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小鹏率山西代表团赴新疆考察 张春贤会见(图)

2015年08月25日 09:54 来源:山西日报  参与互动()
李小鹏率山西代表团赴新疆考察张春贤会见(图)
    8月22日至24日,省长李小鹏带队赴新疆考察山西对口援疆工作。图为李小鹏在我省援建的阜康市甘河子镇棚户区改造小区与维吾尔族居民交谈。

  张春贤会见李小鹏雪克来提·扎克尔 韩勇参加会见陪同考察

  8月22日至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率领我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考察调研山西对口援疆工作,看望慰问我省援疆干部,研究探讨下一步对口援疆工作。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乌鲁木齐会见李小鹏一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参加会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韩勇陪同考察并参加会见,自治区和兵团领导白志杰、马学军、马敖·赛依提哈木扎、阿布力孜·尼牙孜等参加有关活动。

  8月23日,张春贤在会见李小鹏时对山西党政代表团前来考察工作表示欢迎,对我省对口援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新一轮对口援疆开展以来,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援疆工作,五年间实施102个援疆项目,每年都实现了计划项目100%开工、建成项目100%投运、援疆资金100%到位,为受援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在今后的援疆工作中,希望山西省在总结以往援疆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质增效、完善升级。依托山西在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方面的经验和优势,帮助受援地不断优化和调整产业结构,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真正做到“两个可持续”。同时,以加快民生建设为切入点,在棚户区改造、就业、教育、人才等方面加大援疆力度。张春贤说,新疆和山西都是能源大区大省,有着相似的产业结构现状和转型升级需求。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两省区在转方式、调结构等方面都探索和积累了许多做法和经验,可以互相学习借鉴。今后希望双方能够在能源基地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接,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两省区共同繁荣发展。

  李小鹏在会见时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深化改革、创新驱动、扩大开放、保障民生,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在克服困难中奋力前行。山西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做好对口援疆工作作为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光荣而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领导,保证资金,落实项目,圆满完成了各阶段的对口援疆任务。   下一步,我们将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按照中央关于对口援疆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编制好规划、制定好措施,坚决落实好对口援疆新任务。同时,要虚心学习借鉴新疆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动改革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加深两地情谊,促进共同发展。

  在已经交工的我省援建项目——阜康市甘河子镇棚户区改造小区,李小鹏与各族群众亲切交谈,认真听取大家对援建项目的意见建议。维族老人艾买江·卡斯木高兴地说,这几年我们甘河子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与党中央的关怀、与山西人民的支持是分不开的。我认为,山西人民、新疆人民心连心、根连根。考察期间,李小鹏还深入我省对口支援的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第十二师第222团和昌吉州阜康市,实地察看我省援建或参与建设的将军纪念馆、医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园、青湖经济开发区、双语幼儿园、工业展览馆等项目,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并与受援地干部群众及我省援疆干部座谈,共同研究进一步做好对口援疆工作的措施和办法。他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牢固树立长期援疆、全面援疆、精准援疆的观念,扎实做好产业、民生、基层基础和科技、教育、文化、人才等各领域援疆工作。特别要科学务实选好项目,优质高效建好项目,坚决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更好造福当地各族人民群众。与此同时,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带一路”决策部署,发挥好我省的腹地支撑中转作用,利用好新疆的桥头堡地位,大力推动两地在产业开发、技术服务、产品和劳务输出等领域的合作,使对口援疆的过程成为互利共赢发展的过程。

  在疆期间,每到一地,李小鹏都专程看望奋战在对口援疆一线的我省援疆干部人才,与大家一一握手、合影留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勉励大家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好好工作,完成使命”的重要指示要求,带着对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真挚感情,再接再厉,勤奋工作,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族团结进步的火热实践中展示才华、再立新功。李小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政策,真诚关心爱护、大力支持帮助援疆干部,为他们安心工作、成长进步提供保障、创造条件。

【编辑:刘湃】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