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习近平考察北师大遭“围观” 学生争相翻拍照片

2014年09月10日 02:3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中午,北师大学生欢送习近平,习近平挥手致意。新华社发

  昨天上午,在北师大座谈会上,来自遵义的老师问习近平:“总书记,我叫您‘习大大’可以吗?”在大家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习近平爽快回答:“YES!”

  当天12时许,在师生的热烈欢送下习大大离开北师大,学生们开心地称习大大“萌萌哒”。有些握到习大大手的同学说:“今天都不会再洗手了。 ”

  踮起脚尖想看习大大一眼

  昨天上午11时许,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北师大,南门已封闭。过往的行人不能长时间逗留。南门对面及两侧的马路上,站满了学生和市民,不少市民胸前还挂着相机,静静等候着习近平的车队驶出。

  校园内,通往主楼和英东学术会堂的各个路口均拉有警戒线,路的两侧彩旗飘扬。远远望去,可以看到英东教育楼外的马路两侧站满了穿着各色文化衫欢迎习近平的学生。虽然安保措施明显,但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在警戒线区域内的教七、教八等几栋楼,都有课程按时开讲。学生在通过电脑查验证件后,就可进入。

  每一个路口的警戒线外,都站着不少学生,虽然不能近距离见到习总书记,但大家踮起脚尖,希望能看习总书记一眼。

  学生争相翻拍习大大照片

  12时许,校园内忽然欢呼声四起。“总书记好,总书记辛苦了”、“习大大,我们爱您”、“习大大威武,向彭阿姨问好,欢迎下次再来”……警戒线外等候的学生们立即举起手机,朝着欢送学生队伍的方向一个劲儿拍照。远远见到车队驶过,外围的学生们声嘶力竭地呼喊“习大大好”。

  12时15分左右,习近平的车队驶出校园。警戒线外等候多时的学生们立即冲进欢送队伍。“我拍到习大大的照片了。”一位学生激动地呼喊起来,他的欢呼声立即引来大批围观者。“同学,能不能给我翻拍一下。”这位学生的手机立即成为香饽饽,被大家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纷纷要求翻拍照片。只见照片中,习近平坐在车上,微笑着向大家挥手。一位大一新生李同学情不自禁地说,他在军训中是优秀学员,有幸参加了欢送习总书记的队伍,“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没想到这次竟然能亲眼见到,习大大冲着大家挥手,一点儿架子也没有。”

  沿着习大大的路线走一趟

  得知习近平到校后首先进入了主楼,该楼成为师生们参观的聚集点。“这是习总书记到达的第一个地方。”一位老师激动地向北京晨报记者介绍,早上9时30分许,习总书记进入主楼一层参观了“尊师重教、筑梦未来——庆祝第30个教师节主题展”,围绕着展厅走了一圈,还拿起展台的书翻看。随后,又到了“国培班”,与贵州来的进修老师见面。11时许,总书记来到英东学术会堂,对师生代表进行慰问并发表讲话。“我们开始只知道今天有重要领导要来,没想到来的是习总书记。”

  北京晨报记者在主楼一层展厅见到,墙上挂着历任领导人到北师大慰问时的活动介绍和照片等,展厅中间摆放着一块“大学堂”的木制旧式牌匾,展台上摆放着各式读物。师生们在展厅内纷纷拍照留念。“我们要沿着习大大的路线走一趟。”一位学生欢呼。

  ■讲述一

  习大大爽快回答“YES!”

  北京晨报记者从一名参加座谈会的老师处了解到,在座谈会上,很多老师都变身“小粉丝”,纷纷要求和习近平合影留念,习近平都爽快答应。“见到总书记我们都很激动,作为人民教师,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见到国家领导人,我们很激动也很感动,觉得国家很关心我们。”这位老师告诉记者,在座谈会上来自遵义的老师刘轶问习近平:“总书记,我叫您‘习大大’可以吗?”在大家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习总书记爽快回答:“YES!”听到总书记的回答,全场都笑了起来。不仅如此,“小粉丝”教师陈燕走到习大大面前要求合影:“来到北师大,实现了大学梦、北京梦,我还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和您合个影。”习大大也没有犹豫,说道:“这个可以满足。”

  对于习大大的爽快和利落,老师们纷纷称赞:“座谈会的开场白简单明了,很快进入主题,习大大的人格魅力把我们都征服了。”

  ■讲述二

  习大大主动伸手和我握手

  “习大大竟然主动伸出了手和我握手,这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今年上大四的潘同学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中午12时许,习大大从学校会场走出,准备离开学校。他作为前来欢送习大大的同学站在了最前排。“在习大大没有出来的时候,我们就和负责安保的人员协商希望能和习大大握手。安保人员没有明确答复我们可以,所以大家都又兴奋又紧张地在门口等着。”潘同学说,他看到习大大走出会场后,大家都很有序地站在原地,纷纷喊着“习大大辛苦了”。“这个时候习大大直接向我们学生方阵走过来,他一边走一边伸出手,走到我们跟前直接握住了我的手。”潘同学说,在这一刻他特别吃惊和激动。“我没有想到习大大就这么直接走进了我们中间,一点距离都没有地主动和我们握手,还关心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大一新生小王告诉记者,昨天是新生第一天上课,就遇到了习大大来访,感觉很幸运。“我和习大大握手的时候,问他会不会再来北师大,习大大点头说会的。我真的好开心。”小王告诉记者:“习大大的手厚厚的,笑起来萌萌哒。他很亲切,我们问话他都会点头回应并且回答,一点架子都没有,我现在也加入习大大粉丝团了。”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杨奕 张静雅 线索:辰先生

  ■教师节档案

  2002年以来教师节总书记总理去过的学校

  ●2014年

  习近平前往北京师范大学看望师生

  ●2013年

  李克强前往大连二十中看望师生

  ●2012年

  温家宝前往外交学院新校区看望师生

  ●2011年

  胡锦涛前往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看望师生

  温家宝前往张北县第三中学看望师生

  ●2010年

  胡锦涛前往中国人民大学及附属中学看望师生

  温家宝前往河北省兴隆县六道河中学看望师生

  ●2009年

  温家宝前往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看望师生

  ●2008年

  胡锦涛前往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看望师生

  ●2007年

  温家宝前往北京师范大学看望师生

  ●2006年

  胡锦涛前往乌鲁木齐市第66中学看望师生

  温家宝前往北京市西城区黄城根小学看望师生

  ●2005年

  温家宝前往北京郊区潭柘寺中小学校看望师生

  ●2004年

  胡锦涛前往北京市宏志中学看望师生

  ●2003年

  温家宝前往石景山区玉泉路小学等学校看望师生

  ●2002年

  江泽民出席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广大教师祝贺教师节

  张璐/整理

【编辑:王永吉】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