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北省委书记:大官小官都要争做百姓喜爱的好官

2014年11月24日 13:30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11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在定州市调研。这是周本顺在定州·武汉大学节能环保工业研究院调研时同专家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该院环境保护、节能降耗等科研攻关项目的最新成果。  记者 郭昭摄

  11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利用星期六深入定州市调研。他强调,要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争做百姓喜爱的好官,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努力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的好日子。

  初冬的阳光洒满古城定州,城区随处可见塔吊林立,展现着城市的生机与活力。上午,周本顺先后来到古城恢复改造项目现场、定州中学新校区、四方力欧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定州基地、定州·武汉大学节能环保工业研究院、河北首农定州现代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北方再生资源产业基地等地考察。一路上,他深入现场观摩,认真听取介绍,不时提出问题,详细了解定州今年在城市建设、项目推进、农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在考察古城改造项目时,周本顺强调,做城市就是做产业,要把古城改造作为长盛不衰的产业来经营,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带动文化产业、旅游业加快发展,建设宜居宜业的城市。得知北京智行鸿远汽车有限公司电动物流车项目落户定州,周本顺高兴地对企业负责人说,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天津、河北成了一家人,北京的企业到河北来发展,就像在北京发展一个样,河北一定为北京来的企业创造优良的发展环境。定州·武汉大学节能环保工业研究院是定州深化政产学研合作的典范,主要围绕节能降耗、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科研攻关。周本顺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智慧城市、尾矿综合治理及利用等科研成果展示。在与该院专家交流时,周本顺指出,“污”则思变。河北要改变“两高一低”的产业结构,从污染大省转向环保大省,最终离不开科技创新。希望通过推进产学研合作,以创新驱动引领转型发展,把河北“不干不净”的产业变成“干干净净”的产业,促进河北企业技术改造和产业转型升级。下午,周本顺主持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定州市委和开元镇、南城区、高蓬镇、留早镇义合庄村等4个镇(区)村的工作情况介绍。

  周本顺对定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定州发展的势头起来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起来了。有了这种势头、这种劲头,定州一定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周本顺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活动成果,把我们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从省市到乡村,不管大官、小官,都要争做百姓喜爱的好官。要做百姓喜爱的好官,最根本的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这两句话落到实处。

  周本顺指出,要把一心一意谋发展落到实处,带领老百姓过上幸福的好日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发展搞不上去,不仅民生不能持续改善,而且现有的民生保障都难以持续。所以,任何时候,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始终是全党的中心任务。忘记这一条,就忘记了党的基本路线,就忘记了党的根本宗旨,就忘记了我们所担负的政治责任。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最终要体现在发展上。定州有很多优势,整个河北的优势也很多,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基础设施、文化底蕴在全国都是最好的省份之一。发展是硬道理,河北发展不好没道理。这些年,河北的发展取得了很大成就,但也要看到与发达地区相比,仍然存在较大的差距。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自我加压,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不仅要坚定不移调结构、治污染,而且要弯道超车,逆势上扬。在市场下行压力大,调结构、治污染任务重的大环境下,逼着我们要走出一条创新发展的新路。只有创新发展,经济才有爆发力,才能绿色崛起。全省上下,必须把推动发展的功夫下在创新驱动上。

  周本顺强调,要把聚精会神抓党建落到实处,让好作风成为好习惯。发展要上去,党建是保证。我们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和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努力营造作风新常态。党风好了,群众才能气顺、心齐,我们的发展就有了根本动力。抓好党建对于基层特别是对于乡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建好服务型党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干部要努力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在服务群众中赢得民心,提升党组织的威信。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中创造的党建方面的好经验、好制度进一步总结、固化,真正执行好、坚持好。要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不要教育实践活动一阵风,过后一切又照旧。群众衡量干部是不是好官,最重要的就是两条:干不干事,干不干净。要看到,我们查处的干部,都不是因为抓项目、搞改革有失误,都不是因为干正事、干实事有瑕疵,而是因为个人以权谋私、腐化堕落。我们关心爱护干部,但决不能为干部腐败行为埋单;我们鼓励干部大胆改革,但决不容忍借改革之机中饱私囊。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从高、从严要求自己,从一系列腐败案件中汲取教训、自我警醒,奋发有为地干事,把发展搞好,干干净净地干事,把党风搞好。

  周本顺指出,定州是省直管县试点之一,希望定州要试出名堂,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中走在前列,闯出一条创新发展的新路子,尤其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加快定州各项事业发展,让定州的老百姓过上幸福的好日子。

  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苏励

【编辑:叶攀】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