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市委书记:以首善标准落实从严治党任务

2014年10月12日 08:07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下午,本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市委书记郭金龙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首善标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不断提高全市党建工作水平。中央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杨衍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中央第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王庭大、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出席。

  郭金龙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全面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自觉提高认识,更好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成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积累的成功经验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抓好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自觉性、坚定性。要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郭金龙总结了本市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他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深入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整治“四风”,分批压茬有序推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一是坚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始终,切实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开门搞活动,真心听取群众意见,真情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拉近了与人民群众的感情;三是组织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广大党员、干部普遍经受了一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洗礼;四是狠抓整改落实,“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进一步树立了为民务实清廉形象;五是深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活动收尾不等于作风建设收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努力践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抓好整改落实,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把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以作风建设的更大成效服务群众、取信于民。

  郭金龙指出,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在思想上形成了高度共识,深感贯彻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治党、做好首都工作,要始终把握好六个方面:一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更加自觉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的担当精神破解首都发展难题;三是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四是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履行好首都职责;五是严格党内生活,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六是着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郭金龙强调,要努力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首善标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不断提高全市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以首善标准扛起从严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首善的标准,真正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担起来、落实好。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出成效、抓出水平。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关键在“认真”二字。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树立抓不好党建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认真负责地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二是以首善标准抓好班子。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党性锻炼的主要平台,坚持和发扬优良传统,下大力气解决影响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各种问题,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尤其是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祛垢除病,强身健体,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不断提升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三是以首善标准带好队伍。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养成,规范权力行使,培育优良作风,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规矩办事,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四是以首善标准改进作风。坚持不懈开展作风教育,坚持不懈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不懈强化宗旨意识,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养成用良好作风干事创业的行为习惯和价值追求。从解决“四风”问题抓起,加强治本工作,使作风更加纯洁。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措施,防止出现“烂尾”工程,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紧紧盯住作风领域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及时跟进相应的对策措施。强化制度保障,用制度的刚性约束确保作风建设的持久深入。

  杨衍银讲话说,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北京市委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首都实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突出强调思想认识的高度、学习教育的深度和解决问题的力度,坚持严的标准、采取严的措施,认真抓好每个环节工作,推动整个活动进展有序、扎实深入,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得到了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的充分认同和积极评价。主要有以下几个鲜明特点:一是市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以上率下发挥示范作用;二是层层建立联系点,以点带面推动工作,促进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三是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不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打牢思想基础;四是贯彻整风精神,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五是坚持问题导向,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六是坚持破立并举,扎紧制度“笼子”,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下转第二版)

  杨衍银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在兑现承诺、解决问题上一抓到底,在专项整治、正风肃纪上一抓到底,在完善制度机制、严格制度执行上一抓到底,确保整改任务继续有人抓、不落空、见实效。要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以首善标准和优良作风,抓好北京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落实,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部分街道、乡镇设分会场。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两院”领导,正市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市级老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等出席会议。

  (记者 徐飞鹏 王皓)

【编辑:高辰】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