,最沉重的生命代价,最需要变革的航空安全。《新闻1+1》今日关注:MH370不要二次失联。

  主持人 白岩松: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昨天6月15日是什么日子,可能马上有人脱口而出,就会说是“父亲节”。没错,全世界的父亲这一天都会接受孩子们的祝福甚至礼物,但是注定会有一些非常特殊的父亲们,这一天非常非常的难过。他们就是马航MH370失联飞机乘客的父亲。比如说其中有一位,他的儿子在飞机上,他今年62岁了,是山东人,虽然现在已经是夏天了,但是记者写他的时候说,他一直没有感觉现在已经是夏天了,因为他始终停留在3月8日所在的那个春天的季节。

  他经常神情恍惚,有一次开车还追尾了,下来想保险理赔,结果发现不可能,因为这个车的车主是他的儿子,但是儿子现在处在失联状态下,没法办保险理赔。想想看,昨天这个父亲节他该么怎么过呢?对了,特别要说的是为什么要说昨天的父亲节呢?因为昨天6月15日,就是马航MH370飞机失联的100天,我们来关注这个特殊的节点。

  解说:

  燃香、跪拜、磕头、哭泣,昨天20多名马航MH370失联客机乘客的家属,在北京雍和宫为亲人祈祷。昨天距离马航MH370失联整整100天。从同样是在昨天,远在四千多公里外的马来西亚,也举办着一场MH370百天祈福会,机组和乘客家属写下对乘客的思念,交流和分享着他们这100天来的生活点滴。

  还是在昨天,马来西亚政府表示,仍不会放弃搜寻。

  (字幕提示:2014年6月15日新闻)

  主持人: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当天发表声明,重申马方不会放弃搜寻,会尽最大努力寻找客机下落。

  解说:

  从失联到等待亲人归来,再到确定遇难,到等待航班失联的真相,每一位遇难乘客的家属,在一场失望的等待之后,又进入到另一场遥遥无期的等待。

  “宁愿相信一切都回到了原点。”这是今年62岁老文的感慨,从3月8日得知飞机失联至今,他和老伴依然坚守在北京的旅馆里,等待儿子能够平安回家,他们在等待儿子的归来。

  “希望丈夫不要再拼搏,而要多陪陪家人。”在家里的明显位置,摆放着丈夫曾经的照片,打在等待丈夫的归来。

  “瞧,爸爸笑的多开心。”6岁的儿子会时常拿出爸爸曾经在新加坡工作的照片,但年幼的他还不知道爸爸去哪了,他在等待父亲的归来。

  6月12日,马航MH370事件家属委员会,在马来西亚外交部所在地,布特拉加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马来西亚外交部副部长,兼马航MH370事件家属委员会主席哈姆扎表示,家属委员会现阶段的工作,主要集中在支付乘客家属预付赔偿金上。

  哈姆扎 马来西亚外交部副部长:

  可以是寻获飞机以后,或者我们(政府)宣布飞机失联后,这都需要时间去公布。

  解说:

  100天来,种种未知和不断更新的信息,让失联航班亲属承受的不只是悲痛。

  姚瑶 心理咨询师:

  不一样就是,不知道,未知,肯定不仅仅是伤心,迟迟没有结果,除了愤怒之外,肯定还会有一些希望、焦虑,就是很复杂的情绪,都在这个里面。

  解说:

  如果说3月8日失联后的等待,还是有生还可能的等待,那么在3月24日晚上10点后的等待,则进入了一场无望的慢慢等待。

  3月24日晚上10点,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了机上人员无一生还的消息。

  马来西亚政府官员:

  我们最后一次收到通讯说,“好的,晚安。”

  解说:

  一句晚安马来西亚,这是MH370留给世界最后的一句话。

【编辑:王永吉】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