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罗志军:自觉践行“四个全面” 奋发有为抓好落实

2015年03月16日 10:48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

  自觉践行“四个全面” 奋发有为抓好落实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即将闭幕之际,江苏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罗志军14日下午在北京就贯彻落实好今年全国两会精神,接受了省主要媒体集体采访。

  罗志军说,这次全国两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今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会议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心声,充满鲜明的改革意识和创新精神,接地气、聚民智、增信心、添动力,是一次催人奋进、务实创新、团结和谐的大会。两会期间,我们江苏的代表和委员受全省人民委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及时传递了江苏人民的愿望和声音,展示了江苏的良好形象。

  在谈到如何贯彻落实好这次全国两会精神时,罗志军说,这次两会是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出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会议期间,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对江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且提出了“通过改革开放率先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打造发展新动能”,“带头释放创新驱动新红利、促进经济迈上中高端”,“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起引领作用”这三项要求。这与省委、省政府对贯彻落实总书记“五个迈上新台阶”要求的部署是完全吻合的。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稳增长调结构的紧要之年。我们要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牢牢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加强民生保障,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全面开创“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新局面。

  罗志军强调,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具体工作中要着力把握好以下五个方面:第一,要更加自觉地践行“四个全面”。“四个全面”是这次全国两会的主基调,也是广大代表委员热议的主话题。大家一致认为,这是新一届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顶层设计,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国梦的行动指南。江苏作为这个战略思想的最先提出地,应当成为率先践行者。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丰富内涵,自觉用“四个全面”来凝聚共识、统一行动、指导实践,在“五个迈上新台阶”的实践中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第二,要努力实现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按照总理提出的“两个必须”和对江苏发展的三项要求,我们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依靠改革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引领新常态的第一动力,把调结构转方式作为主攻方向,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工程,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中有更大作为,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实现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第三,要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是推动发展的制胜法宝。要按照中央的部署,抓住改革的时间窗口,重点在简政放权、财政税收改革、国企国资改革、医疗卫生改革等领域推出一批能够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得实惠的硬招实招,为改革发展加力,让人民群众得益。坚持改革与开放互动并进,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大机遇,主动对接,发挥优势,进一步拓展对外开放新空间。第四,要切实加快依法治省步伐。这次审议的《立法法》修正案,根据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重大改革于法有据、改革与法治同步推进,还赋予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对法治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进一步提高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水平,同时切实抓好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在全社会牢固树立法治信仰,依法依规从严治党,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法治江苏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第五,要积极回应民生需求和关切。始终坚持发展为民,按照民生“七个更”的要求,深入实施民生幸福工程,切实做好就业、医疗、教育、住房、社保等各项工作,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让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铁腕治污、科学治污,打好大气污染和水污染治理攻坚战,让碧水蓝天成为江苏环境的新常态。

  罗志军强调,现在各项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全省上下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一项一项扎实推进,一步一步把总书记为我们勾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顾雷鸣)

【编辑:王永吉】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