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湖北:争创三农工作新作为 确保实现村村通客车

2015年01月16日 09:11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

  昨日,全省农村工作会议暨“三万”活动动员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省“三农”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今年“三农”工作及第五轮“三万”活动。

  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王国生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张昌尔作工作报告。省领导王晓东、阮成发、傅德辉、黄楚平、王君正、贺家铁、许克振等,在武汉主会场或各地分会场出席会议。梁惠玲作会议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14年,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三农”工作决策部署,上下共同努力,实现粮食产量“十一连增”,农民增收“十一连快”, 农产品加工业较快发展,新农村建设深入推进,“三万”活动再结硕果,农村改革有序推进,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保供给、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提供了支撑、增添了底气,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强调,农业现代化是国家现代化的基础和支撑。我省是农业大省,农业生产既解决了口粮问题,也为工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农产品加工业已成为全省规模最大、发展最快、就业最多、效益最好、农民获利最丰的“五最”产业。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农业农村发展外部环境和自身内部发生深刻变化。我们要清醒认识新常态下我省“三农”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新”要求,始终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地位不动摇,始终坚持农业的基础地位不动摇,始终坚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首位不动摇,按照“稳粮增收、提质增效、创新驱动”的总要求,扎实做好今年“三农”工作。

  会议指出,农民增收是“三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市场决定取舍、绿色决定生死、民生决定目的“三维”纲要,把农民增收作为“三农”工作的龙头和根本任务,充分发掘农业内部增收潜力,大力培育农村新业态,加快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不断向现代农业要效益,向务工新业态要活力,向“接二连三”要收益,让广大农民在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得到更多经营性和财产性收入,同步推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发展目标。

  会议强调,农村改革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使农业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集结号。 在新形势下,全省“三农”发展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向改革要空间、要潜力、要红利。今年要重点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农村金融体系创新等四个方面改革,突破农村融资难、融资贵等发展瓶颈,释放农民财产增值潜力,激发“三农”发展活力,构建具有我省特色的农村改革新格局。

  会议指出,“三万”活动,是我省探索出的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有效路径,是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重要平台,是加强基层党建和创新农村社会治理的工作载体。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克服厌战情绪,树立常长意识,做好常长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把“三万”活动作为一个常项工作坚持不懈地长期抓下去,继续在增感情、办实事、转作风上下功夫,力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本轮“三万”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村村通客车”,这是省委、省政府为全省农民群众办的一件实事,也是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整改的重要内容,意义重大。全省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1+X”的任务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在确保“村村通客车”、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因地制宜办好其他实事、做好自选动作,让广大群众真正得实惠。

  会议强调,做好“三农”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三农”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提供组织保障。要结合新一轮村“两委”换届,选好用好管好“两委”带头人,把那些党性强、清廉、公正、能干的人选拔到农村基层领导岗位上来,带领广大群众发展致富,打通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我省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的重要之年。全省上下要做到思想不放松、政策不减弱、改革不停步,转型加把劲,齐心协力推动全省“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临近农历新年,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安排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突出抓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节日期间群众生活、公共安全、社会稳定和廉洁过节等工作,确保2015年起好步、开好局。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余堂、省政协秘书长刘安民,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三万”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三万”活动的省直机关、大专院校、金融机构、国有大中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县市区党委、政府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交通运输厅和襄阳、潜江、钟祥、监利、嘉鱼、黄陂、红安等地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记者张进、邹汉青)

【编辑:王硕】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