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余万人报名火星一号计划 6%报名者来自中国

12 Chinese advance to next round selection for Mars One

The Chinese have shown a great passion for living on the planet Mars. Of the 705 candidates who will progress to the next round of selection, 12 are from China, the Legal Evening News reported.

more>>

2014年08月28日 14:0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选出两男两女奔赴火星”,早在去年就开始征集地球人的“火星一号”计划,再次因即将启动候选人筛选夺得眼球。 德国《明镜》周刊日前称,征集发布后,全球有 202586人报名。第一批登上火星的人类肩负着“10年之内在火星上建立殖民地”的使命。不过踏上火星后,他们将不再被送回地球。

  今晨,“火星一号”计划传播总监及顾问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所有申请人人中,约有6%来自中国,而如今被选中的705名候选人中12人为中国人。

  海选12名中国人 入选火星计划

  《法制晚报》:目前选出了多少候选人?

  Suzanne(传播总监):已经选出了705名候选人,但是这些候选人还在接受进一步的筛选,所以这不是最终的名单。

  《法制晚报》:是否有中国人入选?

  Suzanne:目前选中的705名候选人中有12名中国人,其中包括4名女性。我们第一轮报名的申请人总共有202586人,其中大概有6%来自中国。

  《法制晚报》:怎么挑选最终人选?

  Suzanne:“火星一号”计划海选会经历4轮,包括在线申请、单独面试、分区接受一些特定的挑战以及最后一轮国际性的选拔。候选人会分成每4人一组,每个小组都需要证明自己在极端环境下生活以及不同情景下相互合作的能力。去年4月,我们开放了首轮在线申请,2015年将选出接受全职训练的候选人。

  飞天2025年登陆 强烈辐射可能致命

  《法制晚报》:被选中的申请人将接受什么样的训练?

  Suzanne:技术方面来讲,被选中的申请人需要学习很多新的技能,并且需要精通多门学科知识,其中至少要有2名宇航员能很熟练地识别并修复设备问题。另外,还要进行个人训练,如如何应对火星极端环境。通过任务模拟的方式进行团队训练也很必要。

  《法制晚报》:被选中的人什么时候正式启程?

  Suzanne:2024年,第一批宇航员将启程前往火星,经过大概7个月的太空旅行,预计于2025年可以到达火星。

  《法制晚报》:他们将乘坐什么飞行器?

  Suzanne:需要多个火箭将他们送入地球轨道,然后再进入火星轨道。“火星一号”项目预计将使用美国民营太空公司“Space X”研发的 “重型猎鹰”新型运载火箭。

  《法制晚报》:在火星上可能会遇到什么问题?

  James R. Kass(心理顾问):会遇到的问题很多,比如说强烈的辐射,可以轻易就把人杀死。而他们登上火星后如果为了避免辐射选择晚上出门,又将很冷,至少是零下100摄氏度到200摄氏度。

  还有一个时间延迟的问题,一个信号要传到火星,大概需要20-30分钟,再用20-30分钟返回地球,所以跟地球的交流会很困难。想象一下,我们在地球上打一个招呼,然后要等一个小时才能得到回复。另外,按照目前预估,这些人被送到火星上以后,需要2年下一组人员才会抵达,给予补给。在这两年间,他们什么帮助也没有。

  而从心理上来讲,只有4个人在火星上,理想状态下,他们可能合 得来,当然不排除也有可能会起冲突。我本人是没有勇气去挑战的,所以觉得这个项目很疯狂,但并非所有人都这么想。不过,很多重大发现都得益于疯狂的想法。

  质疑

  报名后落选 申请费不退

  《法制晚报》:申请人没有被选中的话,收取的5-73美元申请费会退吗?

  Suzanne:“火星一号”项目需要支付行政费用,报名网站的运营费用以及挑选过程的费用。我们已经尽可能地将申请费用降低,一旦支付了申请费用,便不可再退。

  《法制晚报》:如何看待这个计划被认为是商业作秀?

  Brian Enke(项目顾问):这不是一个商业活动,当然也不是一个纯粹的探险活动,火星计划最主要的关注点在于建造生活所需的设备、基础设施等。

  Suzanne:对于全世界的电视观众来说,可能部分观众只是出于娱乐的目的,但是更多的人关注我们,是因为这是一个伟大的人类探险。他们届时将支持来自各大洲的候选人,就像奥林匹克运动会一样。将这一项目在电视上播出并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实现人类在火星上的定居。(文/记者 实习生 何四芬 记者 李志豪)

【编辑:王硕】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