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纽约“雨伞爸爸”曾做商务外交官 现做投行(图)

2015年09月20日 12:12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 
纽约“雨伞爸爸”曾做商务外交官现做投行(图)
刘侨曾任外交官资料图片
这张“为儿撑伞全身湿”的照片感动了无数人

  最近,一张纽约街头爸爸给儿子撑伞自己浑身湿透的照片在网上热传。据世界新闻网报道称,9月17日,“雨伞爸爸”的神秘面纱被揭开,他叫刘侨,2003年从南京大学电子工程系毕业,曾做过3年外交官,现在位于曼哈坦中城的JP摩根大通做投行运营经理。

  昨天(19号),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刘侨当年在南大读书时的舍友以及辅导员老师,他们说印象中的刘侨才华横溢,在雨中给儿子撑伞的那一幕,特别符合他一贯给大家的印象。

  “雨伞爸爸”原来是南大03届校友

  一周前,一张纽约街头的父子背影照在网络上刷屏。图中爸爸的头发和衬衫都被雨淋湿了,但他依然将唯一的伞遮在儿子头上。这令无数网友感动,并评论称“父爱如山”!人们对这对父子的庐山真面目非常好奇。

  根据世界新闻网的报道,图中的爸爸叫刘侨,是个80后。他生在天津,1999年考入南京大学电子工程系,2003年大学毕业后进入商务部工作,并被公派至南非做了三年商务外交官。2008年,因为在IBM工作的妻子想去英国读书,所以刘侨也去了英国并进入摩根大通,直到去年被公派到纽约。现在他在位于曼哈坦中城的JP摩根大通做投行运营经理。

  刘侨每天下午5点下班后都会去法拉盛康华幼儿园接四岁的儿子刘若拙回家,为此他早上7点就开始上班。刘侨向世界新闻网记者回忆,雨中撑伞照片被摄于9月10日。因为下班时突然下雨,他只能带着办公室里的一把备用雨伞去接儿子。“一出幼儿园门雨突然下大,但是因为我家就在附近,所以没避雨。”刘侨表示,把伞全部给儿子遮、自己淋雨是非常自然的本能,没想到被网友如此称赞。

  不抱儿子是希望他“自己的事自己做”

  对于有些网友质疑他为何不抱着儿子,刘侨认为他一直采用这种给儿子创造最好条件、却让他自己闯荡的哲学教子。“我希望他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所以不会抱着他,书包也让他自己背。不过毕竟他年幼,抵抗力差,还是要撑伞以免着凉。”

  刘侨与妻子鼓励儿子学习钢琴、架子鼓、跆拳道,但并不逼迫,而是让他探索自己的兴趣所在。而照片的爆红还令刘若拙“严格自律”。据刘侨透露,当妈妈告诉刘若拙他“出名”了之后,小家伙上学时坚持自己拿所有东西,还不让妈妈牵手,说“我已经长大了”。当地康华幼儿园的蔡院长也夸奖刘若拙是一个懂事礼貌的孩子,并强调这与父母的教育有很大关系。

  刘侨希望,在儿子十岁前自己能当他的榜样,十岁后则成为朋友。“照片爆红并不会改变我们的生活,我依然会尽全力为儿子创造最好的条件,让他自由闯荡。”刘侨说。

  熟人评价

  大学老师和舍友:

  他是多才多艺的学霸

  昨天,刘侨当年在南大读书时的舍友、南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老师李勃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自己最近两天也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看到了这张父子照,“通过网络媒体报道,才得知这个照片中的爸爸就是我的大学舍友刘侨。”

  李勃回忆说,刘侨在南大读书时就才华横溢,钢琴弹得好,曾是浦口校区话剧社的主力成员、系足球队门将和辩论队成员,可谓是兴趣广泛的活动达人。不仅如此,他还是一位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的“学霸”,曾和舍友们PK谁自习后回宿舍更晚。“他做事细心、考虑周全,并且有想法有目标,执行力也很强。在大学时和舍友们关系处得都十分融洽,所以在雨中自己淋雨却给儿子撑伞,十分符合他一贯的形象。”

  刘侨当年在南大读书时的辅导员盛老师也表示,印象中“他念书特别认真,成绩优秀,为人真诚也踏实,从来不需要老师花多少力气在他身上。”对于昔日学生为儿子雨中撑伞,盛老师说,“我觉得是父母的天性,他对孩子用心培养。用日常生活中点点滴滴来教育孩子今后怎样成才,做得很好。”

  网友解读

  “雨伞爸爸”告诉我们——给不了你最好

  但给了你全部

  记者在微信朋友圈里注意到,这张照片的正能量效应还在持续传播。

  网友们给这张图片的解读是:“作为父亲,他可以为儿子遮风挡雨,但路还得儿子自己走。爸爸左手提的是事业,右手撑起的是希望,背上扛的是风雨……‘雨伞爸爸’践行了‘爸爸给不了你最好,但给了你全部!’”而这也让无数网友表示“心都化了”。(通讯员刘晓艺王叶菲现代快报记者俞月花)

【编辑:叶攀】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