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厅官晏拥军被查 其在万庆良主政时快速升迁

2015年05月21日 14:4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晏拥军 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摄

  万庆良主政期间获快速升迁,曾任荔湾区区长

  在20日的广州市纪委监察局定期新闻发布会上,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梅河清通报了近期查处市管干部违纪案件情况。

  梅河清透露,广州市荔湾区原区长晏拥军,广州市穗航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梁柏雄,广州风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志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此外,今年一季度,广州市共立案192件194人,其中,处级以上干部42件42人(含市管干部7件7人)。

  晏拥军 曾任五年团市委副书记

  晏拥军是一名“70后”,生于1971年3月,湖南湘阴人,2012年5月17日起任荔湾区人民政府区长。2013年12月23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党组会议决定晏拥军挂任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2015年3月,免去晏拥军荔湾区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免去晏拥军荔湾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

  2013年年底到2014年上半年,广州市政府秘书长群体“减副”,从1正11副迅速“瘦身”至1正7副,本次“减副”减掉了1位兼任副秘书长,这个人就是晏拥军。

  据了解,2008年以前,晏拥军已在广州市团市委任职5年副书记,致力于推动青年志愿者行动。2007年10月,时任团市委副书记的晏拥军提出志愿服务的“微笑”概念,并在广州建立“微笑驿站”。他还负责过“百城万企进校园”活动开展,为留穗过年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

  2008年起,晏拥军离开共青团系统,调任荔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在次年开始的广州治水期间负责荔枝湾“揭盖复涌”工程。2011年11月,他担任荔湾区常务副区长,并在次年6月份当选荔湾区委副书记、区长。2013年12月,晏拥军同时挂任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并作为广州市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总指挥开赴梅州,同时担任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在梅州期间,他负责广州梅州对口帮扶、招商引资工作。

  有知情人士指出,在去年6月落马被查的原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主政广州期间,晏拥军曾多次获得升迁重用。2011年11月,晏拥军获任荔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仅仅半年后的2012年5月,就进一步升任荔湾区区长,进入到厅级领导干部行列。

  梅州作为经济较为落后的地区,是广州的对口帮扶市,也是万庆良的老家。在挂任梅州期间,晏拥军仍为荔湾区区长,其间,其在荔湾区政府的主要工作由该区常务副区长刘晨辉暂代。

  在今年3月26日召开的荔湾区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上,广州市市委组织部已宣布,市委同意,刘捷任荔湾区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免去晏拥军荔湾区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同时,同意提名刘捷为荔湾区长人选、免去晏拥军荔湾区长职务。

  此次晏拥军被查,距离其被免去荔湾区区长职务不到2个月的时间。在此之前,坊间其实已有晏拥军被查的传言。其最近一次出现在媒体上,是5月7日的《梅州日报》报道,5月5日至6日,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晏拥军陪同国内知名自由贸易园区研究学者潘力对梅州市进行考察。

  市纪委昨日并未透露晏拥军被查的原因,但表示有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发布。

  刘志明 国企巡视组发现的线索

  今年以来,国企反腐成为反腐工作的重点,国企高管落马被查的案件也明显增多。梅河清介绍,从查办案件的实践来看,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违纪违法在市管干部中占1/3以上,也是案件高发群体,国企官员犯案对国有资产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梅河清此前曾介绍,2014年上半年,广州市纪委监察局第一、二派驻巡察组已完成了对广州风行发展集团、广日集团的驻点巡查工作。

  刘志明此次被查,即是巡视组从中发现的线索。广州风行集团是广州市国资委监管的28户大型企业之一。

  梅河清昨日表示,实行市管国企派驻巡察工作“全覆盖”,今年计划完成对全部32家市管国企的巡察工作。

  梁柏雄 穗航实业经营珠江夜游

  此外,广州市穗航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梁柏雄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据介绍,广州穗航实业有限公司原为市交委代管国有独资企业,主要经营码头装卸、中转储运等业务。按照市国资委工作部署,其下金航游轮有限公司已与集团客运公司实施珠江游业务合作,主要经营珠江日夜游、海珠环岛游、自选式逍遥游、珠江三角洲和西江风情游等系列游观光业务。

  2014年1月13日,广州市国资委副主任高东旺带领国资委改革重组处等处室负责人以及广州穗航实业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到集团公司召开工作会议,宣布广州市国资委关于集团公司对广州穗航实业有限公司实施委托管理。(记者张林 实习生王秀全 通讯员穗纪宣报道)

【编辑:王硕】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