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南临高人社局招聘“自考自招”查明属实 局长被免

2014年09月14日 16:56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近日,有媒体报道临高县2014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过程中有猫腻,其中4名“高分”考生为该局局长等人的亲属、“秘书”和关系户,质疑人社局“自考自招”。9月13日,临高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其中一名考生谢×聪确实是临高县人社局谢局长的亲哥,其他3人与谢局长没有亲属关系。由于造成不良影响,免去谢×亮临高人社局局长一职,并取消谢×聪报考资格。

  网友质疑考试不公平 过程不透明

  8月25日,网友“杨过”在在网上发帖,反映临高县人社局8月23日公开招聘2014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规则不公平,过程不透明。

  “杨过”反映,此次招聘考卷并非由省有关部门出题,而是临高县人社局出题,做题没有答题卡,考生直接在试卷上用笔作答;开考前监考老师没有核查考生的准考证和身份证,考生随意进去,有些考生年龄已经超过了35岁,有的专业不对口。他印象里和两名考生认识,其中考生谢×聪和其亲戚谢×文年龄均超过了35岁,谢×聪系临高县人社局谢局长的哥哥。8月25日公布考试成绩后,感觉分数也有猫腻,他怀疑评卷过程中有人做了“手脚”。

  “杨过”表示,他本人并非有意针对谢×聪和谢×文两名考生,就是感觉考试不公平不公正,希望有关部门能介入调查,给广大考生一个说法。

  考试变成“自考自招”

  8月30日,另一位匿名网友以《招聘事业单位人员考试变成“自考自招”》为题,再次反映临高县人社局8月23日公开招聘2014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有关情况。

  该网友称,临高县人社局此次招聘于8月23日在临高中学举行笔试,8月25日即在临高县政府网上公布了笔试成绩,速度可谓“神速”。人社局正、副局长的家属等一并高分“杀入”面试。本次考试中,绝大多数考生笔试成绩均为四五十分。但吴×卿、谢×聪、刘×、谢×仕等4人,笔试成绩分别为75.5分、76.5分、73.5分、76分,均属于7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

  该网友还公布了吴×卿、谢×聪、刘×、谢×仕等4人的详细身份和社会关系。吴×卿系临高县人社局谢局长在担任临城镇镇长时的“秘书”;谢×聪为谢局长的亲哥哥,目前在临城镇政府工作,该两人均报考临高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下属的安全生产稽查大队管理岗位职员;刘×是谢局长在担任临城镇镇长时的直接下属;谢×仕是临高县人社局谢副局长的儿子,目前在东英镇政府工作。

  成立调查组实地取证

  针对网友反映和媒体的报道,临高县书记李江华批示要求县纪委、县监察局牵头,联合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抽调人员,组成调查组抓紧调查处理。8月29日至9月10日,调查组通过到县招聘主管单位、笔试考场、相关大学学院校等实地取证,到省相关职能部门咨询政策法规,与命题老师、评卷老师、当事考生及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取证。

  9月13日,临高县针对媒体报道该县招考事业单位人员情况召开通报会。据介绍,2014年6月5日,临高县将向社会公开招聘11个单位的57个岗位,招聘信息分布在临高人民政府网站等媒体发布。6月16日至24日,有1333名考生参加报名,有7个岗位因报名符合条件人数未能达到人数比例要求取消。经招聘组织单位资格审查,共有943名考生取得笔试资格。

  笔试命题委托省级考官命题,印卷由有资质的海南省中小学教学仪器制造与印刷中心按保密协议印制。8月23日,笔试在临高中学考点进行,共有32个试室,每个试室均安装有监控摄像。当天有772名考生参加了笔试。评卷工作委托省资深评卷老师评卷,登分采取交叉核对的方式进行。8月25日,笔试成绩在临高人民政府网公告。

  免去县人社局局长一职

  经查,在网上公布笔试成绩的943名考生中,实际有772人参加考试,最高分78.5分,最低分20.5分,70分以上的有21人。媒体反映的4名考生本人均到场参加了笔试,成绩分别为谢×聪76.5分、谢×仕76分、吴×卿75.5分、刘×73.5分。

  经查,谢×聪确实是临高县人社局局长谢×亮的哥哥,现为县审计局自筹人员,调查组已查明谢×聪学历、专业不符合报考条件;谢×仕是县人社局主任科员谢×荣的儿子,现为县老干局成年大学办公室自筹人员,县人社局没有安排谢×荣参与本次招聘工作;吴×卿是县招的临城镇大学生村官,2013年1月被抽调到人社局整理档案,她不是谢×亮的秘书;刘×曾是县招的临城镇大学生村官。

  在这次招聘的岗位中,临高县安全生产稽查大队共招聘管理岗位5人,吴×卿、谢×聪均报考管理岗位2,该岗位招聘2人。考生谢×文符合报考条件,笔试成绩61.5分。吴×卿、刘×和谢×文3人与谢×亮没有亲属关系。

  临高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调查过程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调查发现的违规违法行为“零容忍”,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谢×亮明知自己的哥哥参加招聘考试,本人却没有严格遵守规定,没有主动回避,造成不良影响。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临高县委、县人大已决定免去谢×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临高县2014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已决定取消谢×聪报考资格。

  (南海网记者 陈望 报道)

  

【编辑:朱峰】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