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2015年01月08日 09:50 来源:湖南日报 参与互动(0)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今天(7日)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班子及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以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深入查找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守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于来山通报了党组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杨泰波、刘莲玉、徐明华、蒋作斌、陈君文、彭宪法出席会议,副主任谢勇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在会前做了周密和充分的准备:党组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党章和中央关于严格党内生活的有关规定,以及省委一系列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梳理、分类形成清单,对班子的意见在党组会议上进行通报,对党组每位成员的意见原汁原味进行反馈。党组成员普遍开展了谈心交心,同时主动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约谈,通过谈心,增进了了解、形成了共识。党组及每位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这些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关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把人大工作置于省委的坚强领导之下,重大事项及时向省委请示汇报;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集体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方面: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规范办公用房,统筹规范外出公务活动,提高常委会会议质量。关于反对“四风”方面:形式主义方面重点解决了学习不深透、文山会海、不求实效等问题,官僚主义方面重点解决了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等问题,享乐主义方面重点解决了安于现状、接受高规格接待等问题,奢靡之风方面重点解决了“三公经费”开支超标准、铺张浪费等问题。关于加强建章立制工作方面:修改、制定制度17项,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党组班子聚焦主题,查找出以下几方面的主要问题。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民主作风有待进一步加强,党组集中研究解决问题、统一推进工作不够。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方面:对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特别是经济工作方面的重大决策,在地方人大工作中如何有效贯彻,主动研究不够、对接不够,自选动作不多;在一些具体工作中,动员部署多、检查督促少;对常委会及人大机关的廉政教育、管理还需进一步加强。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方面: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还不均衡,对精简会议活动的理解比较片面,督促检查的机制不健全。在坚决反对“四风”方面:还存在工作实效性不强,与人大代表、基层人大、机关干部联系不经常、不深入,推进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动力不足,厉行节约的各项机制不完善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党性锤炼、工作机制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徐守盛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深刻开展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党组其他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党组其他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各位党组成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大家畅所欲言,推心置腹,开诚布公,点到了具体人、具体事,做到抛开面子、揭短亮丑、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营造了浓厚的民主氛围。

  徐守盛在表态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集中、程序严格、态度端正、效果明显,达到了加强沟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预期目标。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制定整改问题清单,从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改起,做到事事有交待、件件有落实;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重要契机,更好地认清历史责任、承担历史使命,作出新的贡献。

  徐守盛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要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要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依法依程序履行法定职责,恪守“三严三实”要求,密切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加强对人大代表的培训教育,更多地关心人大干部的成长进步。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刘文韬 田甜 唐婷)

【编辑:王硕】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