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强卫:进一步坚定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实干定力

2014年12月03日 13:03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回顾我们的工作,之所以能取得新的进步,最根本的是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最重要的是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十六字方针,不分心、不观望、不折腾;最关键的是始终保持实干定力,大力倡导实干兴赣,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大力提升昂扬向上的精气神。这“三个定力”既是过去工作的经验总结,也是做好今后工作的重要遵循

  ●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为工作总基调,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强作风,开创了各项事业新局面,迈出了“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新步伐,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报讯 (记者刘勇、魏星)12月2日,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南昌开幕。会议总结今年省委常委会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全省各项工作,审议《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全面推进法治江西建设的实施意见(审议稿)》。

  省委书记强卫在开幕大会上代表省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省级领导同志列席会议。

  强卫指出,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去年谋篇布局的基础上,以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为工作总基调,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强作风,开创了各项事业新局面,迈出了“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新步伐,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强卫指出,回顾我们的工作,之所以能取得新的进步,最根本的是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立场,严守党的纪律,维护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重要的是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十六字方针,不分心、不观望、不折腾,坚定不移加快发展,坚定不移转型升级,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和主导权;最关键的是始终保持实干定力,大力倡导实干兴赣,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大力提升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众志成城促崛起的浓厚氛围。他强调,这“三个定力”既是过去工作的经验总结,也是做好今后工作的重要遵循。

  强卫在报告中从七个方面总结了省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重点和突出成效。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入。一年来,省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把握中央决策、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先导性工作来抓,坚持全面系统与重点深入相结合,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思想、立场、观点和方法,增强对重大问题的理解和把握;坚持领导带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在全省形成了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一级促一级、层层做示范的生动局面;坚持武装头脑与指导实践相结合,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了谋划和推进工作,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二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重大成果。省委认真落实中央要求,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聚焦解决“四风”问题,紧扣“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群众路线、坚决改进作风”三个关键词,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突出特色,始终坚持谋划长远,始终坚持领导带头,使广大群众对党的信心信任明显增强,各级党员干部精神状态日益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强化,实现了中央“四个进一步”的要求,达到了省委“三个显著”的预期目标。

  三是全省经济呈现平稳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面对全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经济进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省委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及时分析研判经济形势,进一步深化全省发展战略、及时研究统筹解决重大问题、狠抓决策部署落实,推动我省经济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增长9.5%,增幅居全国第7位,为近十年来最好位次;财政总收入增长 13.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8%,500万元以上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5%。

  四是全面深化改革实现稳步开局。省委始终高举改革大旗,坚持蹄疾步稳,紧密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顶层设计,着力从战略上谋划全面深化改革,出台了20个“N”文件;强化重点突破,聚焦制约发展升级的体制机制障碍,围绕人民群众关切的民生热点,启动实施了一批改革试点、改革举措;强化有序推进,确保上下贯通、左右协调,有力推进各项改革落实。今年以来,全省实施国家级改革试点60个,省级改革试点72个,设区市层面改革试点226个。

  五是团结奋进的社会大局持续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推进依法治省工作,形成《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全面推进法治江西建设的实施意见(审议稿)》,法治江西、平安江西建设取得新成效;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宣传,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舆论引导深入持续有效;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对统战工作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支持群团组织依法依章工作,充分调动各个方面积极性。

  六是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正在形成。省委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不断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切实加大查办案件的力度,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非义不取的名利观、健康文明的交往观、实干立身的进步观,出台了《建立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分类考核评价体系的意见》,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

  七是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省委认真履行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紧紧扭住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这个目标要求不放松,坚持经济建设与党的建设一起推进,抓措施配套、抓重点突破、抓制度完善,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监督,使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成为“新常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选拔任用好干部,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深化党建制度改革,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推动管党治党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不是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设区市委书记、市长,省委各部门、省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省直管县(市)长和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

【编辑:叶攀】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