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福建通报巡视整改情况:查处89件大案要案

2014年10月11日 11:04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今年3月27日至5月26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对我省进行了巡视。7月14日,中央巡视组向福建省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昨日,中共福建省委对外公布《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通报》指出,7月13日以来,共查处89件大案要案(其中厅处级案件29件),特别是根据中央巡视组移送的线索,查处了龙岩市委原书记黄晓炎,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陈文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徐铁骏等厅级干部案件3件。

  追缴452.9亿元

  土地出让金

  《通报》公布了“土地出让问题反映集中,不少领导干部涉嫌利益输送”问题的专项整治情况。《通报》称,全面清查了2010年以来各地房地产开发项目变更土地用途、容积率的行为,查出变更项目170个,其中经批准的137个,开发商擅自变更的33个,补缴出让金共23.84亿元,完成了30个擅自变更项目的处罚,其余3个正在处理;清查2010年以来涉及化整为零分割出让土地共计57宗,先叫停尚未办理供地手续项目4宗;对其余项目也正在弄清事实,查明原因,依规处理。坚决查纠违规设置排他性条件、“量身定制”、定向挂牌的经营性房地产用地的行为,查出2012年以来违规用地266宗,已整改纠正41宗。全省累计追缴647宗土地出让金452.9亿元和滞纳金17.74亿元;清理闲置土地615宗,已收取闲置费54宗、7670.5万元,无偿收回39宗,协议有偿收回97宗,纳入储备21宗,已明确整改措施254宗。对2012年以来在专项巡视、审计、督查中发现的97条重点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目前已核实整改到位73条,已核实正在整改的21条,经核不实的3条。

  一批单位及责任人公款消费被查处

  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通报》称,根据中央巡视组在三坊七巷贺佳丽花园酒店公款消费抽查的情况,省纪委对省交通运输厅、省烟草专卖局、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28家单位及责任人进行严肃查处,给予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接待办主任张华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省财政厅采购办主任兰生、副主任李青效能告诫,对21名相关人员进行廉政责任谈话或作出其他处理,责令41人次退缴超标接待餐费。对省监狱管理局下属6家监狱公款吃喝问题进行严肃处理,给予漳州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陈文科撤销党内职务,其他4名副处级干部分别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党内严重警告和党内警告等处分,对泉州、厦门、闽西、龙岩、武夷山等5个监狱长党内警告处分,责成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作出书面检查。据不完全统计,省直117个部门7月、8月公务接待费用同比下降65%。

  消化处级及以下超配干部619名

  针对“一些省直部门超配正厅级、副厅级干部”问题,我省开展“三超两乱”专项整治工作,对超职数配备的34名厅级干部(7正27副),目前已消化5副,下一步可消化6正20副,因政府机构改革需进一步理顺1正1副,今年11月还可消化1副。已消化处级及以下超配干部619名,整个消化工作争取提前完成。省委编办已对厅级机构设置不够规范的问题提出办理意见,对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委保密办等机构设置问题,报省委研究同意后即报中央编办审批;对省农科院等未明确机构规格和核定领导职数的,尽快进行“三定”,提前整改到位。对各市、县(区)52个机构设置不够规范的新区、组团进行清理规范,其中的23个予以撤销,4个重新报批,另外25个正履行报批手续。

  清理83908本有效因私出国证件

  针对“有的在干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前紧急提拔,即提即退”问题,《通报》称,省委组织部正在起草《省直单位厅级非领导职务选任办法(试行)》,明确厅级非领导职务的选任对象应有一定的继续任职年限,对少数确实任职时间长、表现好的干部提任非领导职务,至少应能任满1年以上,以解决“即提即退”问题。制定《关于重申干部人事管理有关规定的通知》,严禁在干部任职年龄上切线改非,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提前退休有关工作。

  关于“厅处级领导干部‘裸官’较多,假护照问题突出”问题,《通报》称,已在全省组织开展“裸官”问题专项整治,截至8月25日,我省“裸官”任职岗位调整工作已全面完成。对34名办理假护照的干部,给予开除党籍处分3人,留党察看处分3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5人,党内警告处分4人,其他处理9人。对我省24名民警在办理证照中涉嫌违纪违规问题,给予政纪处分13人,给予告诫处理6人,2人已被判刑不再追究,3人已经退休按有关规定不予处分,对相关的假护照、假户口均予以注销作废。对18起在外省产生的假户口问题,省公安厅将线索分别发函移送各有关省公安厅查办。在领导干部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专项整治行动中,对省直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市、县(区)副科级以上干部83908本有效因私出国(境)证件持有情况进行全面清理。

  据了解,中央第九巡视组在我省巡视期间,分批向省纪委移交信访件共5900件,省纪委按照“件件有着落”的要求,逐件认真办理。

  《通报》称,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可及时反映。记者 张旭

  联 系 电 话 :059187821669。

  邮政信箱:福州市华林路80号中共福建省纪委3号信箱,邮编350003。

  电子邮箱:box3@fjcdi.gov

【编辑:叶攀】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