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年宣传提纲》公布

2015年07月31日 10:3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参与互动()

  记者从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年宣传提纲》于今日公布。

  该提纲重点从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等两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反映了50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

  在《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篇章中,提纲从黑暗腐朽的封建农奴制度下农奴在经济上被盘剥得一贫如洗,在政治上遭受残酷的压迫,西藏社会停滞不前、百业凋零的历史事实,充分表明封建农奴制度已经走到了崩溃的边缘,灭亡是必然的。

  宣传提纲指出,和平解放开创了西藏历史新纪元,民主改革实现了西藏历史上最伟大最深刻的社会变革,西藏自治区成立为西藏各族人民当家作主提供了根本制度保障,中央关怀、全国支援为西藏发展进步注入强大动力,西藏实现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沧桑巨变,雄辩地说明是中国共产党勇于历史担当,在西藏建立起全新的社会制度,推动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历史性跨越。

  在《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篇章中,提纲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勇挑新时期赋予的历史重担,尊重和发挥人民的创造精神和主人翁意识,与各族干部群众戮力同心砥砺奋进,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西藏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长治久安。

  提纲从8个方面梳理了西藏在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的重要指示,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实施“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战略,经济增长势头强劲,特色产业发展迅猛,非公经济异军突起,对外开放水平全面提升。

  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毫不动摇做好长治久安基础工作”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全面推进城镇网格化建设,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构建起了维护稳定的长效机制。

  民族团结不断巩固发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把西藏建设成为促进民族团结的典范”的重要指示,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培养民族团结带头人,培育民族团结先进典型,大力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形成了各族人民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生动局面。

  宗教和睦佛事和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使得利寺惠僧政策保障和睦和顺,法制宣传教育推动和睦和顺,宗教界人士培养促进和睦和顺。

  人民生活大幅改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的重要指示,围绕各族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把财政支出的70%以上用于民生,坚持每年办好利民惠民的“十件实事”,就业、教育、基本公共医疗服务、基本生活、精神文化生活有充分保障,应对灾害有机制,各族群众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生活条件大幅改善。

  生态环境保持良好。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坚持把保护环境作为底线、红线、高压线,依法推进生态建设,实施重大项目保护生态环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在保护中求发展、在发展中重保护,切实筑牢重要的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党的建设不断加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是做好西藏工作的根本保障”的重要指示,把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作为做好西藏工作的根本保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不断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

  边境安全不断巩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采取边境安防体系拱卫边疆,威武之师筑牢边防,军地携手共建边疆等一系列行之有效措施,建设国家安全屏障。

  提纲最后指出,5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完全符合中国国情,完全符合西藏实际,代表了西藏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反映了各族人民的意愿,是西藏文明进步的保障。在西藏,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不移地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坚定不移地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才会有繁荣进步的今天和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中国西藏新闻网 张尚华)

【编辑:王硕】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