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五区停驶公车4364辆 通州停驶比例逾8成

2015年08月20日 11: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丰台等五区停驶公车4364辆

  除全市探头“抓拍”外,各区县组成督查组上街督查

  今天开始至9月3日,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及其所属的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机动车全天停驶80%。

  昨日,丰台区、石景山区、房山区、通州区和大兴区均公布了各自停驶公车的数量,五区共停驶公车4364辆,其中通州区公车停驶比例高于80%。

  今天,市环保局将联合市交通委检查本市公车停驶情况。

  本报讯(记者 王斌 李天际 李佳 林艳 李泽伟)今天开始至9月3日,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及其所属的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机动车全天停驶80%,这比APEC会议期间公车停驶比例提高10%,堪称“史上最严公车限行”。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获悉,丰台区和石景山区将分别停驶公车600辆,房山区685辆、通州区1165辆、大兴区1314辆,五区总共停驶公车4364辆。另外,朝阳、顺义、昌平、平谷、延庆等区县也完全按照要求停驶公车,有些公车被贴上了封条,有的存入地库,集中停放。今天,市环保局将联合市交通委检查本市公车停驶情况。

  据了解,各区县对停驶车辆都做了较为严格的制度安排。据通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州一共将停驶1165辆公车,实际停驶比例将高于80%。除了城市运行保障类车辆,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混凝土罐车、砂石运输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车辆,9月4日前全天禁止在通州区行政区域道路行驶。每日6时至24时,货运机动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等车辆,也要求禁止在六环路以内(含六环路)道路行驶。

  至于督促检查,多分为市里“抓拍”和区级督查两个层次。据石景山区环保局副局长吴景义介绍,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及全区所属的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19日以前都将计划停驶机动车的车牌号上报至石景山区交通安全委员会,交通安全委员会又将信息上报至北京市交管局,并录入系统。从今天开始,道路上的监控探头将抓拍筛查,如果发现违规行驶的公务用车,将按规定处罚。交警也会通过手持终端在道路上筛查。

  另外,石景山区也会在全区曝光违规信息,对公车所在机关或企事业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影响该单位的年底考评成绩,从而直接影响个人奖金。不少区县已经组成由区政府督查室、区监察局、区环保局成立的联合督查组保证公车停驶。

  现场

  公车贴封条

  昨天下午,两名执法人员为石景山区环保局的5辆公车贴上了封条。封条上写有“重大活动公车封条”八个大字,并加盖上区环保局的公章。

  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说,石景山区环保局共有19辆公务用车,其中11辆为监察执法车。按照规定,监察执法等城市运行保障类车辆不在停驶范围内,也不受单双号行驶限制。另外8辆公车中,有5辆被贴上了封条,剩余3辆公务车要按单双号行驶。

  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说,石景山区环保局除监察执法车外共有8辆车,先停驶50%,等于4辆车。剩下的机动车再停驶30%,是1.2辆。二者相加,因此一共要封存5辆车。其他各政府机关及区属企事业单位也是按照“限行+封存”的算法,停驶80%公务用车。

  另外,北青报记者昨天下午6点在石景山区政府停车场看到,西侧60多个停车位前竖起了警戒墩,上面贴有“封存车辆专用车位”字样,并拉起了警戒线。区政府封存车辆将在这里集中停放整整15天。

  文/本报记者 王斌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相关新闻

  全市多家企业限产停产

  本报讯(记者 王斌 李天际 李佳 林艳 李泽伟)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朝阳、石景山、昌平、顺义、平谷、延庆、通州等区县获悉,在重大活动期间,各个区县分别采取多种措施限产、停产,确保空气质量。

  据介绍,限产停产以及减排的一类重要企业就是涉及土石方施工的企业。大兴区共305家企业要实施停产措施,23家常年运行燃煤锅炉要减排30%以上,土石方工地及拆除工地要实施停工措施。通州区还将对区级空气重污染应急停限产工业企业名单表中的325家企业,实施停产。另外,9月4日前要求停止施工工地所有土石方和拆除作业。石景山区涉及23家停限产企业,另外还有12个土石方工地及13个拆除工地需停止工作。督查组每天都会“兵分四路”进行抽查。如果督查发现违规行为,相应主管部门也要担责。

  此外,丰台、大兴等有关城乡结合部的地区加强了对烧烤等无照经营的治理。特别是对使用高污染燃料“倚墙倚窗”烧烤食品及非法消夏露天餐饮经营场所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次、查处一次”。

【编辑:王忠会】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