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西巡视两月发现涉厅级干部线索为去年5倍

2014年08月05日 04:1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按照中央要求,加大巡视力度,扩大巡视范围。据中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统计,截至2014年6月,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部署开展了巡视工作,共派出208个巡视组对1214个地区和单位进行了巡视。  京华时报记者张然

  >>地方巡视

  四川巡视覆盖率最高

  统计数据显示,十八大以来各地派出巡视组数量较多的省份前三名分别是:广东,派出13个巡视组;河北,派出11个巡视组;云南派出10个巡视组。巡视地区和单位的数量较多的省份前三名分别是:四川,有91个;广东,有83个;湖南有71个。

  宁夏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别派出3个巡视组,在全国而言相对较少;新疆和宁夏分别巡视了10个和11个地区单位,在全国而言相对较少。

  各地巡视工作有“个性”

  地方巡视工作的共性是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紧紧盯住,防止反弹;着力发现是否存在违反党的政治纪律问题;着力发现是否存在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同时,各地地方巡视也存在着诸多的个性,主要是省(区、市)党委要求了解的其他情况;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贯彻落实省(区、市)党委规定方面是否存在打折扣、搞变通甚至顶风违纪等问题。

  >>巡视效果

  赣两月发现涉厅级干部线索为去年5倍

  昨天,中纪委网站消息称,根据湖北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发现的有关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黄石市纪委对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何国有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

  巡视是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形式和手段。今年4月至5月,江西省6个巡视组完成了对南昌、九江、景德镇等6个地市的首轮巡视工作。巡视期间,先后受理群众来信来电8010件,接待群众来访7211人、2394批次,个别谈话1743人,发现问题线索643件,其中涉及厅级干部60件、县处级干部290件、乡科级干部292件,分别是2013年的5倍、13倍、3.8倍。

  今年上半年,江苏省委巡视组在对2个省辖市、3个县(市)和2个省直单位开展的首轮巡视中,发现突出问题155个,发现并移交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121条,涉及厅级干部8人、县处级干部34人。巡视期间,对群众反映集中、线索具体明确的问题,推动被巡视地区、单位及时解决,3名处级干部、2名科级干部被立案调查。

  >>中央巡视组

  组长为副省级以上干部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消息日前,十三个中央巡视组已全部进驻有关地区和单位开展今年第二轮巡视工作。根据公布的名单,本轮中央各巡视组共有组长13位、副组长16位。其中,13位组长均为副省级以上干部。有11位为正省部级,2位为副省级。

  本轮公布的16位副组长,则既有副省级干部,也有正局级干部。与今年首轮巡视组人员配置相比,副组长人选较上轮变化不大,除个别组有顺序上的调整外,人选相对稳定。

  总结全部四轮中央巡视,除2013年首轮巡视各组长均为正部级,此后的三轮巡视中组长的人选既有正省部级干部,也有副省级干部。其中有现任领导,也有已卸任的高官。副组长的人选,很多是来自中纪委、中组部的副部级巡视专员。

  2位中纪委常委曾担任组长

  查阅四轮巡视组组长及副组长简历,多数人的履历与纪检工作有交集。在前三轮巡视组长中,有两位为十八届中央纪委常委,即曾任审计署副审计长、现任上海市纪委书记的侯凯和曾任上海市纪委书记、现任中央纪委副书记的杨晓渡。

  本轮13名组长中,6人曾当选中纪委委员:宁夏回族自治区原纪委书记项宗西、贵州省纪委原书记王正福、中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原组长朱保成均为十七届中央纪委委员;曾先后出任陕西省纪委书记、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书记的马铁山为十六届中央纪委委员;徐光春十五大当选为中纪委委员;张文岳为十四届中纪委委员。

  其他组长和副组长中,不少人拥有纪检工作经历。例如第十一组组长张化为曾任中央纪委第五监察室主任,在前三轮巡视工作中,他都曾担任过副组长。副组长中则有现任中纪委驻中国气象局纪检组组长刘实;湖南省纪委原副书记贺家铁等。

【编辑:卢岩】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