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庆日北京五大游园会受热捧 迎客54.2万人次(图)

2014年10月02日 01:2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国庆日北京五大游园会受热捧 迎客54.2万人次

  天坛游园会,北京二中表演《青春真好》。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国庆日北京五大游园会受热捧 迎客54.2万人次

  朝阳公园万人集体舞 晨报记者 王颖/摄

  晨报讯(记者 吴婷婷)小雨没有影响市民在国庆日出游的兴致,全市各大公园免费开放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更是让游客们分享着为祖国庆祝生日的喜悦。据市假日办统计,10月1日,全市重点监测的26个景区共计接待游客54.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2.8 %。

  今年“十一”,本市在天坛等5家公园举行群众游园活动,另有4家热点公园需持专票入园。此外,全市有373家公园将向市民免费开放。

  市旅游委公布的数字显示,需持专票进入的9大公园中,北京动物园接待了5.5万人,同比增长173%,朝阳公园接待2.9万人,同比增长344%;陶然亭公园接待1.8万人,同比增长156%。颐和园接待量为3.8万人,同比基本持平。而据颐和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免费发放的门票数量为4万张,也就是说约有2000人领票但未游览公园。天坛公园的接待人数同比减少45%,北海公园同比减少21%,园博园同比减少24%。

  此外,需要购票入园的景区中,故宫接待量同比增长两成;八达岭长城接待 1.8万人,同比增长11.8%;北京欢乐谷接待1.2万人,同比增长64%。

  园博园

  2014只白鸽冲向天空

  晨报讯(记者 韩娜)“这么漂亮的背景,一定更要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照相纪念”,昨天,丰台区在北京园博园开展国庆节游园活动,来自企业、街道等社会各界的5万名观众参观游览园博园。上午9点半,1000名观众同唱国歌,2014只白鸽带着美好的祝福冲向天空。在“喜迎国庆”等花坛和演出背景前,人们纷纷争抢着合影留念,也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家住新街口的周女士一家5口,一大早就驾车来到园博园参加游园活动。沿着银杏大道来到3号门广场,祝福祖国的歌声正在响彻上空。让周女士5岁的儿子小浩感到特别兴奋的是,在这里他接到了空军叔叔送给他的小国旗,还和空军叔叔们合了影。

  爸爸妈妈还抱着小浩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的红色演出背景前留下了全家福。“十年前我们两人曾在天安门前‘庆祝祖国成立55周年’背景前合影留念,十年后再次合影,多了儿子,照片很有意义”,周女士说。

  天坛公园

  早晨6时开门迎客

  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庆祝国庆节,天坛公园游园活动异彩纷呈。昨天,三台文艺演出,让古老的天坛洋溢着节日的欢乐喜庆。

  从祈年殿,到神乐署,到西二门,天坛公园里洋溢着欢乐喜悦的氛围。中央民族歌舞团跳起《花开中华大家园》,让观众如醉如痴,情不自禁手舞足蹈;北京京剧院表演的国粹京剧经典剧目,叫好声此起彼伏;东城区文化馆表演的民乐合奏《欢乐中华》别有风韵,北京市第五中学分校带来的舞蹈《喜上枝头》令人啧啧称叹、东城周末相声俱乐部带来的相声《欢歌笑语》,老少同乐。

  北京晨报记者获悉,国庆第一天,早晨6时天坛公园即开门迎接国庆游园的第一批客人。天坛祈年殿票务班班长安红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为保证游园活动有序进行,职工们上岗时间比平时提前两个小时,祈年殿门区增加了通道,保证游人快速入园。

  朝阳公园

  踩高跷演员最小14岁

  晨报讯(记者 解辰巽)昨日,在朝阳公园,有4万市民参与了游园活动。来自朝阳区的文体队伍、文艺团队以及专业艺术团体为市民带来了8场文艺演出。

  昨天,8场文艺演出,来自于不同的文艺团体。在沙滩排球场东侧广场上上演的“十三档民间花会”表演汇集了孙河、崔各庄、东坝、高碑店、南磨房等地的民间花会团体。传统的“十三档民间花会”已经有多个被列为国家级或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来自高碑店地区的高跷秧歌表演队的张爱革踩着高跷接受了采访,“我们一家子都会踩高跷,最小的14岁,但也有9年的表演经验了”。为了今天的演出,张爱革准备了一套价值人民币8000元的表演戏服。

  值得一提的是,上午东方歌舞团的演出震撼全场,一面30米长、25米宽,比一个标准篮球场面积还大的红色旗帜从观众后方向舞台展开,旗帜从观众的头顶飘过,与此同时从舞台两侧向观众席喷射的彩花炮,喷射出了成千上万的金色亮片,刹那间,笼罩在观众席上,金色亮片映衬着红色旗帜十分闪耀,让现场观众不由得惊叹,“这么漂亮!”

  陶然亭

  “我和国旗合个影”

  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灯笼高悬,彩旗高挂,人们手中挥动着小红旗……1.7万西城区市民参加陶然亭国庆游园会。

  陶然亭公园东门立起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大伙自觉排起长队与国旗合影。来自右安门街道的魏威大爷排在队尾,他摇着手中的小红旗激动地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我就是1949年出生的,今年整65岁。一看见国旗就感觉浑身使不完的力气。我排了10分钟了,就想跟国旗合个影。”

  陶然亭公园东湖茶馆外,老艺术家连丽如的评书、王玥波和英宁的相声,赢得阵阵掌声。风起雨落,人们依依然守在台前。艺术家们更是全情投入演出。

  玉渊潭公园

  歌星游园会献唱

  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免费游园,还能看到这么高水平的演出,还能见到自己多年崇拜的歌唱家,真的是太幸运了!”王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昨天一大早,他就举家出动带着70多岁的老母亲到玉渊潭公园参加游园活动。

  走进玉渊潭公园西门不远,就是总政歌舞团演出的临时露天舞台。演出开始,首先是舞蹈《祝福》,艺术家们优美的舞姿迎来观众们一阵阵的赞美声和掌声。紧接着是近年来在国家大剧院歌剧舞台上演出过诸多大角色的著名女高音周晓琳,她登台演唱了《一杯美酒》和《阳光路上》。“敢情一下来了这么多大明星!”一位观众兴奋地说。

【编辑:程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