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鸿铭: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 深化思想认识

2014年07月24日 14:14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自我剖析不遮不掩、触及灵魂——

  “我有时认为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只要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就行。也担心事干多了,越位不讨好;话说多了,越权不中听,积极进取的精神有所弱化。”

  批评同志秉持公心、铁面谏言——

  “你在县里工作时间比较长,工作干劲和创新精神有衰退。一起研究工作的时候,你会经常流露出松劲思想,有时候对工作也有不耐烦的情绪。要继续保持革命激情,克服得过且过的思想。”

  ……

  像上面这样掏心见胆、刺刀见红,剑指“四风”、心系群众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省市领导参加指导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比比皆是,随处可闻。

  前段时间以来,按照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省市领导分别深入到各自的区、县(市)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全程参加指导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2日至3日,富阳市委常委会利用3个半天和1个晚上的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龚正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十分关心,与富阳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谈心谈话,听取省市委驻富阳督导组的工作汇报,认真审阅常委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全程参加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这是一场特殊的会议。

  没有鲜花和掌声,没有客套和寒暄,大家聚焦“四风”,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揭短亮丑、红脸出汗,经历了一场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和党性锤炼。

  龚正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绝不能有“通过了就可以万事大吉了”的“闯关”、“考试”思想,绝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松劲情绪,要把成果体现在深化活动、推动工作、建设好班子的具体实践中,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7月17日至18日,龚正又赶赴萧山,全程参与萧山区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

  萧山区是市政协主席叶明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会前,龚正和叶明仔细审阅萧山区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听取省市委驻萧山区督导组的汇报,并与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俞东来和区政府负责人谈心谈话,详细了解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对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

  7月2日至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铭来到上城区全程参加、悉心指导区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

  这里是张鸿铭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联系的区。他高度重视上城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多次赴上城区调研指导,并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督导组反馈等渠道,精心指导每一个环节的工作。

  张鸿铭强调,要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摈弃“闯关”思想,做到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坚持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凝心聚力促发展,开创上城区“五位一体”新局面。

  7月9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金财来到余杭区,花两个整天时间,全程参加、精心指导区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金财十分重视余杭区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仔细审阅材料,听取工作介绍,并分别与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徐文光及区政府负责人谈心谈话,希望他们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高质量地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

  基本上,每个民主生活会,“辣味”成了关键词。

  7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市委副书记杨戌标用3个半天加1个晚上的时间,全程参加、悉心指导临安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

  杨戌标强调,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承前启后的一个重要节点,不是终点,是新起点、新开端。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做到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开门见山,坦诚相见。

  副省长梁黎明、市委常委许勤华到桐庐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市委常委张仲灿到西湖区,市委常委翁卫军到高新(滨江)区,徐立毅到淳安县,佟桂莉到建德市,施彩华到下城区,潘方敏到拱墅区,叶寒冰到江干区,参加指导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驻杭督导组组长斯鑫良、副组长储雪青和督导组其他成员参加指导了部分区、县(市)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大家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直面“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根源,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目的只有一个——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满意。

  民主生活会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好的开端。

  一场触及灵魂深处的思想洗礼,刚刚开始。(记者 孙钥)

【编辑:刘艳】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