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陈全国:奋力夺取西藏抗震救灾工作全面胜利

2015年04月28日 00:0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参与互动()

原题:自治区召开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自治区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指挥部联席会议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

奋力夺取我区抗震救灾工作全面胜利

陈全国窦玉沛讲话白玛赤林洛桑江村吴英杰邓小刚出席

  本网拉萨4月27日讯(石磊、肖涛)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自治区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指挥部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俞正声主席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国家减灾委秘书长、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政法委书记邓小刚,自治区和西藏军区领导刁国新、许勇、公保扎西、齐扎拉、董云虎、多托、丁业现、王瑞连、王拥军、曾万明等出席。

  陈全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俞正声主席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指示,对我区抗震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的抗震救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我区抗震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灾区各族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给全区抗震救灾工作明确了方向、增添了信心,给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带来了巨大鼓舞、强大动力。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灾区党委、政府要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转达到灾区的每一名干部群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继续扎实有效地把抗震救灾工作抓紧抓好,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陈全国指出,地震灾情发生以来,全区党政军警民协调联动、密切配合,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有苦不怕苦、有苦不言苦、有苦不叫苦,不怕掉肉、不怕脱皮、不怕流汗,克服高寒缺氧等重重困难,全力以赴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代表自治区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向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各方救援力量和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致以崇高敬意。

  陈全国强调,当前,全区抗震救灾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动力,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努力夺取抗震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一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尽管灾情严重、救援难度大、任务十分艰巨,但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有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有全国各族人民的无私支援,有全区上下的同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够克服一切难以克服的困难,夺取抗震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放心满意,让全区各族人民安居乐业。二要抓紧时间救人。生命是最宝贵的。目前仍处于救援黄金期,对所有受灾地区要逐县逐乡逐村逐户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一户不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继续做好住院伤员特别是重伤员的医疗救治。三要抢通道路通讯。面对7.1级强余震带来的新挑战,要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采取一切可能的办法,抢通受阻道路、修复受损通讯设施,为救灾赢得时间、提供保障。四要组织人员撤离。在安全避险的基础上,对地质灾害隐患较大的地区要动员组织群众有序撤离;对“孤岛”地区,要多措并举,在努力打通道路的同时,有条件的要组成精干救援队伍探路进入、同时组织受灾群众分组向外转移,暂时不具备转移条件的要积极采取空投、人背肩扛等多种方式运送物资。五要保障群众生活。继续全力向灾区调运救灾物资,努力保障受灾群众有地方住、有热饭吃、有干净水喝、有伤病能治疗,危重伤员能及时运出。六要确保救灾人员安全。严密防范余震、泥石流、滑坡、雪崩等次生灾害,避免新的人员伤亡。七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各基层组织、党员干部、驻村驻寺干部和广大官兵要发挥作用、当好“主心骨”,深入细致地做好受灾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各族群众战胜灾害、重建家园的信心。八要科学高效指挥。在自治区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统一领导下,党政军警民协调联动、科学救援,形成抗震救灾工作强大合力。九要正确引导舆论。及时客观、实事求是地公布灾情和开展救援、群众安置、基础设施抢修等进展情况,正确引导舆论,为抗震救灾营造良好环境。十要坚持统筹兼顾。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发展稳定,两手抓、两不误。既要集中优势力量开展抗震救灾,又要努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窦玉沛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西藏地震灾情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俞正声主席等中央领导同志先后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对抗震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亲切关怀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我们要认真传达学习,抓好贯彻落实。窦玉沛指出,地震灾情发生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快速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成了以陈全国书记为组长的自治区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前方指挥部和后方指挥部,党政军警民协调联动,前后方密切配合,为抗震救灾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特别是及时组织群众疏散撤离,赢得了主动。各方救援力量和灾区各级党委政府、基层党组织、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开展紧急救援、转移安置群众、积极自救互救。全区抗震救灾工作开局良好,中央领导同志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窦玉沛指出,得到地震灾情报告后,国家减灾委成员单位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调拨帐篷、棉衣被等救灾物资,下拨应急资金,积极支持西藏抗震救灾工作。窦玉沛表示,国务院抗震救灾工作组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俞正声主席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各司其职、落实责任,全力指导帮助灾区做好抢险救灾、伤员救治、受灾群众安置、严防次生灾害等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光荣使命,不辜负灾区人民的期盼。

  自治区领导还与国务院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就抗震救灾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会商。

  自治区人大、政府省级领导同志,武警西藏总队、西藏公安边防总队、西藏公安消防总队主官出席会议,各地市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卢岩】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