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云南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纪恒主持

2015年01月27日 08:57 来源:云南日报  参与互动()

  昨日上午,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昆明云南海埂会堂隆重开幕。大会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623名,实到596名,符合法定人数。

  开幕大会由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李纪恒主持。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仇和、罗正富、黄毅、杨应楠、杨保建、张百如、刀林荫、王树芬、白保兴、邓志平、刘泉、刘建华、阮鸿献、李勇、杨光花、杨洪波、张太原、罗应光、高劲松、锁飞。

  上午9时,李纪恒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全体人员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代省长陈豪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共分3个部分:2014年工作回顾,2015年工作总体要求,2015年工作重点。

  报告指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起步之年,也是在困难复杂的经济环境中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领导下,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大城乡协调发展力度,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加强民族宗教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抗灾救灾,着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2014年,全省生产总值增长8.1%,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7%,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2%,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7.1%。

  报告提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部署,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围绕把云南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位置,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进依法行政,着力实施创新驱动,着力强化风险防控,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

  报告建议,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全省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36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继续下降。

  报告提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必须深刻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我们面临许多新变化、新情况和新问题,但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发展总体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以只争朝夕和科学求实的态度,一心一意谋发展;必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入推进结构调整,坚持不懈推动提质增效,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一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抓住新机遇;二要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促进新发展;三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培育新动力;四要坚定不移转方式调结构,谋求新突破;五要全面深化改革和加强法治建设,营造新环境;六要加快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塑造新形象。

  报告提出今年要重点抓好10个方面工作:切实增强内需拉动,推动经济平稳增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发展条件;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做好“三农”工作,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激发内生发展活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增强发展动力;推进互联互通,扩大对内对外开放;重视民生保障和改善,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查云南省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云南省2014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秦光荣、王学仁、李江、孟苏铁、曹建方、辛维光、刘维佳、赵金、李培、李汉柏、高峰、和段琪、丁绍祥、高树勋、刘慧晏、尹建业、张祖林、刘平、白成亮、马开贤、曾华、罗黎辉、倪慧芳、米东生、王承才、喻顶成、张学群、王田海、乔汉荣、李洪军、张桂柏、李志刚、管国忠等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桂英、徐荣凯、朱奎、祁山、颜义泉、保永康、赵坤、陶昌廉、李树基、张宝三、吴光范、刘北辰、梁公卿、卢邦正、黄炳生、戴光禄、高晓宇、晏友琼、江巴吉才、程映萱、李春林、杨建甲、赵廷光、梁林、杨维骏、李明德、张学文、孟继尧、和占钧、许克敏、苏正国、李先猷、陈勋儒、王学智、余佐、赵仕杰等省老领导。

  法定列席的省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我省选出的不是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的在滇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以及其他决定列席人员列席会议。7位外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官员应邀旁听会议。(记者 瞿姝宁 张子卓 李绍明) 

【编辑:王硕】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