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职业高中变化学品培训基地 垄断业务敛财谁在撑腰? 查看下一页

2015年03月29日 02:41 来源:央视财经  参与互动()

  【揭秘中介乱象:安监局身边的“牛人们”】前不久我们接到了重庆市民营加油站的集体举报,说当地安监部门培训机构拒绝给培训,拿不到证件就得被迫关门。记者调查,所谓的安全培训基地原是一所职业高中,却一夜之间垄断了全重庆市的安全培训市场,培训费也随即大幅上涨。究竟谁在撑腰?

  职业高中摇身变危险化学品培训基地 业务垄断 收费上涨 究竟谁在撑腰?

  重庆市涪陵区成品油协会会长李发昌:现在我们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到长寿去,长寿说不给我们培训了。

  这是3月13号在重庆涪陵区,十多家民营加油站负责人召开的一个紧急磋商会。今年的二月份,重庆市涪陵区5家民营加油站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到期,按照国家安监部门的规定,加油站如果要展开正常的营业,必须要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如果没有这个证件,或者证件到期没有重新申办,加油站就不能营业,必须关闭。

  李发昌:你继续营业,要罚3到5万(元)的罚款。

  重庆市涪陵区成品油协会会长李发昌介绍说,他们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到期了,需要安全评价才能换证,但被指定的长寿培训基地拒绝给他们培训

  四家民营加油站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要想拿到这张能够让加油站正常营业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他们都必须要先到重庆市安监局指定的一个叫长寿培训基地的地方接受安全培训,这个地方的全称叫做重庆市危化安全培训基地。

  某民营加油站负责人:长寿基地我们去了,不给我们培训。那边(市安监局)又非要我们弄,我觉得他们真是乱弹琴。

  加油站的负责人介绍,两年前重庆市安监局单独指定了这家名为长寿的培训机构,进行加油站的安全资格证培训。简单来说,就是安监局一纸命令,让这家名为长寿的安全培训机构垄断了安全培训这个市场。这个决定引起了多家加油站的反感,在2012年到2014年的两年多时间里,重庆涪陵、开县、长寿等区县的成品油协会不断就重庆市安监局指定培训机构垄断培训市场一事,向媒体和政府部门进行反映,反映的问题虽然没有结果,眼下却到了多个民营加油站更换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日子,就在这个时刻,一直备受加油站指责为垄断的长寿培训基地,干脆拒绝了重庆涪陵区成品油协会内的所有的民营加油站的安全培训请求。

安监局一纸命令,让这家名为长寿的安全培训机构垄断了重庆安全培训市场

  原本服务于加油站的安全培训机构,这次为什么敢于和众多加油站叫板?重庆市安监局是否像众多加油站负责人所说的那样,指定了位于长寿的重庆市危化安全培训基地作为重庆市加油站唯一的培训机构呢?

  重庆市危化安全培训基地校长但贵英:2011年是大家都在做(培训),2013年,可能除了我们以外,其它的做得很少很少,我们是做的(危化)这一个专项。

但贵英告诉记者 2013年危险化学品培训基本只有她这一家在做

  重庆市危化安全培训基地的负责人给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介绍,早在2011年4月20日,但贵英所在的这家名为长寿翔鹭职业高级中学,就正式挂上了重庆市危化安全培训基地的牌子。挂牌的当时很热闹,重庆市安监局局长与长寿区政府的四大班子主要领导都参加了这个基地的揭牌仪式。自此以后的两年间,重庆全市经营危险化学品的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培训,都集中在了但贵英所管辖的这家长寿翔鹭职业高级中学里,一家职业高中,一夜之间垄断了全重庆市的安全培训市场,这让很多企业感到了惊讶。

  工作人员:就是(重庆市安监)局里面命令就是说,我们不能培训。因为要扶持他们,专门是一个专项的。局里面说这是一个专项的,你不扶持他,你扶持谁啊?

  重庆长寿翔鹭职业高级中学,在挂上了重庆市危险化学品安全培训基地的牌子之后,全面接管了全重庆市的安全培训业务。不仅垄断了市场,培训费也随即大幅上涨,记者查询后得知,2013年,这家垄断了市场的长寿培训基地,每个学员收取的培训费是1820元。而此前重庆市场上收取安全培训的费用,每人基本都在千元左右,以参加新训为例,每个加油站派2人参加培训计算,一家加油站要交培训费近4000元,重庆全市一千四百多家加油站,一年下来的培训费用就将近六百万元。业务全面垄断,收费标准高昂,这家民办职业学校转型的重庆市危化安全培训基地,究竟有什么法宝能取得重庆市安监局如此大力度的专项扶持呢?

【编辑:王永吉】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