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市政协委员履职成绩新鲜出炉 曹志伟韩志鹏领跑

2016年01月30日 15:0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广州市政协再晒委员履职成绩单!30日上午,广州市政协在官网上发布了政协广州市委员会关于2015年度履职量化总分前五名常委和委员名单,记者了解到,知名委员曹志伟和韩志鹏继续稳居榜单前二,曹志伟连续四年排名第一,堪称委员里的“劳模”。

  2014年6月20日,政协通过了《政协广州市委员会委员履职量化综合评价办法》,根据该《办法》规定,委员的履职情况按基础分、附加分、奖励分三大类量化计入委员年度履职档案。

  要做一个称职的委员首先要做到“六个一”,即全勤出席一年一度的全会,参加一次培训或学习,参加两次专委会组织的全体委员会议,参加一次调研,撰写一份提案,撰写一份《社情民意》。如果委员能做到“六个一”,他的分数就能达到基础分65分,他也就是一个称职的政协委员。而对于常委,则在上述基础上,再全年全勤出席各次常委会议,就能得到92分的基础分。在基础分基础上,通过参加协商会、听证会等各类会议,或者参加专委会组织的市外调研和考察,撰写多份提案和《社情民意》;主笔的提案列入重点督办,或者获市级以上领导批示都能获得额外加分。

  和往年一样,曹志伟的得分优势继续集中在勤力出席各种政协会议和提出或参与了几个“重量级”提案上。

  据介绍,2015年曹志伟参加的其他履职活动总计达到131次/项,包括参加协商会、听证会、咨询会等各类会议102次,参加培训和学习座谈共计3次,参加市内外考察、调研5次,个人主笔撰写提案2份(均获得优秀奖励,其中1份还被列入1号重点督办提案),撰写社情民意19篇(其中2篇获国家部委书面回函,并且1篇获得国务院领导人批示),主笔或参与调研、考察报告1篇。同时,我以政协委员名义接受采访,被国内外媒体报道260次,其中 11次为央视、人民日报等中央级别及海外媒体报道。加上活动前后的资料准备和研讨内容调研的时间及会后撰写报告的时间,履职工作所用时间占了日常工作时间的七成以上。

  记者注意到,曹志伟的提案确实分量很重:

  地铁提案被列为市政协1好重点提案,由市委书记亲自督办;约租车提案获国务院领导批字及交通部书面回函,函中认为提案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将认真研究,在改革文件起草和政策制定中给予充分考虑和吸收;解决“停车难”建议获得国家资源部书面回函,国土资源部姜大明部长亲笔回函,表示“指出的问题带有普遍性,解决问题的建议有见地”。

  曹志伟“获奖”感言:争取将广州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上4.0水平

  在这一年的履职过程中,我得到了很多指导和帮助,尤其是市政协领导的关心与指导,以及众多委员以及政协机关工作人员的帮助。在本届最后一年的履职工作中,我会加倍努力,尽己所长报效我所热爱的这座城市,为公共事务多建言,多发好声音,多提好建议,争取将广州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上4.0水平。

  韩志鹏“获奖”感言:建议以后让渡部分分值让市民打

  打分制还是推动很多委员履职的,也算是一种约束机制,不能只挂个头衔,只要名誉啊。我觉得自己没有必要像学生那样等着老师来打分了,我做了自己应该做的能够做的事了,建议以后让渡部分分值让市民打,让市民看看哪些“民意代表”靠谱,老百姓心里有杆秤啊。 记者薛江华、通讯员穗协宣

  2015年度政协广州市委员会履职量化总分前五名常委和委员名单

  一、 提案委员会

  常委:岳朝阳、刘素燕、叶耀华、魏跃容、姚建明

  委员:梁晓玲、赖 峰、梁国基、易 鸣、王健舜

  二、 经济委员会

  常委:秦鉴洪、孔宪汉、梁正华、黄小彪、于莉莉

  委员:梁 军、陈耕云、谢小夏、李明智、谢 萌

  三、 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

  常委:曹志伟、陈 敏、刘志航、郭 俊、余若兰

  委员:潘文捷、江绍强、何榕友、崔幼文、区裕伟

  四、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常委:梁 燕、张嘉默、周 颖、李荣渝、葛林虎

  委员:颜 晖、邓方阁、叶显玉、李震霄、吴印爱

  五、 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

  常委:黄远飞、刘朝阳、关尚持、黄彬国、张溪林

  委员:韩志鹏、曾报春、刘惠萍、刘 兴、陈 超、杨国华

  六、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

  常委:黄铁城、刘 军、陈维端、傅金珠、徐美云

  委员:陈卓智、李凤琼、简卫华、郑国樑、董瑞芸

  七、 学习和文史资料委员会

  常委:江 东、方锦群、苏小华

  委员:蔡卫平、郭 凡、王文康、吴凌云、王林生

【编辑:陈鸿燕】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