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全国工商联:努力杜绝非公人士政治安排中腐败问题 查看下一页

2015年04月30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巡视组:全国工商联存在权钱交易问题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全国工商联党组今日通报巡视整改情况,通报显示,全国工商联整改对非公人士政治安排中存在权钱交易等廉政风险反映强烈问题。

  全国工商联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政治安排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查找在全国工商联执委人选推荐、考察等方面的廉政风险点,采取具体防控措施,努力从源头上杜绝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政治安排中腐败问题的发生。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11月29日至12月31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对全国工商联进行专项巡视。2015年2月9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向全国工商联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一)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巡视组反馈意见的当天,党组就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深刻认识到中央专项巡视是对全国工商联党风廉政建设和事业发展的一次“把脉会诊”,也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重要契机;巡视意见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提出的要求明确具体,抓好巡视整改是对工商联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一次重大考验;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2月10日,党组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对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进行整改动员和任务部署,要求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把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强调把加强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每一项具体整改工作中都受到一次严肃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

  (二)精心部署,加强组织领导

  2月9日召开的党组扩大会议明确,党组在巡视整改中承担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组其他成员对分管部门和工作负责;决定立即成立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专职副主席为成员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研究制定《全国工商联落实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步骤和具体要求。根据巡视意见,党组和领导小组认真讨论研究,逐一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出《全国工商联落实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把整改任务分解为5个方面23项,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参加部门和完成时限。在此基础上,逐一研究整改思路和具体措施,形成《全国工商联落实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实施方案》。两个月来,共召开8次党组会议和5次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整改工作;召开3次主席办公会议,研究审议整改工作涉及的制度文件;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及时通报情况,逐项对账销号。党组书记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与党组副书记、分管会领导到问题集中的直属单位听取选人用人和财经纪律等方面的整改工作,直接协调解决整改难题。全国工商联主席十分重视和支持整改工作,党外专职副主席积极主动参与,领任务、提建议、抓落实,形成推进整改工作合力。

  (三)直面问题,从严从实整改

  党组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把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规范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政治安排、正确选人用人、严肃财经纪律等问题作为整改工作的重点,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落实,对巡视意见指出的问题一查到底,力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重要事项、关键环节和难点问题,党组成员分工负责,开展专项调查,不查清楚不放手。坚持把问题查清查实查准,对违反财经纪律方面的问题,聘请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专项审计。坚持零容忍,查办巡视意见指出的问题和巡视组移交的线索,具体到人具体到事,一经查实,谁的问题就处理谁,毫不含糊,绝不手软,决不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坚持“一案双查”,从严追究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依纪,力求事实清楚、定性有据,确保每一个问题的查处经得起检验。

  (四)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

  党组紧扣巡视意见指出的问题,将解决具体问题与重点问题、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结合起来,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作为一项重要的整改措施,以制度建设巩固扩大整改成果,用制度管权管人管钱,把党风廉政建设寓于各项管理之中,关口前移,标本兼治,构建反腐“防火墙”。在整改过程中,围绕从体制机制上解决巡视意见指出的问题,新制定13项制度、修订6项制度。

【编辑:吴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