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江省委巡视组:温州部分干部自我要求不够严格

2015年09月22日 16:26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 

  经省委同意,近期,省委第五巡视组向温州市所辖洞头县、文成县、平阳县、瑞安市反馈巡视情况,并就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洞头县: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洞头县委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对查办腐败案件态度鲜明,班子团结务实,能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选人用人风气总体较好。

  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有相当数量的党员干部参与“呈会”,存在较大的廉政风险;有的领导干部利用监管职权在企业“搭干股”;执行工程项目招投标规定不严。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和作风建设方面,有的县级领导干部工作作风还不够深入;有的县级领导干部自我要求不够严格;一些窗口单位仍存在办事推诿问题;清理违反规定发放津补贴的工作不彻底。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落实“两个责任”还不够到位;对民间金融风险问题敏感性不强。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干部管理、机构设置还不规范;退二线干部管理不落实;个别领导干部子女工作调入存在“飞过海”现象。

  文成县: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文成县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查办案件态度鲜明,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认真组织正风肃纪,班子团结,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把握好干部选任导向,用人风气比较清正。

  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一些领导干部存在插手土地出让、房产建设和工程项目的问题;工程建设“串标”问题相当突出;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不严;对农村“三资”管理问题反映集中;有的党员干部从事集资牟利活动。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和作风建设方面,领导干部工作作风转变不够明显;治理干部队伍中“庸散懈怠”问题的决心和力度不够。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两个责任”逐级传导落实不够到位;干部队伍中有“小圈子”现象;一些领导干部不依法履职甚至乱作为。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对重大事项的酝酿讨论有时还不够充分;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规定不严肃;事业单位人员招聘乱开口子;编制管理比较混乱。

  平阳县: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平阳县委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重视正风肃纪,坚持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导向正确。

  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关键岗位腐败案件高发,领导干部职务、岗位寻租比较突出;土地出让和重大项目开发中,权力干预和缺位现象并存,容易滋生腐败;一些政府性投资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监管缺失,存在巨大廉政风险;农村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突出,腐败案件不断。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酒局”、“牌局”等一些“四风”顽症没有得到根除;存在懒庸怠政现象,一些干部缺乏精气神。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缺失;对少数党员信教参教问题重视不够。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对一些重大事项的决策征求和听取意见不够;对干部的管理监督不够严格;执行干部政策法规存在偏差;选人用人工作程序不规范。

  瑞安市: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瑞安市委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纠正“四风”,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认真执行《干部任用条例》。

  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土地出让和工程建设领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对政府权力运行监管不力,导致权力寻租、以权谋私等问题比较严重;多系统、多领域“塌方式”腐败案件多发;农村党员干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突出。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和作风建设方面,虚报冒领、违规购车等违纪问题仍时有发生;为官不为现象依然存在,到机关部门办事“难”的问题反映较为集中;形式主义、“数据注水”等不正之风有所蔓延。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存在务虚多、务实少现象,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落实还不够到位。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班子成员参与决策意识不强;干部队伍管理不严格、不规范,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等问题突出;少数领导干部子女违规录用到事业单位。

【编辑:刘湃】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