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与仇和一路同行的开发商在宿迁项目已全部停工

2015年03月17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与仇和一路同行的开发商在宿迁项目已全部停工
    沿着宿迁市发展大道向北,过大运河后,克拉嗨谷、运河文化城、城市展览馆、广播电视台、运河金陵饭店、奥体中心、会展中心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分列道旁,显得鳞次栉比,气势恢宏。 刘林 摄

  中新网南京3月17日电 (刘林)3月15日,中纪委网站宣布: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这则看似简短的通报在某些“相关”地区却不亚于“平地一声雷”,其连锁效应逐渐显现。

  翻开仇和简历,其仕途起步于江苏,在江苏工作长达25年,其中有10年是在宿迁市。随着仇和落马,其“一路同行的神秘商人”、江苏中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卫高亦被媒体起底,逐渐浮出水面。

  据媒体报道,2003年前后,浙江籍商人刘卫高在宿迁开办了江苏芬那丝有限公司。正在此时,刘卫高结识了仇和,之后其在宿迁的一连串业绩堪称闪亮:义乌商贸城、克拉嗨谷、运河文化城、运河金陵酒店等一大批投资达数十亿元的重大项目陆续落成。

  由此,刘卫高在宿迁开始被人称为“刘半城”,寓意着在宿迁这个新兴地级市中,有一半的城建工程都是由他完成的。

  2006年,宿迁市成立湖滨新城,后更名为湖滨新区。该区重点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宿迁市一大批重点项目集聚于此。中豪集团的主攻方向亦转向该区,并成立江苏运河文化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该区的项目建设。

  沿着宿迁市发展大道向北,过大运河后,克拉嗨谷、运河文化城、城市展览馆、广播电视台、运河金陵饭店、奥体中心、会展中心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分列道旁,鳞次栉比,气势恢宏,而这些项目的承建方皆为中豪集团旗下的江苏运河文化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除此之外,同样位于该区域的运河天玺、运河春天、运河澜湾等高档小区亦为该公司开发建设。

  然而,所有繁盛景象都在2015年2月份,随着刘卫高被调查的消息戛然而止。

  羊年春节前夕,在湖滨新区管委会门前,每天都聚集着大量讨薪工人,他们来自中豪旗下不同的项目工地。

  据该市劳动部门初步统计,仅广电大厦一个项目就拖欠700余名农民工约1000万工资。

  而运河春天住宅小区项目拖欠工资更为恐怖:达一亿元之多。春节前夕,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强力干预下,才清偿了约2000万。

  16日下午,记者在建设现场了解到,除克拉嗨谷、运河金陵饭店等少数几个已完工项目外,所有在建项目已全部停工,工程现场冷冷清清,仅剩下几个看守材料的工人。

  “层层转包,陷在这里的工程公司太多了,最上层下不来钱,所有工人都领不到工资,只有停工。”现场一位工人告诉记者,从2月份就开始停工,何时复工仍不清楚。

  该市建设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2月底证实刘卫高被调查后,中豪旗下的众多工程就陷入了停摆。

  “为什么?众多承建公司对中豪的未来持悲观态度,不敢再投入,反而要求结清前期款项,导致工程停工。”该人士坦言,春节前夕,政府的压力相当巨大,一方面要应对众多农民工的讨薪,另一方面也要对这么多的“停摆”项目作规划。

  而江苏运河文化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内部员工则对此持不同看法,一位不愿具名高层告诉记者,项目停摆和刘卫高被调查相关程度没有那么大。“停摆主要是由于房地产大环境整体低迷造成的,房子不太好卖,资金链有点问题。”

  据其透露,公司高层正在紧急磋商,关于项目的后续工程也会陆续开展,销售工作也一直在正常进行。“公司并不是他(刘卫高)一个人的,还有其他股东,文化城等政府工程已经转交给政府,我们现在只负责运河天玺、运河春天、运河澜湾三个小区以及中豪国际广场的建设,应该没什么问题。”

  宿迁市政府2月初的一份会议纪要显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充分认清做好运河文化城公建项目结算工作的紧迫性,在理清合同双方的责任的基础上,尽快核算清楚账目,履行国有企业收购资产的法定程序,依法签订收购协议。”

  根据该会议纪要,中豪集团原旗下的属于市级功能配套项目的城市展览馆、会展中心、奥体中心由该市城投公司承接,广电大厦由该市广电总台承接,钟吾国际学校、市政道路则由该市湖滨新区承接。

  据此,中豪集团在宿迁项目目前仅剩3家住宅小区项目及中豪国际广场。

  在该纪要最后,对原刘卫高旗下的运河文化城项目的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尽快复工,“由市住建局牵头召集工程建设各方主体,制定复工计划,尽快启动后续工程建设。”(完)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