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春贤伊犁调研:保持严打高压 挖幕后抓“大鱼”

2014年10月12日 10:32 来源:天山网 参与互动(0)
张春贤伊犁调研:保持严打高压挖幕后抓“大鱼”
     10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来到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加尕斯台乡加尕斯台村与阿合亚尔村的联合办公阵地,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服务群众情况。(新疆日报记者李杨摄)

  10月9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自治区党委8月20日会议、9月8日莎车调研时的要求精神,展开考察调研。张春贤强调,要按照“围绕总目标、查找薄弱点、案件汲教训、工作抓落实”的要求,适应新情况,找准薄弱点,解决突出问题,抓好常态化管理,打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坚实基础。

  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和要求,伊犁州以“三个坚决”为目标,以遏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为主攻方向,严打严防全天候、教育疏导全方位、群防群治成格局,抓标治本强基,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天气骤变,伊犁河谷迎来初冬第一场雨雪。张春贤一行冒着风雪,来到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加尕斯台乡边境综合服务站。加尕斯台乡边境综合服务站集边境管控、治安盘查、协查堵截和便民服务于一体。该县共有三个乡建立了边境综合服务站,主要承担严防“三股势力”渗透,强化边境管控、治安盘查、便民服务等工作任务。张春贤详细询问服务站运行情况,认真察看辖区地图,看望慰问一线武警官兵、民警和护边员。

  随后,张春贤走进加尕斯台村和阿合亚尔村联合办公阵地。大院里,16名专职保安正冒雪训练,他们承担着两个村的安保维稳执勤任务,村干部则将主要精力集中在查找薄弱点和工作抓落实上。

  加尕斯台村和阿合亚尔村是扶贫开发重点村,居民长期生活在一起,县里便集中力量实行联合办公,推动两村协同发展,尽早实现脱贫致富。张春贤边听汇报,边考察办公阵地的“五室一厅两家”:电子阅览室、图书室、多功能活动室、乒乓球室,便民服务大厅,爱国宗教人士之家、“四老人员”之家,让警力下沉、服务下沉、工作下沉,也增强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

  张春贤希望宗教人士积极主动发挥作用,引导信教群众坚守正信,让信教群众远离宗教极端思想。

  欢快的音乐,优美的舞姿,伊宁市塔什科瑞克乡英买里村村民演出队正在村活动室排练节目。身穿漂亮艾德莱斯裙的演出队成员、返乡大学生麦迪娜·克依木围拢到张书记旁边,七嘴八舌地说着村里的新鲜事。

  张春贤还看望了“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住村工作组成员,考察了村警务室。他说,要完善“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发挥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住村工作组的积极作用,提升基层组织服务群众能力,让基层阵地坚如磐石。

  村民们围着张春贤,你争我抢地邀请张春贤书记到自己家做客,看看新变化。张春贤说,改善群众生活是党员干部的义务,我们一定要不懈努力,让大家伙的生活越过越好。

  10日晚,张春贤来到伊宁县胡地亚于孜乡盖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元敏家中看望慰问,和她畅谈基层工作和群众工作。李元敏担任村党支部书记4年来,把各族村民当亲人,走家入户服务村民,乡亲们为她取了个维吾尔族名字“杰米拉”(维吾尔语,意为“美丽”)。她带领大伙儿调整种养植结构,发展特色产业,使村年人均纯收入4年来翻了近一番,达到11350元,各族村民的生活水平、思想认识都有了质的飞越。

  前不久刚刚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称号、刚刚从北京返回的李元敏说起四年多来的经历激动不已,讲到曾经的困难、付出的努力、乡亲们的认可、村里的变化时,这位女支书流下了欣慰的眼泪。张春贤说,你的工作实践充分说明,只要真情对待、公正公平、作风深入、真心服务,大胆抵制、揭批歪风邪气,就会得到群众拥护,就能改变村里的面貌,大家的生活就会越过越好!杰米拉好样的!

  在伊宁市琼科瑞克街道办事处喀尔墩社区,张春贤主持召开乡(街道)、村(社区)干部和村民代表座谈会。乡村干部、住村工作组成员、街道社区干部、妇女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从社会治理、基层基础、社会事务等方面,畅谈感受和体会。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春贤说,各级党组织要多做凝聚民心的工作,使各族群众口袋富起来、思想也富起来,真正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每家每户、每个人,真心服务群众,努力改变辖区面貌。

  在伊犁期间,张春贤还看望慰问了“四老人员”、困难群众,考察了伊宁市环境治理、伊宁市富民警务服务站等。

  10日下午,张春贤主持召开伊犁州、县(市)工作汇报会。

  张春贤指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精神饱满,城乡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方面,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部署,领导带头,工作抓深抓实抓细;严打开路,打准打狠打出声威;打早打小打苗头,盯人盯案盯线索;疏堵结合,坚持打击的一手要硬、教育疏导的一手也要硬,为长治久安奠定了基础;探索适应常态化维稳的路子。

  张春贤强调,要适应新情况,找准薄弱点。要按照“围绕总目标、查找薄弱点、案件汲教训、工作抓落实”的要求,聚焦统筹,聚力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真正把着眼点和着力点转到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来;要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挖幕后抓“大鱼”;要深入推进“去极端化”,用好“五把钥匙”,综合施策、确立正信,强化“四个认同”,严厉驳批“圣战殉教进天堂”谬论,用反面典型教育群众,强化法治意识,充分发挥爱国宗教人士作用,提高群众认知能力,提升社会正能量;要加强基层基础,结合“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加强村党支部建设;要继续抓好常态化管理;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制,力量下沉、眼睛向内,勇于担当、落实责任,切实提高宗教事务管理水平、深入揭批分裂势力、发现和处置暴力恐怖犯罪的能力。

  张春贤指出,要贯彻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坚持稳定和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稳定要毫不动摇抓好,发展也要坚持不懈地抓。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来谋划发展,使发展更好惠及民生,更好促进民族团结,在发展中改善民生、凝聚民心,在发展中增进民族团结、促进民族融合,在发展中加强生态保护。

  张春贤希望伊犁州各级干部,要把劲鼓得足足的,把信心提得高高的,以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总遵循,坚决把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保持现有优势,作出更大努力,切实把伊犁建成“塞外江南”的璀璨明珠。

  自治区领导车俊、熊选国随同调研。(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

【编辑:朱峰】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