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沙宁乡县委常委自我批评:注重县域发展的排名

2014年07月09日 08:43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在中共宁乡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讲话。周柏平 摄

  7月7日至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在宁乡县参加并指导县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查摆问题,深化作风建设,旗帜鲜明地亮出整改问题、目标和措施,务求教育实践活动更扎实、更深入、更有成效地开展下去。

  省委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孙在田,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武,省委督导组副组长傅世武参加民主生活会并进行点评,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程水泉主持会议。

  宁乡县是易炼红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县级联系点,自活动启动以来,他多次赴宁乡县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7月7日,易炼红分别与宁乡县委书记黎春秋,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辉进行了谈心谈话,详细了解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就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全程近13个小时,从7日下午至8日,7日的会议一直开到深夜。会上,黎春秋代表宁乡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把手”带好头,县委常委班子成员们逐一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场气氛严肃却开得十分热烈。

  “政绩观存在偏差,比较注重县域发展的排名。”“联系群众不深入,关心困难弱势群众不够,不善于做群众工作。”“ ‘三公’经费支出把关不严,存在超标准公务接待的现象。”……县委常委班子共梳理出61条针对班子的意见,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主动认领意见,谈了各自的整改思路和措施。班子成员们认为,这些问题的形成,主要根源在于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宗旨意识逐步淡化、党性修养不够深厚、执行纪律标准不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不高等方面。

  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易炼红认真倾听,逐一进行点评,并对常委班子成员们提出要求。

  点评中,易炼红说,宁乡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以中央政治局常委联系点特别是兰考县委为标杆,会上一把手带了好头,主动要求放下包袱、抛开顾虑、“向我看齐、向我‘开炮’”,常委班子成员们自我批评敢于亮剑,结合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进行自我反思,不绕弯子,不作辩解,不回避问题,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查找问题十分深刻,全面贯彻了整风精神,既严肃认真,又真诚和谐,开得深刻、实在、有辣味。班子成员们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的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切实可行,下一步要对整改措施进一步深化、细化、量化,特别是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抓紧着手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彰显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

  孙在田在点评时指出,宁乡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态度严肃认真,准备工作很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坦诚直率,相互之间的批评既尖锐又真诚,从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受到了警醒,起到了“刮骨疗伤”的效果。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是一个新的起点,下一步要持续抓好活动的深入推进,特别是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对班子成员自身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要趁热打铁,迅速整改,切实兑现所作出的庄严承诺。

  会上,易炼红就进一步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从严从实抓自身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抓活动深化,务求教育实践活动更扎实更深入更有成效地开展下去。

  一要把好“总开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带头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人生选择和毕生追求,坚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在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强化党性锻炼,提升道德素养,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二要继续找问题,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要坚决克服认为民主生活会开完了就可松松劲的“闯关”思想,持续深入地查找和反思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推动作风建设,通过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作风锤炼得更加过硬、纯洁、先进,把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看得见的活动成效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三要务实抓整改,进一步提升活动实效。问题找到了、方向明确了、措施制定了,就要扎扎实实、一步一步抓整改,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即知即改、立说立行,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坚持开门搞整改,把整改的问题、目标、措施等旗帜鲜明地亮出来,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努力把教育实践活动办成群众参与、群众支持、群众检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四要注重见长效,进一步严格党内生活。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完善自我纠错机制,增强自我提升能力,并成为一种自觉、一种常态、一种境界,本着对党、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高度负责的精神,经常地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以此促进民主集中制的贯彻执行,促进党内生活严肃化、规范化、常态化,促进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

  五要着力促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县一级是改革发展的主战场,要用教育实践活动凝聚起来的正能量、激发出来的精气神,着力推动转型创新发展,提升县域经济的质量和效益;要看到“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倒逼态势,敢于向高处攀、与强手比,在抓发展上进一步凝神聚力;要警醒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敢作为、不在状态、畏难松懈等现象,对“为官不为”的行为坚决加以纠正,构建“不换状态就换人”的机制,激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奋发进取、建功立业。

  易炼红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要以兰考县委为标杆,充分借鉴宁乡县的经验做法,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本地本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是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思想深处挖根源、查症结,决不能含含糊糊、躲躲闪闪、遮遮掩掩;注意对问题举一反三,深刻反思,真正认识到位,防止表面化、一般化。二是会前把功夫下足、把准备做充分,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落实“写得实、画得准、像自己”的要求,谈心谈话要本着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心结谈开的原则,舍得花时间和精力,一次不行就多谈几次,直到谈到位为止。三是开展批评要辣味足、效果实,直奔主题、直击要害,特别是要结合个人岗位职责、成长经历提批评意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开诚布公地指出问题。四是各级督导组要精心指导、严格督导,敢于发问、从严点评,紧扣“四风”,直击要害,对民主生活会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该提醒纠正的要及时提醒纠正,该叫停的及时叫停。

【编辑:刘艳】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