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本月11名武警领导履新 5省级武警总队主官调整

2015年07月24日 13:5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本月11名武警领导履新

  涉武警总部及5省份武警总队 多为异地调动

  日前,武警西藏森林总队召开宣布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大会。武警森林指挥部政委戴建国宣读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和武警森林指挥部党委关于武警西藏森林总队政委调整的任职命令。这意味着浙江省武警总队原政委戴建国已经到武警森林指挥部履新。

  进入7月,解放军及武警部队夏季人事调整拉开了序幕。近日,武警部队近日进行一波高级将领大调整,涉及武警总部及多省份武警总队。总部层面,6位高级将领履新,沪、浙、闽、皖、黑等5省市武警总队负责人调整,共11名。

  法晚记者梳理发现,此次调整大都属于异地平级调动和异地“由下而上”升任。

  武警总部6高级将领履新

  继2014年末武警部队同时更换司令员和政委之后,武警部队半年后再度迎来更大范围的人事调整。在武警总部层面,有6位高级将领履新。

  据浙江卫视《浙江新闻联播》7月9日晚报道,浙江省武警总队宣布命令大会7月9日在杭州举行,武警部队副司令员牛志忠宣读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并讲话。这意味着武警部队原参谋长牛志忠中将已经改任副司令员。

  此外,政治部主任姚立功中将改任副政委,第38集团军军长刘振立少将升任武警参谋长,总政治部组织部方向少将升任武警政治部主任。另外,武警后勤部副部长孔诚少将转正任后勤部部长。

  在这些被调整的将领之中,刘振立与牛志忠两人都是来自38军。另外,刘振立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并荣立一等功。 此番升职后,1964年出生的刘振立由最年轻的集团军军长变身为最年轻的副大军区级将领。牛志忠已在武警系统工作20余年,转战南北,履历丰富,并已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刘振立成最年轻副大军区级将领

  新任武警部队参谋长刘振立生于1964年8月,曾是18个集团军军长中最年轻的一位。

  2009年由第38军第112师师长升任第65集团军参谋长,后历任第65集团军军长、第38集团军军长。第65军和第38军都隶属北京军区,军部分别驻河北张家口和保定,是距离北京最近的两个集团军。

  在去年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14”联合军事演习中,刘振立担任五方联合实兵指挥所指挥长。此番履新武警之后,他又成为目前最年轻的副大军区将领。

  据2014年3月12日《解放军报》报道,50岁的刘振立在全国两会上发言,当时距他担任解放军第38集团军军长才一个月。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年多后,刘振立又晋升为武警部队参谋长。

  5省级武警总队主官调整

  在总部领导层调整之后,武警省级总队层面的调整随即展开。截至目前,已有上海、黑龙江、浙江、安徽、福建五个省级武警总队政委或司令员(包括副司令员)履新。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8日下午,武警黑龙江省总队宣布命令大会在哈尔滨召开。武警部队副政委姚立功宣读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武警黑龙江省总队原政委徐国岩调任武警上海市总队政委,武警8680部队政委赵书毅提任武警黑龙江省总队政委。

  公开简历显示,徐国岩曾任武警南京指挥学校政委、武警江苏省总队南京市支队政委、武警江苏省总队政治部主任,后于2012年10月出任武警黑龙江省总队政委。

  7月9日上午,武警安徽省总队原政治委员贺海涛达到服役最高年龄退休,武警乌鲁木齐指挥学院政治委员马立克提任安徽省总队政治委员。贺海涛曾担任武警内蒙古自治区总队政治部主任,后于2012年5月出任武警安徽省总队政委。

  同样在7月9日,武警福建总队召开宣布命令大会。武警部队副政委张瑞清中将宣布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武警某师师长曹勇提任福建总队司令员,原司令员杨海达到服役最高年龄退休。

  此外,在杭州7月9日举行的浙江省武警总队宣布命令大会上,武警山西省总队原政治部主任张喜文被任命为浙江省武警总队政治委员,武警上海市总队浦东支队原支队长马长林任省武警总队副司令员,浙江省武警总队原政治委员戴建国另有任用。

  按照目前武警部队编制体制,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有武警总队,除了新疆、北京两个总队为正军级外,其余均为副军级,但西藏总队司令员、政委往往也高配为正军级。

  今年以来武警领导干部调整情况

   武警总部

  武警参谋长牛志忠中将改任副司令员

  政治部主任姚立功中将改任副政委

  第38集团军军长刘振立少将升任武警参谋长

  总政治部组织部方向少将升任武警政治部主任

  武警后勤部副部长孔诚少将转正任后勤部部长

  武警浙江省总队原政委戴建国少将已升任武警森林指挥部政委

  各地

  ●湖北

  原任武警湖北省总队政治部主任的吕能亚大校提任总队政委,接替届龄退休的贾临波少将

  ●广东

  武警某师师长赵继东接棒退役的许亚非任广东总队司令员

  ●云南

  北京总队原副司令员李志刚少将接替王诚少将出任武警云南省总队司令员

  ●江苏

  江苏武警总队司令员于铁民退休,副司令员龚明洪任总队司令员

  ●吉林

  吉林省政府官网的报道显示,武警上海总队原参谋长黄炎海已升任武警吉林省总队司令员

  ●浙江

  7月 武警山西省总队原政治部主任张喜文接替原政治委员戴建国任浙江省武警总队政委

  ●安徽

  7月 武警安徽省总队原政治委员贺海涛退休,武警乌鲁木齐指挥学院政治委员马立克提任安徽省总队政治委员

  ●福建

  7月 武警部队原司令员杨海退休,武警某师师长曹勇提任福建总队司令员

  ●上海

  7月 武警黑龙江省总队原政委徐国岩调任武警上海总队政委

  ●黑龙江

  7月 武警某部队政委赵书毅提任武警黑龙江省总队政委

  分析 平级调动和“由下而上”

  梳理武警总部高层和地方高层发现,在武警部队的地方高层变动方面,主要有异地平级调动和异地“由下而上”升任。

  比如黑龙江省总队原政委徐国岩调任上海总队政委,属于异地平级调动。

  而武警山西省总队原政治部主任张喜文调任浙江武警总队政治委员以及武警上海市总队浦东支队原支队长马长林调任浙江省武警总队副司令员,这两人属于异地“由下而上”升任。(记者 李洪鹏)

【编辑:王硕】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