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习近平今天会见奥巴马

2015年09月25日 03:3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行程预告

  习近平今天会见奥巴马

  京华时报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当地时间24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结束了在美国西海岸华盛顿州的访问活动后,乘专机离开西雅图前往首都华盛顿,继续他对美国的国事访问。

  按照行程,24日,习近平将在白宫同奥巴马总统、国务卿克里和奥巴马的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共进工作餐。

  25日,奥巴马将在白宫举行欢迎仪式,欢迎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中美两国领导人将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同一天,美国国务卿克里和副总统拜登将在美国国务院为习近平设午宴。之后,习近平将前往国会山会见国会领袖,并出席晚上在白宫举行的国宴。

  □昨日活动

  中国鼓励更多美国中小企业来华拓展业务

  据新华社电昨天,正在西雅图访问的习近平出席了中美企业家座谈会。习近平表示,中美双方正在推进双边投资协定谈判。协定将在更大程度上放松中美市场准入限制,建立更加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这符合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大方向,也有利于美国经济发展。

  习近平强调,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仍将保持长期稳定的中高速增长。中国经济有巨大的潜能、回旋余地、内在韧性,完全有条件长期保持较高水平的增长,为世界经济提供广阔市场和坚实支撑。

  习近平指出,中国对外开放的力度将会越来越大,我们将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正在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中美双方正在推进双边投资协定谈判。协定将在更大程度上放松中美市场准入限制,建立更加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这符合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大方向,也有利于美国经济发展。我们支持美国大公司在华设立地区总部、研发中心,鼓励更多美国中小企业来华拓展业务。与此同时,中国对美国投资也将持续增长。

  主持座谈会的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和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汇报了中美企业家座谈会讨论情况和两国企业家对深化中美经贸合作的建议。姜增伟介绍了中国企业家对加强中美投资合作的积极意愿,表示希望美国政府为中国企业投资美国提供平等机会和公平条件。

  国际商业机器、迪士尼、陶氏化学、阿里巴巴、中行、联想等中美企业负责人就中国改革开放和中美经济合作、中美投资协定谈判、市场准入和两国政府的投资审查等发表了看法。中美两国30多家大企业负责人出席。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出席座谈会。

  >>企业家说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 杨元庆

  联想并购起到了“1+1>2”的效果

  昨天,联想集团杨元庆在中美企业家座谈会上发言。杨元庆认为,作为一家源自中国的跨国企业,联想是中国企业国际化走得比较早,也是实施大型跨国并购做得比较好的。

  杨元庆表示,并购容易整合难,通过成功消化并购对象,联想从一家年营业额30亿美元的中国公司成长为在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营业额463亿美元的全球化公司。并购时看重的是对象的能力,是人才,所以并购后不但不会简单地对并购业务的核心能力进行裁撤或搬家,反而会大大强化,充分利用。这样的优势互补、全球资源布局,起到了“1+1>2”的作用,不仅对中国,联想对并购对象所在国的经济贡献也在逐年增加。

  过去十年里,联想在美投资累计超过70亿美元,每年从美国采购价值150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马云

  经济困难了但中国人仍然有钱花

  同样,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发言回忆了他20年前的第一次西雅图之行。马云表示,西雅图是他创业梦想开始的地方。“互联网启发了我”,在中国20年的坚持,梦想成真。中国人说中国梦,美国人说美国梦,其实本质上都是追求美好生活,追求健康、快乐和幸福。

  针对中国传统企业面临的经营压力问题,马云说,我们似乎更应该看到新经济的增长,势头不亚于美国。短短12年时间,阿里巴巴网络消费规模可以比肩Walmart全球的规模。阿里巴巴平台消费者数据显示,今年,中国的消费信心依然强劲,上升趋势明显,在投资和出口放缓的大背景下,内需消费不减反增。“中国人喜欢存钱,中国是居民储蓄最高的国家之一,中国老百姓存钱为了困难的时候能够花。因此你会发现,经济困难了,但中国人仍然有钱花。”

  此外,马云还现场宣布,阿里计划在未来5年内,给500名美国学生提供阿里巴巴中国实习机会。会优先录取中美两国的留学生来阿里就业,既帮助阿里巴巴全球化战略,也作为中美友谊的桥梁。

  本版稿件 综合新华社 京华时报记者 施志军

【编辑:吉翔】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