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南: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

2014年08月01日 09:38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罗保铭率省拥军慰问第一团来到武警海南省总队,与广大驻琼军警部队官兵亲切座谈,并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坚守在战备执勤一线、为开展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无私奉献的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罗保铭表示,驻琼武警和公安现役部队肩负着维护海南社会稳定、处置突发事件和承担重大活动安保的光荣使命。多年来,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服从服务大局,践行爱民宗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完成军政训练任务的同时,积极投身国际旅游岛建设,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抢险救灾、打击犯罪、维护稳定、重点工程、扶贫济困、海上维权执法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不愧为一支政治可靠、地方倚重、人民信任的忠诚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

  罗保铭说,在抗击超强台风“威马逊”的行动中,广大官兵视灾情为命令,视灾区为战场,主动请缨,全力以赴投入抢险救灾,最大程度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忠诚履行使命的英雄本色。

  他指出,现在,海南正处在科学发展、深化改革、绿色崛起的关键时刻,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这个目标,统筹兼顾,综合发力。“当前重中之重是做好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尽快还我们受灾群众一个安全舒适的家园。”罗保铭强调,海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驻琼军警部队的大力支持,希望广大驻琼军警部队进一步提高处突维稳、服务人民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水平,再接再厉、再建新功。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支持国防和军警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推动军警地融合式发展,为部队各项建设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更好服务。

  慰问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李宪生,以及省委常委陈辞、毛超峰、孙新阳,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李富林,文昌市委、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民政厅主要负责人等慰问团成员参加了座谈。武警海南省总队司令员孙建锋少将、政委戴金益少将,武警海南省边防总队政委刘守跃少将,以及武警海南省消防总队、省海警总队、省公安厅警卫局等主要负责人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

  在发言中,与会部队领导分别介绍了各部队建设情况,参与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和此次抢险救灾的情况。大家一致表示,在全省灾后重建任务异常艰巨繁重之时,罗保铭书记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亲自率慰问团专程到武警总队慰问,带来了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驻琼军警官兵的亲切关怀和特别厚爱,大家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广大驻琼军警官兵将坚决按照习主席“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要求,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如既往发扬拥政爱民、服务人民的优良传统,为推动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海口7月31日讯 (记者彭青林)7月30日,省拥军慰问第二团在海南省军区召开座谈会,慰问省军区、南海舰队航空兵部、榆林基地等部队官兵,与部队代表共庆建军佳节、共叙鱼水深情、共谋军地发展。慰问团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向所有参与抢险救灾的部队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省军区政委刘新少将、南海舰队副司令员兼南海舰队航空兵司令员王长江少将、91458部队司令员郭玉军少将等部队首长与慰问团进行了座谈。

  蒋定之说,10多天来,在抗击超强台风“威马逊”的战斗中,广大部队官兵视灾情为命令、视灾区为战场、视群众为亲人,为保护灾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运送急需的救援物资,下转A02版

   上接A01版

  为抢修受损的基础设施,为清理灾后的垃圾杂物,始终战斗在抢险救灾第一线,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广大部队官兵以实际行动证明,你们不愧是人民的子弟兵,不愧是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不愧是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蒋定之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海南将坚定贯彻军民融合式发展战略思想,进一步探索双方多领域多层面合作的实现形式,不断增强国民经济对国防建设的支撑力、国防建设对经济发展的牵引力,加快走出一条具有海南特色的军民融合式发展新路子。省委、省政府将把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强国强军伟大梦想作出不懈努力。希望驻琼官兵继续发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积极投身第二故乡的建设与发展。

  刘新、王长江、郭玉军也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通报了部队建设情况,介绍了驻琼各部队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迅速投身“威马逊”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的过程,一致表示将牢记使命责任,进一步加强部队建设,支援海南改革发展和国际旅游岛建设,以实际行动推进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海口市、文昌市政府负责人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感谢驻琼部队对灾区的大力支援。

  省军区副司令员李谷建少将、政治部主任吴烈冲少将出席座谈会。副省长何西庆,省政府秘书长胡光辉参加慰问活动。

  (周元)

【编辑:高辰】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