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各地公安厅局长深入一线督导国庆安保工作

2015年10月02日 15:54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参与互动 

  近日,各地党政领导及公安厅局长纷纷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国庆安保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佳节。

  10月1日上午,北京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小洪深入基层一线检查国庆安保工作,慰问执勤安保人员。

  王小洪先后来到天安门地区金水桥东红墙安检棚、西单路口执勤岗、地铁天安门东站和公交总队天安门地区分指挥部,实地检查了首都中心区、重点繁华场所和轨道交通安检、反恐处突、大人流疏导、机关警力支援等安保措施落实情况,亲切慰问了节日期间坚守在一线岗位的执勤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城管等安保人员。

  王小洪要求,要全面排查掌握各类风险点,切实落实好公安主体责任和各项工作要求。要全面加强对全市危爆物品的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严格落实好“一分钟处置”和“地上地下一体化”工作机制,确保能够在最短时间、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处理好各类突发情况并取得最佳效果。要全面做好督导检查和值班备勤工作,科学统筹和部署警力、警用装备,形成整体合力,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规定,凝心聚力,全力以赴确保首都安全稳定、祥和有序。

  9月30日,山西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杰来到山西省看守所检查指导安全管理工作,看望慰问一线的民警和武警官兵。

  在看守所监区,刘杰详细了解看守所医疗专业化建设和在押人员思想状况以及安全管理措施、民警值班备勤等工作。刘杰指出,各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都必须扎扎实实,用心做事。一是“严”,做到严格管理、严格执法、严格程序;二是“细”,时时处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都要体现安全,安全必须由精细做保障,来不得丝毫的大意;三是“实”,作风要实,管理工作要抓落实,发现问题整改要实。

  刘杰要求,全省各级公安监管部门要加强责任意识,牢记道德底线,扎扎实实处理每个环节,对问题要正面查、反面推,重点研究和解决领导重视程度、监管单位班子建设、监室物品实名登记和探视人员实名登记制度等环节,严查隐患、严管细节,确保全省监管队伍政治可靠、纪律严明、素质过硬,确保全省监管系统绝对安全。

  10月1日清晨,受台风“杜鹃”影响,上海细雨绵绵。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白少康深入一线,实地督导检查国庆安保工作。白少康强调,要把狠抓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作为首要任务抓实抓好,密织社会治安防控网络,确保全市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上海市公安局已经启动一级勤务等级,不断提升见警率、威慑力,重点加强繁华商区、旅游景点、机场、码头、火车站、公交枢纽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武装巡逻。全市公安交警全员上岗,在通往外省市的高速公路及各道口、高架道路、重要区域、旅游景点等疏导交通、维持秩序。市内高架道路、地面道路基本保持畅通,各条高速公路出行总体平稳有序。

  上海市公安局警务航空队出动警用直升机,对城市重点交通枢纽、主要道路以及进出沪高速公路收费站进行空中监控巡航,并将实时拍摄画面传输至地面指挥中心,与地面警力形成了立体化防控体系。

  10月1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黄关春率省政府、公安厅有关部门负责人,检查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

  黄关春现场查看了京港澳高速临长段长沙服务区的动中通应急指挥平台、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栏、交通便民服务窗口,详细了解国庆期间民警值班备勤等情况。黄关春要求,交警部门要准确把握国庆期间车流量特点,科学布警,认真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细致做好交通便民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全省道路交通安全。

  在长沙消防支队开发区大队丝茅冲中队,黄关春高度肯定了中队快速高效的应急反应能力以及灭火救援、压降火灾事故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黄关春要求,公安消防部门要抓紧抓严日常训练工作,配好配强应急救援装备,通过推进能力建设和装备建设,最大限度加快出勤速度。同时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工作这根弦,在保障国庆期间全省消防安全的基础上,也要把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做到万无一失、细致稳妥。

  10月1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俊,副省长、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厅厅长邓勇到成都基层单位检查督导国庆安保工作,并看望和慰问了坚守岗位的一线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

  侍俊、邓勇来到天府广场,看望了坚守岗位的执勤民警、武警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随后,侍俊深入天府广场地铁站,听取了成都地铁董事会、成都地铁安检队等的情况汇报,检查了成都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天府广场派出所和地铁分局天府广场警务室的工作情况。

  在成都市公安局应急联动指挥中心,黄新初、侍俊视频调度了成灌高速、青城山景区、火车东站、春熙路等公安执勤卡点,要求广大执勤民警做实立体化防控,实现城市安全、市民安宁、社会安定的“三安”目标。随后,侍俊来到青羊区西御街街道学法用法服务基地、西华门社区服务综合网络管理中心、青羊分局西御街派出所,检查了节日值班备勤工作,看望慰问了执勤民警。在双流国际机场,侍俊细致检查了机场节日出行反恐、除暴安保工作,并叮嘱驻守机场的武警官兵、民航公安局民警在严格执法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

  9月30日,贵州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孙立成深入贵阳市汽车客运西站、西南国际商贸城等重点场所,实地检查指导国庆安保工作。

  在贵阳市汽车客运西站,孙立成实地检查了消防设施、人员配置、应急准备等方面的情况,强调要时刻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检查措施,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的检查标准和水平,坚决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在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和贵阳国贸时代购物中心,孙立成详细了解了消防装置配备、消防器材使用、消防应急演练等情况,并深入消防控制室,认真听取当值安全员关于岗前培训、日常值守、设备运用的情况介绍,叮嘱安检人员充分发挥好枢纽、核心作用,对消防安全隐患、火灾预警信息,要逐一核实,及时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坚决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他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坚决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把整体防控和专项检查有机结合起来,把常态化管理和宣传培训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10月1日上午,甘肃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马世忠在省厅指挥中心调度检查各地国庆安保工作情况,通过视频慰问坚守岗位的全省公安民警,对全力做好节日安保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

  马世忠在认真听取兰州、酒泉、天水、平凉、临夏、甘南等市(州)公安局关于安保维稳、值班备勤等情况汇报后指出,近一个月来,全省公安机关圆满完成了“9·3”阅兵安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等一系列重大安保维稳任务,希望各级公安机关再接再厉,全力做好国庆安保各项工作。

  马世忠要求,节日期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重点做好交通安全、火灾防控和大型活动、旅游景区的安全保卫工作,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安全事故,确保节日期间社会面安全有序。

  (记者胡爱华、胡建华、李吉莲、杨烨、胡立强、邓棕耀、王自然、周文学、陈志刚、通讯员胡雪报道)

【编辑:叶攀】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