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习近平:老同志对坚决惩治腐败是坚定支持的

Chinese President stresses values of retired officials

Chinese President Xi Jinping on Wednesday stressed the value of veteran officials, calling them valuable assets for both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CPC) and the country.

more>>

2014年11月26日 19: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视频:习近平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来源:中央电视台

  习近平在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时强调

  认真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

  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刘云山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张高丽参加会见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上午在北京亲切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老干部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在我们党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的重要任务。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高度,认真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把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一项一项落到实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参加会见。

  上午9时30分,习近平等来到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同代表们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听说要开这个会,我想一定要来看望大家。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离退休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广大老干部工作者和在第一线辛勤服务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习近平强调,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中央组织部去年在老同志中组织开展了“我看这一年”、今年开展了“我看党的建设”调研活动,从中可以感受到,老同志对党中央的大政方针给予了普遍认可、高度评价,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坚定拥护的,对改进作风、坚决惩治腐败是坚定支持的。这充分体现了老同志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

  习近平指出,要广泛宣传老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织引导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推动全党全社会更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切实解决好老同志的实际困难,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

  习近平最后表示,“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希望广大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继续以身作则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刘云山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离退休干部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同志历史贡献的充分肯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特殊意义,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离退休干部的各项政策,把工作做到广大老同志心坎上。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要始终牢记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倍加珍惜老同志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历史接续奋斗中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在继承先辈优良传统中坚定走向未来的信念。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光荣传统,对老同志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推出更多利老、便老的具体措施,周到细致地做好服务老干部工作。老同志有着丰富经验智慧和人生阅历,要支持老同志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基础上继续发挥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力量。特别要鼓励广大老同志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向青少年讲历史讲传统、传思想传精神,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结合老干部队伍特点,丰富活动内容、创新工作方式,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凝聚老同志、服务老同志的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领导、强化指导,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要问题,调动各方面力量做好老干部工作,推动形成敬老、爱老、为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参加会见并主持表彰大会。450位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和150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退休干部苏和、北京军区总医院退休干部孙茂芳、北京市公安局公交安保总队老党员先锋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永分别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马凯、许其亮、栗战书和中央军委委员张阳出席上述有关活动。

  (记者霍小光、隋笑飞)

【编辑:王永吉】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