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东书记: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014年08月06日 09:5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5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2014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研究了上半年我省经济工作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正确把握今年经济形势,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在调结构中走在前列向改革要发展动力,坚持发展目标不动摇,千方百计巩固稳中向好的势头,坚定不移地把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好。

  省长朱小丹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省政协主席朱明国出席会议。

  胡春华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实现健康发展。上半年,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9万亿元,同比增长7.5%,经济运行总体稳中向好。做好下半年我省经济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对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准确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平衡点,准确把握近期目标和长期发展的平衡点,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的结合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增长放在重要的位置,加快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动结构调整,妥善防范化解风险,加强改善民生工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已有的工作安排部署,把推动粤东西北地区加快发展的“三大抓手”和珠三角地区转型升级的“五大抓手”落到实处。要落实好稳增长的各项举措,对接实施好中央提出的7个方面31条政策措施,落实好我省推出的以重大项目拉动投资等10个方面的稳增长措施,在稳增长上见到更大成效。

  胡春华强调,要始终把握结构调整主线,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要抓好新项目建设,形成项目建设持续发展的态势,使新的先进生产力增量在产业结构调整中发挥作用。要下大力抓好技术改造,加大政策扶持和技改投资力度,推动一批具备条件的企业完成技术改造,实现传统产业的“凤凰涅槃”。要抓好新的经济增长点,当前要集中力量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做大做强,形成规模大、实力强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使之成为全省经济发展又一新的增长点。

  胡春华强调,要向改革要发展动力,把深化改革促发展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要围绕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把短期内能够见到实效的改革措施用足、用到位,把有利于稳增长、调结构的改革举措往前排,深化行政审批制度、工商登记制度、企业投资管理体制、投融资体制改革,积极抓好经济领域的改革试点,通过释放改革红利稳定经济增长。当前要特别重视抓好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步伐,通过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和壮大一批有竞争力的骨干企业,同时在改革过程中切实维护好职工利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胡春华指出,要抓紧做好几项关系发展全局的基础性重点工作。一要抓住机遇加快完善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发挥各类基础设施的综合效益。二要进一步落实有关政策措施,加大力度做好以保基本、保底线为重点的民生保障工作,解决好低保、五保、残疾人、孤儿等群体和低收入群体的生活困难问题,高度重视保护群众在征地拆迁过程中的合法利益。三要抓住当前国家重视推动区域经济合作的难得机遇,认真总结泛珠合作经验,与泛珠各省区共同努力,把泛珠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此外,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制,严格各项安全措施,严防出现安全事故特别是重特大安全事故。

  胡春华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级政府要切实担起抓经济工作的责任,省直各单位要主动搞好服务,各级干部都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工作执行力,强化用结果说话,确保经济发展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

  朱小丹指出,今年以来我省经济在复杂严峻的形势之下总体保持了平稳运行,实践证明国家和我省制定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是符合当前稳增长实际需要和积极有效的。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关键是“两手抓”,一方面要切实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另一方面要继续主动作为,切实找准我省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果断出手,采取更加精准、更加有力、更有预见性的措施,力促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重点抓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把保持投资合理增长作为稳增长的首要任务;二是多措并举,深挖消费增长潜力;三是认真落实国家和我省外贸扶持政策,力促外经贸止跌回稳;四是扎实推动各类企业和实体经济稳定增长;五是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六是大力实施信息化先导战略;七是深入推进市场化导向的经济领域重点改革;八是坚持节能减排与培育节能环保产业紧密结合;九是扎实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通报了我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提出了下半年经济工作建议。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商务厅,广州市、深圳市主要负责人作大会发言。

  省领导马兴瑞、王荣、林木声、李嘉、陈云贤、刘志庚、林少春、邓海光、李春生,广州市市长陈建华、深圳市市长许勤,省委有关部委、省直有关单位、中直驻粤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徐林 谢思佳 通讯员/岳宗 符信)

【编辑:吴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