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今年首轮专项巡视整改:指名道姓50余人被查处

2015年09月22日 07:0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 

  2015中央第一轮专项巡视25家单位整改情况已于近日全部公布。据不完全统计,本轮整改公报中,至少有11家央企的57人被指名道姓公布了处理情况,其中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在其整改通报中公开的人员最多,为20人。

  1、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20人)

  巡视以来,公司纪委先后查实了运输部4名职工在业务工作中违规收受供应商好处费,原矿业公司设备工程部部长朱激扬、生产管理部科员唐方加、程潮铁矿交运车间原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张泽、金山店铁矿检修车间原党支部书记毛小红等4人涉嫌受贿问题,已依法依规将上述8人移交检察院作进一步调查。

  积极配合检察院做好对孙文东、景宏杰、毕海龙等人的调查、取证工作。针对巡视反馈“2009年2月,审计发现孙文东的严重问题后,仍将其调到鄂钢公司担任总经理,并推荐为湖北省人大代表”的线索,组织专班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公司党委在孙文东任职方面负有重要责任,组织人事部门、纪委对孙文东调整担任鄂钢总经理、推荐为湖北省人大代表负有推荐人选失察失误责任、监管不力责任。此外,对孙文东任国贸总公司总经理期间,先后将自己在烧结厂任职时的老部下毕海龙等多人调入国贸总公司,大搞“团团伙伙”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组织人事部门负有监督不力的责任。据此,武钢党委对时任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纪委负责人等3名领导人员进行了诫勉谈话。

  严肃查处了运输部原党委书记、副主任程奇志借考察党建之机组织11人到云南风景区旅游的问题,撤销程奇志运输部党委书记职务,并给予行政降职处分,时任运输部主任谭科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严肃查处了国贸公司副总经理兼原料部部长舒文虎向对口业务单位和部门送自营红酒200瓶的问题,给予舒文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严肃查处了实业公司新实公司经理王丰于2013年5月、11月两次以召开会议为名公款大吃大喝,花费3.836万元的问题,给予王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时任新实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有进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严肃查处了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颜钦武操办女儿婚宴违规收受同事礼金6万余元的问题,免去颜钦武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撤销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职务,并给予行政降职处分。

  2013年7月,冷轧总厂副厂长严肃在母亲生病住院及操办母亲丧事期间,违规收受同事及下属礼金问题,给予严肃党内警告处分。

  2015年1月,北湖经济开发公司副经理程金华在操办岳母丧事期间,违规收受同事及下属礼金问题,给予程金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对巡视组反馈的5名“带病提拔”领导人员进行专项督查。组织专班对魏松波、方盛华、石生德、姜良明、陈运轩5人提拔任免过程进行倒查,重点对推荐提名、民主推荐、组织考察、酝酿、会议决定、任职公示等关键环节进行调查。经调查,在提拔魏松波等5人过程中存在选人用人失察失误,个别人员提拔还存在“程序缺失和执行制度不严”问题。当时,根据《武钢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领导人员绩效考核评价办法》等相关制度规定,给予4名领导人员诫勉处理,1名领导人员降职,1名领导人员免职退岗,并对6名领导人员给予经济责任制考核。整改期间,公司按照更加从严管理的标准,又对1名时任责任领导予以追责,进行了诫勉谈话。

  2、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13人)

  严肃查处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违规发放福利问题。给予原子能公司主要领导刘春胜、夏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严肃处理秦喜久等22人违反八项规定在国外公款旅游问题。

  国资委给予集团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吕华祥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降为部门主任级。

  严肃查处西安核设备有限公司、财务公司私设“小金库”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和原子能公司等单位违规发放薪酬、福利问题。分别给予财务公司等单位主要领导和有关责任人蔡锡富、张逸、陈斌、韩洪学等人党纪、政纪处分。

  对参与公款旅游的核二院院长肖丰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对违规组织公款旅游的中核海南海原开发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刘亚伟给予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处分,免去其中核控股公司总经理助理职务。

  对违规公款吃喝、公款国内旅游的核工业档案馆刘忠秀、核工业北京化冶院潘佳林等人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处分。

  因违反八项规定,对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核电管理支持研究中心原主任汪永平等分别给予开除党籍、撤职等党纪政纪处分。

  3、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7人)

  根据巡视组移交的线索,集团公司纪检组责成山西公司对山西朔州分公司原总经理李茂贵任职期间多名亲属长期承揽移动业务、山西公司集团客户第二中心原副总经理刘亚璞亲属持股的公司围绕山西公司从事移动业务且数额较大的问题,进行立案调查。目前,2人已被免职并按程序移送地方有关机关处理。

  巡视期间,苗俭中、王建根(已退休)、温乃粘、李大川、林柏江等5人涉嫌违纪违法问题被组织调查,集团公司党组及时免去以上人员职务,并积极配合地方纪检机关开展调查工作。

  4、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4人)

  巡视期间,首先对物资采购领域的腐败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张天德、张生平、李军、张猛4名涉及相关问题的子企业领导人员被开除党籍并解除劳动合同,移交司法机关并被地方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犯罪立案、逮捕。

  5、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4人)

  党组决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孙波不再兼任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原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董强兼任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职务不再由党组成员担任,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姜仁锋不再兼任中船重工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杜刚不再兼任中船重工集团公司所属技术研究单位职务。

  6、中国华能集团公司(3人)

  擅自挪用数亿元资金、涉嫌贪污受贿的能交公司原负责人宝玉,挪用公款进行营利活动并受贿的能交公司原煤炭业务部经理王满长,相关行为构成犯罪,已进入司法程序;私设“小金库”并私分的海拉尔电厂原厂长钟全等领导班子8人,已被刑事判决,分别给予党纪处分。

  7、中国电信(2人)

  严肃查处湖北通服公司武汉电信工程公司原总经理胡建平亲属通过承租、转租办公楼谋利问题,给予胡建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降一岗,责成湖北通服公司纠正有关行为。查处福建公司资深经理张明亲属长期围绕企业做生意问题,给予张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成福建公司中止相关业务合作。

  8、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1人)

  对中科芯(58所)张正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立案调查,根据调查结果,给予张正璠撤销行政职务处理,建议地方党组织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

  9、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1人)

  中外理公司所属深圳中联理货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党委书记林铁升,2014年以来不收手,不收敛,仍继续用公款打高尔夫球,中外理公司依纪依规给予其开除党籍、解除劳动合同处理,并责成其全额退赔相关费用,扣除其年度绩效薪金。

  10、宝钢集团有限公司(1人)

  配合中央纪委、国务院国资委纪委严肃查处了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赵昆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问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11、中国机械工业集团(1人)

  国机集团深刻总结和反思CMEC原副总经理李朝阳(在押)收受供应商和分包单位巨额贿赂案件的问题,抓紧出台了《国机集团关于加强重大项目分包及设备采购监管的规定》。

【编辑:查云帆】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