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刘赐贵:以改进政府作风新成效推动海南新发展

2015年01月12日 10:21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以改进政府作风新成效 推动海南经济社会新发展

  1月9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2014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对2013年以来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进行总结,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转变作风,增强省政府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刘赐贵强调,要切实转变作风,用改革开放思维抓紧研究影响海南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把思想认识上新的进步和提高,转化到具体工作中去,转化成为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

  省政府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省政府党组围绕贯彻民主集中制、遵守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以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内容,通过书面、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171条并逐项明确了牵头落实单位,坦诚沟通了思想,省政府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党组对照检查材料,组织集体研究讨论,反复修改完善,形成了比较一致的意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一年来,省政府党组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和查摆出的问题,把整改责任落实到每位党组成员,明确整改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和时限要求,切实认真抓了整改,全面落实了41项重点整改事项、21项专项整治任务和“六大专项整治”、28项制度建设项目,取得了明显成效,进一步改进了作风,稳步推进了改革开放与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取得积极进展。

  刘赐贵代表省政府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围绕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查摆出4大类、12项主要问题,从党性锤炼不够、法治政府建设滞后、制度建设跟不上形势发展的要求、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不够强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严格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等等。

  随后,省政府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既深入进行自我批评,又直截了当相互批评,诚恳地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既从工作中找不足,也从思想、党性上找差距,真正触及问题、抓住要害、点准穴位,既开诚布公、实事求是、态度诚恳,也坚持原则、真刀真枪、揭短亮丑,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赐贵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同“七个有之”做坚决的斗争,自觉维护中央的权威和省委的权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促进海南发展为己任,通过全面深化改革、简政放权、提高效率,扩大开放、全面提升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水平,以及严格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等切实可行措施来促进发展。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决落实“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省政府党组要率先改进工作作风,要求各级政府要做到的事,省政府机关率先做到;要求省政府机关做到的事,省政府党组率先做到,特别是党组的主要领导要带头做到,通过各级领导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形成一级带一级、级级转作风、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持之以恒推进政府作风建设。

  刘赐贵特别强调,党组成员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紧扣影响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用改革开放的思维进行调查研究,全面了解真实情况,认真总结实践经验,深入剖析矛盾症结,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出对策建议。结合党组成员分工,他提出了当前要抓紧研究的7个课题,即:如何全面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加速建设“田”字型高速公路网、环岛高铁网,建成立体型海陆空交通体系;如何全面提升全省信息化建设水平,将海南独一无二的自然优势与岛外人文优势结合起来,以产业、项目、招商引资、电商及云计算大数据发展等为抓手,建设智慧海南;如何全面提升城乡建设与管理水平,建设亮丽城市和美好乡村,将海南建设成为人人向往的大花园;如何实现农村特别是偏远贫困山区脱贫致富奔小康,进一步细化量化扶贫任务,科学制定脱贫奔小康的路线图、任务书、责任状和时间表,确保全省贫困人口和贫困村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如何结合海洋强国战略加快建设海南海洋强省,推动海洋经济转型升级,做优做强海洋产业,壮大海洋经济实力;如何抓住关键环节,着力在模式探索、制度创新、先行先试、节能减排等方面下功夫,实施生态立省战略,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绿色崛起的生态环境;如何抢抓机遇,奋起直追,全面提升国际旅游岛建设水平,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等等。

  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毛超峰,省政府党组成员李国梁、陈志荣、何西庆、陆俊华、陆志远、李富林、胡光辉出席会议。副省长王路列席会议。(记者彭青林)

【编辑:吴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