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东现强对流天气 大树被连根拔起墙倒砸死路人

2015年06月12日 15:4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
山东现强对流天气大树被连根拔起墙倒砸死路人
▲10日,菏泽遭遇强对流天气,大树被连根拔起。本报记者 李贺 摄

  大树被连根拔起,墙倒砸死路人

  六月天小孩脸,我省出现入汛以来最强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

  六月的天就像小孩的脸,本来阳光普照,突然就狂风大作,电闪雷鸣。10日、11日,我省多地出现入汛以来(6月以来)范围影响最大的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多地出现了雷雨、大风和冰雹天气。菏泽市出现27.8m/s(10级)的阵风,德州市的夏津、禹城、庆云,临邑,聊城市市区、高唐、临清,济宁市的嘉祥,菏泽的郓城等地出现了冰雹。

  强对流天气不仅影响了麦收,还拔起了大树,吹倒了墙体,不仅造成了财产损失,还造了人员伤亡。

  本报记者 李贺 苏洪印 甘倩茹

  大树被狂风刮倒,压上电线砸断线杆

  10日下午3时许,暴雨倾盆,电闪雷鸣,一场突如其来的狂风裹挟雷电、暴雨、冰雹自西向东席卷菏泽,一些大树像被拧成了麻花,有的连根拔起,一棵棵倒地。这也造成了菏泽各县区电力设施不同受损。

  11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了万福办事处鹿坊村,农田里的大棚刮得七零八落,路上随处可见刮落的树枝树叶,不时看到连根拔起的大树躺在地上,大树压倒了电线杆。在牡丹区李村镇油楼村,齐腰粗的树木被拧成了麻花,一些道路因树木歪倒而阻塞。

  “绝大部分歪倒的线杆都是树木压倒的。一些树木离线路太近,歪倒后就压在了电线上,造成线杆齐根断。”电力抢修人员说,许多电力事故,就是因为树木靠电线太近,所以夏天因树木压线的事故难以避免。据了解,截至10日晚上11时,各县供电公司的中考保电线路已完全恢复正常供电。

  楼体外墙砖被风刮落,小伙被砸昏

  11日下午5点10分左右,济宁城区突起大风,城区置城国际中心A座楼前,楼体墙壁上的几块外墙砖被刮落,恰好砸中了从此路过的一名小伙。

  记者在该国际中心A座楼前看到,现场已经拉起警戒线。警戒线围起的楼前地面上散落着零零碎碎的砖块,碎片中间依稀能看见血迹。而上空约10米高的楼体墙壁上,由于几处镶嵌的外墙砖缺失,墙体露出水泥,显得格外扎眼。

  现场一名保安透露,被砸中的是一名年轻小伙,约20多岁。事故发生在下午5点10分左右,“当时风特别大,呼呼作响,楼体上的广告牌被刮得‘哐哐’响,行人走在路上都睁不开眼。”该保安说,当时出事的小伙挨着墙面快步从楼下过,不幸被刮落的墙砖砸中,当场昏倒,没了动静。

  见小伙瘫倒,几名目击者和附近的几位保安上前搀扶,但他已经不省人事。随后120赶到,众人将小伙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现场一名目击者介绍,该小伙在该商业楼上工作,事发时刚从楼上下来没多久。事发后,他的同事也纷纷下楼查看情况。“事发前他正在楼上工作,见突然刮起大风,害怕下雨,就跑下楼挪电动车,没想到下去后就再没上来。”他的一名同事说。

  马头墙砸死货车司机,该墙是镇上亮化工程

  11日下午5点50分左右,滕州阳光灿烂的天气突然变脸,一阵大风过后,下起一阵急促的小雨。在滕州市界河镇郑寨村,村民郑飞家二楼的马头墙被风刮倒,正好砸在27岁的滕州界河镇村民李天帅头上,李天帅当场身亡。

  在事发现场,一辆前挡风玻璃损坏的货车旁边,散落着一堆碎砖瓦,紧靠着货车的地面上,有一摊未干的血迹。郑飞告诉记者,马头墙就是从他家二层楼上被风刮倒的。“滕州界河盛产土豆,我们这里有个冷库,李天帅常来送土豆。”

  在监控视频中,可以清晰地看到死者李天帅把货车倒进胡同后,推开车门下车,就在车门关上的瞬间,李天帅被从天而降的青瓦白壁的马头墙砸倒在地。

  在距离事发现场二十多米的一处房屋前,另一堆碎砖瓦也是马头墙掉落造成的。该屋主指着碎砖瓦说:“我们邻居有三四家楼上的墙都倒了,我们担心以后再刮大风还会出现这样的事儿,现在就感觉一个不定时炸弹在头顶上。”

  据了解,青瓦白壁的马头墙是该镇的亮化工程,在2011年底启动。郑寨村村民回忆,该村2012年夏天开始建设马头墙。从104国道上的刘岗大桥一直到界河镇街道,两侧的房屋上都建设了马头墙。墙体高一米左右,加在原有房屋屋顶,上面再垒上青瓦,营造一种古典美感。界河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马头墙倒塌和大风有关,是个意外,镇政府会妥善处理。

【编辑:王忠会】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