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罗志军:以“四个全面”为战略指引建设新江苏

2015年03月17日 09:38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

省暨南京市机关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昨日在南京召开。 本报记者 朱 江摄

  3月16日下午,省暨南京市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强调,要牢牢把握“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奋力开创“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主持大会。罗志军和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定之,分别传达了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罗志军在会议结束时说,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出的时代大背景下召开的,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对今年国家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发表了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到江苏代表团审议,对江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希望江苏通过改革开放率先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打造发展新动能,带头释放创新驱动新红利、促进经济迈向中高端,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起引领作用。我们要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牢牢把握“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加强民生保障,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开创“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新局面。

  罗志军指出,要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自觉践行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江苏作为总书记对“四个全面”的最先提出地,肩负着“两个率先”的光荣使命,必须在贯彻落实上凝神聚焦发力,率先践行、走在前列。一方面要深刻领会“四个全面”的丰富内涵,另一方面要推动“四个全面”在江苏具体落实,将其贯穿于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全过程各方面,按照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部署,对“五个迈上新台阶”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努力在践行“四个全面”上积极作为、创造特色、取得成效。

  罗志军指出,要牢牢把握“两个必须”要求,全力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要始终咬定转型升级主攻方向,坚持市场需求导向和调高调轻调优调强思路,推动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迈进,力争在“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中有更大作为。坚定不移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激发企业和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鼓励和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抓住用好国家重大战略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发现和培育新的增长点,不断增创新的发展优势。

  罗志军强调,要同步推进深化改革与依法治省,为实现“两个率先”提供动力和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全面深化改革,在简政放权、投融资体制、价格改革、财税金融、国企国资改革、医疗卫生、对外开放等领域,推出一批能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力求在牵动全局的改革上取得新突破。要处理好改革与法治的关系,坚持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统筹抓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用法守法,在全社会牢固树立法治信仰,把法治江苏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罗志军指出,要始终把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让广大群众在改革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坚持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基本思路,围绕“七个更”的目标要求,落实推动民生建设迈上新台阶的工作要求,扎扎实实推进民生幸福工程,在创业就业、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扶贫攻坚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罗志军强调,今年全省各项任务都已经明确,不久前省委省政府又出台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完全符合全国两会精神。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组织实施,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不断取得新的进展。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用权,创新管理、主动作为,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优良的作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把“新江苏”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负责同志,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省级机关和南京市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在宁部省属高校、企业、科研院所负责同志参加大会。 (记者 耿 联)

【编辑:王永吉】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