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西开廉政建设会:净化政治生态 实现弊绝风清

2014年09月26日 07:23 来源:山西日报 参与互动(0)

  王儒林主持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4个会议精神

  研究讨论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

  9月2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宣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经验交流会、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全国外宣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研讨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省委书记王儒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当前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绝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贯穿体现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通过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实践养成、制度保障等方式,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其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性作用。要深入挖掘山西丰富的优秀历史文化,大力弘扬历史优秀廉政文化、革命老区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及时发现、大力宣传山西当代的好人物好事迹,大力传承培育实践中形成的优良家风、校训、企业精神和乡贤文化,使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生活化、接地气,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全省人民自觉地、积极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议认为,近年来,全省广大文艺和出版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山西故事,亮山西声音,为繁荣发展山西文艺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山西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历史关头,需要一大批能推进反腐倡廉、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文艺作品。广大文艺和出版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实现弊绝风清、促进富民强省的目标,以灵活多样的艺术形式,创作推出更多更好的精神产品。要全面贯彻“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创作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要提升艺术追求,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深入山西历史文化宝库中寻找素材、捕捉灵感,提出好的创意,提高原创能力,创造更多具有山西特色、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精品力作。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抵制低俗之风,切实维护自身形象。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宣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对外宣传工作。要坚持正确方向,牢牢把握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对外宣传工作的方针原则,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工作,努力为我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有利舆论环境。要积极宣传山西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勤劳智慧的山西人民,宣传山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宣传山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和有效进展,宣传全省绝大多数党员干部是好的,特别是有许多优秀干部兢兢业业、默默无闻,深受群众拥护的客观事实。要加强外宣力量建设,发挥党报党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各类媒体优势,整合社会各方面力量,形成对外宣传的强大合力,增强对外宣传的整体效果。

  会议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

  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理论研讨会精神,结合山西实际,抓好活动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确保取得让群众满意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要深入抓好整改,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用是否解决问题、解决多少问题、群众满意不满意来检验活动最终成效。要深入抓好反“四风”与反腐败斗争,下大功夫,标本兼治,从根本上铲除滋生腐败的温床。要着眼于制度建设,把制度建设和理论建设结合起来,以高质量的理论成果为制度建设提供坚实支撑,不断把反腐败斗争和反“四风”推向深入,见到长效。要把开展活动与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把广大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研究讨论了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会议强调,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对于山西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绝风清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落实“两个责任”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提高落实“两个责任”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从山西实际出发,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部署,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提炼总结行之有效的措施,突出实在、管用原则,切实增强有关措施的针对性、可操作性、指导性和规范性。各级党委和纪委要围绕落实“两个责任”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提高制度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记者 尚慧辉)

【编辑:杜雯雯】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