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十一期间八达岭停车场饱和将关闭就近入口

2015年09月25日 03:5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今年“十一”假期前,交管部门针对京藏高速出行提出建议,10月1日至10月4日出京方向车流压力大,10月6日、10月7日两天,返京车流会形成高峰,相邻的京新高速也将出现车多排队情况。京藏高速北京段涉及的昌平、延庆两个交通队均已做好交通疏导方案,一旦出现较大范围拥堵,管界交通队将布置关闭相关出入口,暂停车辆进入主路或沿线景区停车场。

  预测

  京藏出京4日前上午车多

  根据往年国庆“黄金周”交通运行情况,10月1日至4日每日5时起,京藏高速出京健翔桥至沙河大桥、百葛桥至西关环岛、居庸关至八达岭长城等路段,将出现车多排队行驶缓慢情况,此类情况持续时间较长,平均时间到当日下午15时会有所缓解。

  10月4日以后,返京车流量增大,每日15时至20时集中出现在京藏高速康庄收费站以西,京藏高速山区路段,以及京藏高速进京沙河大桥以南。受上述路段车多行驶缓慢影响,轻微交通事故发生频率增大。

  对策

  适时关闭出京高速进口

  如果八达岭高速路出现严重拥堵,昌平交通支队将分别在小汤山出口、科技园区出口、西关出口向京藏辅路分流,同时,适时关闭出京高速进口;若发生长时间拥堵,视道路情况分别将居庸关断带、金殿断带、沙河大桥南北两侧断带打开,将出京社会车辆引导至进京方向。

  延庆交通大队提前研究部署多项措施。一旦车辆大量涌入八达岭后山,将启动八达岭西拨子中学北侧的科学院仓库车场;在八达岭前山一旦车辆停满,及时利用熊乐园到林场道路单向停放车辆。

  建议

  出京车辆避开上午出京高峰

  延庆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速路上山段易出现车辆集中缓慢行驶的情况,建议出京车辆,避开上午出京高峰时段或选择京新高速进入110国道出京,还可选择G6辅路出京。由于八达岭景区停车资源有限,车场饱和后,进入八达岭景区58出口就会关闭,旅游车辆就会从62出口出来后,走西东路再进入八达岭景区,建议旅游车辆在看到58出口关闭后仍要到八达岭,可能会等候2-3小时才能进入车场。建议先选择其他景区,下午16时后,再到八达岭景区。

  十一客流量两端高中间平稳

  【假期预测】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介绍,今年“十一”是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实施以来的第四个“十一”长假。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具体时间是: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

  道路客运量:高位运行,预计将达6.4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6%。

  时间分布:客流量将呈现两端高、中间平稳的特点。9月30日下午至晚间,部分高速公路及城郊联络线的出城方向,将出现车流大幅增长的情况;10月1日第一天假期和10月6日、7日假期的最后两天将出现车流和客流高峰。

  ■ 避堵建议

  【出京】

  1、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山区路段从居庸关到八达岭动物园出口,由于此路段车多且上坡路段较长,出现拥堵几率较大。

  2、每天上午时段京藏高速58出口进入八达岭景区车辆出现行驶缓慢情况时,58出口会关闭。旅游车辆将分流至京藏高速62出口后,再从西东路、西官路进入八达岭景区,由于旅游车多,停车位不足,会造成整个景区车辆行驶缓慢。

  3、每天上午出京方向,一旦京藏高速出现车辆行驶缓慢现象,大批出京车辆就会走京新高速进入110国道,由于110国道道路较窄,与大货车混行,车辆行驶缓慢,预计今年“十一”期间,假期前3天,出京110国道山区路段会出现车辆行驶缓慢现象。

  【返京】

  1、每天下午旅游车辆返京高峰时段,从八达岭景区、延庆城区以及河北方向返京的车辆会集中从京藏高速西拨子高速入口、营城子高速入口返京,两个高速路入口会出现排队等候现象,造成西东路、西官路、镇区二路车辆拥堵。

  2、假期后2天,返京110国道山区路段会出现车辆行驶缓慢现象。建议旅游车辆合理安排返京时间,错开返京高峰,另外部分旅游车辆看到京藏高速返京车辆排队就会选择走G6辅路返京,从以前情况看,返京时段辅路拥堵更严重。提示返京的7座以上客车不能从110国道返京,从京新高速返京的7座以上客车,必须从大榆树路口右转,走延八路从营城子高速口上京藏高速,或从G6辅路返京。

  3、今年“五一”假期最后一天西康检查站办理进京证800张,预计今年“十一”期间假期最后一天,还会形成办进京证高峰,造成拥堵。

【编辑:吉翔】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