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陕西省委书记:严守政治纪律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2015年01月14日 10:22 来源:陕西日报  参与互动()

  严格党内生活 严守党的纪律 深化作风建设 以良好作风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

  赵正永主持会议 周祖翼杨崇汇到会指导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月12日,(陕西)省委常委班子用三个半天的时间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以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查找和解决省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省委书记赵正永主持会议。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干部二局局长周祖翼,中央第十六督导组组长杨崇汇全程指导会议并作点评讲话。中央第十六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这次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后的又一次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会前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安排方案,围绕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多次专题学习,深入查找和主动认领党内无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七个有之”的具体表现,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回头看”,对照省委常委班子和个人整改任务逐项进行自查,并采取多种形式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赵正永与常委同志、常委同志之间、常委同志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逐一谈心谈话,坚持把问题谈开、思想谈通、意见谈透,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赵正永亲自主持起草省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省委常委同志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都反复修改、几易其稿,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省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会议指出,2013年以来,省委常委班子坚持向中央基准看齐,积极借鉴延安整风经验,严肃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提出28项整改任务,作出承诺反对“四风”,由省委书记、省长负总责,常委同志分工负责,按照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紧抓不放、持续用力,推动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围绕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部署的6项整改任务、围绕解决突出问题部署的13项整改任务均已全部完成,围绕加强制度建设部署的9项整改任务中8项已完成、1项正在按照中央精神修改完善。根据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制定的四个方面25项整改任务,正在按时间节点深入扎实推进。

  会上,赵正永首先代表省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检查了“七个有之”的问题,从民主与集中的关系把握还不到位、规矩和纪律意识需要进一步增强、对“四风”深层次问题警醒不够、缺乏担当和好人主义还存在市场等方面剖析了问题产生根源。同时,省委常委班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自觉全面具体持续地向中央基准看齐,二是落实省委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三是保持反对“四风”的震慑高压态势,不断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四是加强干部选任监督和管理,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五是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在个人对照检查中,仍然是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赵正永率先向自己“开炮”,对照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出的整改措施,认真查摆整改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并着重反思了主观方面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随后,省委常委同志依次发言,对号入座、揭短亮丑,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党性上挖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每位常委同志对照检查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点问题,实事求是提意见,会议气氛“辣味”十足。通过相互“把脉”,大家点到了麻骨、找准了穴位,思想上普遍受到了触动,认清了自身不足、明确了改进方向。

  杨崇汇在会议开始时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在会议结束时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这次陕西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突出民主生活会主题、准备工作充分,发扬延安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坦诚,体现从严要求、对照检查认真,坚持问题导向、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着力推动党的作风形成新常态,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不懈抓常、抓细、抓长,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从思想得到提高、问题得到解决、工作得到推动出发,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大力弘扬低调务实不张扬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巩固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局面,凝心聚力建设“三个陕西”。

  周祖翼在讲话中强调,陕西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贯彻了延安整风精神,体现了严肃认真态度,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要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抓好理论武装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贯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制度保证,努力形成改进作风新常态。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力武器,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当作一种习惯、一种责任,坚持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着力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要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注重防止带病提拔等问题,突出管好“一把手”,并把严格要求和激励关心结合起来,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赵正永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清差距、看到不足、积极改进,做到自觉全面具体持续地向中央基准看齐,更好地适应和引领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新常态。要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上的批评意见建议,把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和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精心完善好省委常委班子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今年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目标和任务,并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好省级其他班子和市县班子民主生活会。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着力强化理论学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杜绝“七个有之”等现象滋长蔓延,努力把省委常委班子建成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部和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指挥部。要进一步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叫响“向我看齐”,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动接受全省干部群众监督,以实际行动为各级作出示范表率。

【编辑:吴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