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春贤:干部要善学习、讲法治、比团结、抓落实

2015年01月04日 12:26 来源:新疆日报 参与互动(0)

  2015年的钟声刚刚敲响,1月2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在新年第二天利用一整天时间进行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十项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强调,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要善学习、讲法治、比团结、抓落实、重效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推动工作,新年要有新气象、新年要有新变化、新年要有新开端。

  新年要有新气象新变化新开端

  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由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白志杰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第11部分:“打铁还需自身硬”,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的讲话;由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军领读重温了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十项规定。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副主席、代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车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韩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乃依木·亚森先后发言。大家认真准备、深入思考,围绕此次学习内容,结合本职工作摆事实、说感受、谈理解、讲认识。

  大家说,新年第二天,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即组织全天学习,重温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规定,感到常学常新,很有必要、非常及时,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也让大家在新年伊始就进一步感受到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新的一年,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更加繁重,我们要加强学习和思考,进一步提高对中央决策部署的认识;要敢于担当,全力推进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落实,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持续抓好作风建设,推动自治区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领导干部要作表率

  张春贤说,新年伊始进行集体学习,对全疆是个引领和动员,是新年工作的良好开端。大家的学习体会谈得深刻,重点突出,也提出了建议,亮明了态度。

  张春贤强调,自治区各大班子都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地提升和发挥好自治区党委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全疆作出表率、当好示范。要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新年要有新气象,新年要有新变化,新年要有新开端。

  张春贤对自治区各大班子特别是党委常委班子提出要求:善学习、讲法治、比团结、抓落实、重效果。

  善学习:把学习贯穿全年工作生活当中

  要善学习。不学习,就达不到“党中央的要求就是我们的任务”要求,就适应不了新疆特殊区情和特殊形势,积累的经验就上升不到理论高度、很难变成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政策措施,就会落后于基层群众的认识和实践,就很难形成讲规矩的自觉,就解决不了班子建设中的问题。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确保我们的工作不偏离正确方向;学习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七次、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与本职工作相关的各类知识。学习要严字当头,常学常新。要通过学习,时时刻刻树立“党中央的要求就是我们的任务”意识,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适应不断变化的形势,把学习贯穿全年工作、生活当中。

  讲法治:依宪治疆依法执政

  要讲法治。突出依宪治疆、依法执政。党员干部要有宪法意识、法治思维;坚持“一反两讲”;结合新疆实际,在加强民族团结、打击暴恐犯罪、“去极端化”等立法方面有新突破;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疆、建设法治新疆的意见;坚持依法行政,在压减行政审批事项方面还要有新的突破;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法治,善于从法治层面思考问题,在法治框架内推进工作。

  比团结:像亲兄弟一样真诚相待,且行且珍惜

  要比团结。班子成员要敞开心扉,打开心结,放开胸怀,像亲兄弟一样真诚相待,从自己做起,为全疆作出榜样;要包容宽容,尊重差异、包容多样、相互欣赏;坚持党员讲党性、干部讲标准,珍惜友谊、珍惜团结、珍惜工作中建立起的友情,且行且珍惜;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各大班子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大力倡行交往交流交融的风气,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

  抓落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

  要抓落实。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做“四强”干部,提升理解力执行力落实力;要明确责任、任务、重点,把责任落到实处;要形成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各套班子抓落实的格局和机制,重大决策、重大事项由党委作出部署,各方面去执行完成;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十项规定,抓点带面,转变作风,防止击鼓传花,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要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领导干部自身必须廉洁;要强督导、抓落实、见效果。

  重效果:以各族人民是否满意来检验

  要重效果。以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是否得到落实来检验效果;以决策部署是否符合实际、是否见到了预期目的来检验效果;以绝大多数各族人民是否满意来检验效果;以是否在工作中存在亦左亦右现象来检验治理能力。

  梳理思路紧张起来行动起来

  张春贤指出,2015年是形势复杂的一年,也是我们攻坚克难、创造业绩的一年。自治区各大班子要按照各自分工,抓紧梳理思路,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埋头苦干,坚持“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变化变革、敢于担当、务求实效,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激情、十足的干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黄卫、肖开提·依明、朱海仑、白志杰、尔肯江·吐拉洪、熊选国、哈尼巴提·沙布开、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王永明、钱智、朱昌杰、穆铁礼甫·哈斯木、吉尔拉·衣沙木丁、马敖·赛依提哈木扎、田文、刘晏良、刘建新、程振山、闫汾新等参加学习。(记者姚彤)

【编辑:王硕】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