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兰州市机关事业单位带薪休假变“强制”

2015年04月21日 16:28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

  4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王三运书记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人才工作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在实践一线培养锻炼和选拔使用干部的实施办法》、《关于2015年上半年从市直部门(单位)选派优秀干部到实践一线挂职锻炼的意见》、《关于全面落实机关事业工作人员带薪休假制度的实施办法》,研究部署了近期工作重点。会议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海燕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王三运书记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王三运书记的讲话,结合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提出我省各项工作都要把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条红线,坚持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来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筹工作,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大任务、全面深化改革最大动力、全面依法治国最大重器、从严管党治党最大政绩和“一带一路”最大机遇,按照这一大的思路来展开、推进和落实,既有目标任务,又有措施办法,对我们做好当前工作,谋划经济发展具有全面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精神的通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中央《规定》精神,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为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创造良好环境,确保《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人才工作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兰州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着力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充分激发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在实践一线培养锻炼和选拔使用干部的实施办法》、《关于2015年上半年从市直部门(单位)选派优秀干部到实践一线挂职锻炼的意见》。会议指出,除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和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企业的干部在本系统、本单位可提任外,其他拟推荐提拔正、副县级领导和非领导职务的人选及重点培养对象,凡没有实践一线工作经历的,应当选派到实践一线培养锻炼,尤其到改革发展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去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推动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面落实机关事业工作人员带薪休假制度的实施办法》。会议指出,各机关事业单位要严格执行《实施办法》,维护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年休假权利,切实关心干部职工身心健康,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凡经批准执行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收入分配制度的机关事业单位中工作1年以上的工作人员,均可享受年休假待遇。机关事业单位不安排工作人员休年休假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人社部门责令限期改正。

  会议审议通过《兰州市因公临时出国审批程序》,听取关于修订《兰州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配工作规定》和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配流动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听取关于贯彻落实全总执委会、省总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的意见汇报;听取关于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有关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2015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情况的汇报。会议同意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全市老干部局(处)长会议。

  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一要抓好双联行动和扶贫攻坚工作。近期通过调研发现我市双联和扶贫攻坚工作上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扶贫精准度还不高、一部分单位把联村和联户混淆、联村干部“走读”问题突出。根据省委,特别是王三运书记的要求,我们应该在三个方面予以重视:联村单位驻村干部必须相对固定,最短一个季度轮换一次,条件允许的话,一个人固定到底,直到年底完成脱贫目标为止;方向要进一步明确,91个贫困村脱贫的主攻方向要放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扶持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改善村容村貌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责任要进一步落实,特别是县上包抓的县级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对所包的乡和村,一定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省市县联村的单位和干部要敢于管理、严格要求。二要落实好“3783”主体责任体系。各常委要带头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加强对分管领域、联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工作的督促检查,尤其是要抓好对“一把手”主体责任落实的监督检查。要带头抓好“工作落实年”活动,特别是要带头落实好责任清单制度,凡是定了的事、安排部署了的事,都要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盯住抓落实,对不落实的人、不落实的事,必须要说明原因,对无正当理由的要严厉问责。三要做好“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方案。最近,中央下发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方案”,有关方面要抓紧研究,尽快提出意见。特别是近期内对要实施的规划、目标、合作项目等提出明确的思路、举措以及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首席记者 郭兰英)

【编辑:魏巍】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