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幸福航空一客机冲出跑道机身多处断裂 7人受伤

2015年05月11日 10:50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

消防车赶到后,消防队员往机身喷水(网友供图)

  关注理由

  昨日(10号)中午,幸福航空一架新舟60飞机,从浙江义乌飞来福州,在长乐机场落地时冲出跑道。飞机滑入跑道旁的草坪后,机身多处断裂。所幸机上45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安全撤离飞机,7名乘客受伤送医,其中2名乘客住院治疗,接受进一步观察,另外5名乘客均无大碍,已经离开医院。

  事故发生后,福州机场宣布关闭跑道。在对事故现场进行取证和清理后,于昨日18时重新开放跑道。受此影响,约170个进出港航班被长时间延误,部分航班取消。

  目击者 飞机冲上草坪机身冒烟

  据幸福航空公司介绍,这架新舟60飞机昨日执行JR1529航班,该航班于当天8时40分由合肥起飞,在义乌短暂停留后,计划于12时10分抵达福州,昨天的实际飞行时间基本正常。中午11时57分,飞机在长乐机场落地时冲出跑道。

  “飞机降落到跑道上后,突然发出巨响,然后就冲上了跑道旁的草坪,好在很快停下。”吕小姐昨搭乘CA1506航班,从福州飞北京,她在飞机内目睹了这起事故。

  吕小姐说,她搭乘的飞机当时正滑往跑道,她坐在靠窗的位置,能清楚地看到那架新舟60飞机落地后的一系列动作。据吕小姐描述,这架飞机停下后,机身冒起轻烟,随后有乘客跑下飞机,大约过了2分钟,多辆消防车赶到,对机身喷水。

  随后,机场宣布关闭跑道,暂停所有飞机起降。吕小姐所乘的CA1506航班,也取消了飞行计划。

  福州机场表示,事故发生后,民航主管部门随即对现场进行保护,并搜集证据,以方便后续分析事故原因。记者通过现场人员拍摄的图片看到,这架飞机两侧的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明显发生偏折,起落架也已折断,机身中部出现裂缝,裂缝最大处约有30厘米。

  飞机机身多处断裂,被绑上工程车 新华社/图

  伤者 轰一声巨响我晕厥过去

  “飞机刚落地,就发生了事故。”在长乐市医院,安徽乘客张先生提起事发时的一幕,仍心有余悸。

  张先生介绍,昨日上午8时40分,他从合肥机场登机,飞往福州,谁知飞机在长乐机场落地时发生意外。张先生坐在机舱正中间位置,当时他听到“轰”的一声巨响,感觉飞机往前冲出,但很快就停下。此时,张先生感觉天旋地转,晕厥过去。等他清醒后,抬头一看,发现自己被前后的座位夹住,机上乘客多数已跑下飞机。

  为逃生,张先生用力掰开夹住自己的座位,也跟着跑下飞机。下机后,他见到机组人员正在疏导乘客,并将他们集中到跑道边的一处草坪上。“飞机冲出跑道,趴在草坪上,左侧机翼断掉。所有人惊魂未定,好几个女乘客吓得大哭。”

  张先生说,出于逃生本能,他一开始还没感觉疼痛,到了草坪上,才感觉背部疼得厉害。随后,他被机场的救护车送到医院医治。

  在长乐市医院,记者还见到了受伤的山东乘客王先生。由于胸部疼痛,他难以开口说话,无法向记者描述事发经过。不过,王先生的朋友孙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朋友是从义乌乘坐事发航班到福州的,从飞机上逃出后,起初没发觉受伤,坐在草坪上后,才感觉疼得站不起身。

  记者从长乐市医院了解到,事故发生后,一共有7名受伤乘客被送到医院救治,其中张先生、王先生受伤较重住院,其余5人伤情较轻,经过简单治疗后,便离开了医院。

  据长乐市医院医生介绍,张先生全身软组织挫伤,王先生疑似腰椎压缩性骨折,正在排查中。两人暂无生命危险,但仍需留院观察。

  

  救援人员正在起吊事故飞机 新华社/图

  影响 机场关闭20个航班取消

  长乐机场临时关闭,也导致大量航班无法起降。

  记者了解到,昨天约10个航班备降厦门机场,部分着急回家的乘客选择搭乘动车或航空公司提供的大巴返回福州。

  昨日下午5时左右,大型工程车进入机场跑道,并将出事的飞机捆绑后运离事发现场。傍晚6时,福州机场宣布,跑道已清理完毕,重新开放,应急状态解除。

  受机场关闭影响,截至昨日傍晚6时左右,初步统计有约170个进出港航班被长时间延误。此外,截至昨晚9时30分,机场已取消航班20个,包括青岛航空执飞的福州至青岛、杭州航班,西部航空执飞的福州至南京,南方航空公司执飞的福州至西安、武汉等。据多家航空公司的统计,超过1万名乘客的出行受到影响。

  乘客王先生伤情较重,留院观察

  原因 起落架故障还是爆胎?要等权威报告

  这架国产的新舟60飞机,落地时为何冲出跑道?对此,有乘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跑下飞机后发现起落架的位置不对;也有目击者表示,看到飞机起落架的轮胎像是“爆胎”了。对于乘客的推测,福这架国产的新舟60飞机,落地时为何冲出跑道?对此,有乘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跑下飞机后发现起落架的位置不对;也有目击者表示,看到飞机起落架的轮胎像是“爆胎”了。

  对于乘客的推测,福州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搜集完关键证据后,将由民航主管部门组织专业人士对事故原因进行分析,而具体何时能够公布相关消息,没有时间表。

  “在没有拿到权威报告前,无法说明新舟60的安全性有问题。”民航部门一位技术专家告诉记者,有网友对新舟60机型以前发生过的事故全部进行整理,并得出结论称是起落架存在缺陷,其实这一说法并不严谨,从新舟60的运行历史看,十多年发生的十多起事故原因各异,有的是机组驾驶不当,有的是其他部件发生故障,因此并不能因为看到起落架折断,就认为一定是起落架有缺陷,具体报告要在详细分析后才能得出。(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余少林 文/图)

【编辑:叶攀】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