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刘赐贵慰问驻琼军警部队官兵: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2015年07月31日 09:52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

  发扬双拥优良传统 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海南日报海口7月30日讯(记者梁振君 孙婧 张谯星)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前夕,受省委书记罗保铭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今天上午率省“八一”拥军慰问第一团,走访了省军区、南航部队和武警海南总队,慰问驻琼军警部队官兵。

  由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志荣率领的第二慰问团,副省长陆俊华率领的第四慰问团,副省长李富林率领的第三慰问团也分别前往三亚、文昌慰问驻琼部队官兵。

  刘赐贵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驻琼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全体官兵表示节日祝贺和亲切慰问,对驻琼部队广大官兵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旅游岛建设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刘赐贵指出,海南是海洋大省、海防大省,肩负着守卫祖国南大门的重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驻琼部队牢记习近平主席“把祖国南大门守卫好”的殷切嘱托,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新时期国防和军队建设战略部署,忠诚履行崇高使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坚决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圆满完成了各项军事任务,并积极有力地支持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在执行博鳌亚洲论坛等重大活动安保任务、维护社会稳定、抢险救灾、扶贫济困、新农村建设、重大项目建设,以及军民共建、创建双拥模范城(县)等工作中,以实际行动造福海南人民,谱写了拥政爱民新篇章。

  刘赐贵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的情况,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的背景下,上半年我省经济增速加快,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向好,经济运行呈现“稳中趋快、稳中趋好”良好态势。当前我省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关键阶段,正积极发挥生态立省、经济特区和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按照中央要求开展省域“多规合一”改革试点,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研究围绕12个重点产业发展大力优化产业结构,努力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刘赐贵强调,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战略要求,积极做好拥军优属等各项工作,努力为驻琼部队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也希望驻琼部队广大官兵继续关心支持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携手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大团结,打造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典范,共同为实现强国强军目标作出不懈努力。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刘新,副司令员李谷建,参谋长杨征;南海舰队副司令员兼南航部队司令员王长江,南海舰队副政委兼南航部队政委蔡善飞,南航部队副司令员唐一平、赵纪成,副政委王玉芳;武警海南省总队司令员孙建锋、政委戴金益,以及武警海南省边防总队总队长陈惠溪、武警海南省消防总队总队长林铁刚、海警海南省总队政委徐奎民、海南省警卫局局长商万森等参加慰问活动并分别发言,通报了部队建设情况,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部队建设的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表示感谢,一致表示要牢记习主席“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进一步加强国防军队建设,坚决捍卫南海主权和海洋权益;大力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积极支持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为谱写美丽中国海南新篇章,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

  省政协副主席陈辞,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慰问。

  7月29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志荣率领省第二拥军慰问团来到三亚,慰问海军某基地7支部队以及92730部队的官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问候和敬意。

  当天下午的座谈会中,陈志荣和驻军代表亲切握手,并送去慰问品。

  陈志荣指出,驻军部队在抢险救灾、维护稳定、工程建设、扶贫济困、海上搜救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地方倚重、人民信任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

  他还参观了92730部队的军史馆,了解其组建历程、战斗力建设、文化设施建设等情况。慰问座谈会中,陈志荣表示,海南是国防战略重地,也有多年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今后海南将一如既往抓好各项拥军优抚政策的落实。

  海军某基地政委卓怡新说,省市政府倾注了真心真力,在维护部队周边安全环境、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转业干部安置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基地将把海南的关心支持化作动力,不断提升实战能力,把好祖国“南大门”。92730部队政委张平表示,全体官兵将在强军目标指引下,全力打造一支反击能力绝对可靠、战斗作风绝对过硬、依法治军绝对严格的战略铁拳部队。

  省政协副主席赵莉莎参加省第二慰问团慰问活动。

  7月30日,副省长陆俊华率领第四慰问团来到三亚,慰问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和海军91800部队。

  在慰问座谈会中,陆俊华介绍了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双拥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也听取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和91800部队汇报的近期发展情况。

  陆俊华高度赞扬301医院和91800部队为海南医学进步、经济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他说,海南将以习近平主席的强军思想为目标,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建设,抓好各项拥军优抚政策落实。

  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院长栾复新深情表示,医院从酝酿建设第一天起就明确了军民融合发展之路,如今实现了海南人大病不出岛的梦想。他称,海南分院会凭着对党、祖国、人民、和军队的忠诚,用技术、理念、服务、良心回报海南,做好海南经济发展的医疗支撑。

  91800部队政委辛崇东说,省委省政府把解决部队战备工程、军事训练、生活保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当做大事来抓,极大地激发了官兵献身国防的热情。部队自组建以来各项建设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将加强核心军事能力建设,积极参与海南经济社会建设、抢险救灾等各项活动,帮地方之所需。

  省政协副主席丁尚清参加省第四慰问团慰问活动。

  7月30日,省第三拥军慰问团赶赴文昌63790部队驻地,向官兵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

  副省长李富林率团慰问,并向部队赠送慰问品和慰问金。

  李富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长期以来给予海南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省军民的共同努力下,我省积极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经济运行呈现了“稳中趋快、稳中趋好”的健康发展态势。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驻琼部队的支持和参与,是军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希望部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进步贡献更大力量。

  63790部队副司令员易自谦代表部队官兵,向慰问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支持部队建设的海南各级党委、政府、驻琼友邻部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海南是部队官兵的第二故乡,热爱海南、建设海南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部队官兵将齐心协力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王应际参加省第三慰问团慰问活动。

【编辑:刘湃】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