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西百辆公车拍出527.5万 较评估价溢价近一倍(图)

2016年04月11日 11:35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 

  “20万元,第一次!”“20万元,第二次!”“20万元,成交!”4月10日9时55分,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主馆多功能厅,经过十几轮激烈竞价,南昌市民涂先生最终以20万元购得一辆丰田霸道越野车。江西省省直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首场拍卖会敲响的第一槌,正式拉开了省直机关公车拍卖的帷幕。

  两个半小时,100辆参与竞拍的公车全部成交!相对于总评估价267.3万元,最终的成交价达到527.5万元,溢价率高达97.34%!

  省直机关公车拍卖现场,热门车辆竞标者众多。

  省直机关公车拍卖会现场坐满了竞拍者。

  本场拍卖的“标王”,竞拍者以22万元的价格成交。

   【现场】

  气氛火爆 有竞买者从拉萨赶来

  当日上午9时,记者赶到拍卖会场时,早已人流涌动,许多提前赶来的竞拍者已就座,连过道上都挤满了人。此次虽然只有100辆公车参与拍卖,却吸引了700人参与竞拍。记者了解到,参与竞拍者除南昌本地人外,不少人从九江、上饶、宜春和周边县区等地赶来,甚至还有从拉萨赶来的。

  会场内,竞拍者们“摩拳擦掌”;而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F馆外,拍卖车辆静静地停放着,等待新车主的到来。

  “我们是做二手车生意的,没想到今天竟然来了这么多人,压力比较大。”在南昌市洪都北大道经营二手车的熊先生说,他们看中了10多辆性价比较高的车,如果溢价控制在50%以内均可接受。熊先生表示,他曾参与过新余、广州等地的公车拍卖。

  【热点】

  十几轮举牌 首辆车加价13万元落槌

  上午9时30分,拍卖会拉开序幕,接下来现场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热情高涨。

  “出价要理性,举牌有风险,建议大家不要恶意竞价。”按照惯例,拍卖师首先介绍拍卖规则,并中肯提醒。9时50分许,第一台出场的车辆,是款排量4.0升的灰色丰田SCT6490小型普通客车,注册登记时间为2006年4月26日,起拍价是7万元。

  首辆丰田霸道越野车一经起拍,便掀起了第一轮小高潮。台下出现10多名买家同时竞拍的场面,场上不停有人举牌报价,拍卖师的眼睛急速扫视着全场的每一个角落,生怕漏看任何一块举起的号牌,现场竞争异常激烈。10多轮较量下来,竞拍价格已经水涨船高。编号为1901号的竞拍人似乎是志在必得,每次有人加价他都会追上。“20万元第三次!”清脆的槌声响起,1901号竞拍人成功将首辆车拿下。

  “没想到,此次公车拍卖会如此激烈!”竞拍成功后,1901号竞拍人涂先生仍激动兴奋。

  千元起拍卖出1.8万元 车不能开也有人买

  本场拍卖会的第二个小高潮,出现在10时30分左右。起拍价为10万元的丰田CA6510小型普通客车,登记日期为2004年12月,是此次竞拍车辆中“最贵”的一款车。拍卖师刚喊出起拍价,就有10余名竞拍者举牌。

  在经过了20多次叫价后,这辆绿色的丰田陆地巡洋舰最终以20.9万元的价格成交。

  此前备受关注的别克SGM7300GL小轿车,起拍价为1000元,为此次拍卖会价格最低的一款车,当天拍出了1.8万元!

  在进行70号车的拍卖时,拍卖师介绍道:“这辆车无法启动无法行驶,是拖车拖进来的。”但这辆起拍价为8000元的轿车,最后以1.5万元成交。

  此次拍卖会成交价最低的是一款东南DN6494H中型普通客车,成交价为7000元,也高出起拍价3000元。

  【标王】

  起拍价7.5万元的车22万元成交

  当天,有3辆车的成交价在20万元以上。令人意外的是,起拍价为10万元的绿色丰田CA6510并没有竞得“标王”桂冠,反倒是一辆起拍价为7.5万元的白色丰田CA6510A拍出了当天的最高价,在数次竞价后以22万元的价格成交,成为本场拍卖的“标王”。

  “这台车真不错,应该是这批里头车况最好的。”拿下“标王”的竞拍者夏俊说,他是南昌人,目前在拉萨开客栈,是一位摄影爱好者。他告诉记者,这次是特意从拉萨回到南昌的,就是为了参加这次公车拍卖,“我等这辆陆地巡洋舰都等了一个多月,过完户我就要开到拉萨去。”

  有人上前来询问他是否感到价格太高,夏俊则说:“心理价位本来为18万元,但是第一辆丰田霸道就拍到20万元,所以这个价位还在承受范围内。”

  【提醒】

  竞拍公车 要留意3点

  如何才能在公车竞拍中得到实惠?在现场,不少二手车评估专家向本报总结了一些经验,供读者参考。

  首先,许多公车排量较大,开起来费油,家庭购车要特别注意这点。第二,公车行驶里程数一般较多,虽然保养好、卖相佳,但买家应考虑后期使用维修费用。第三,最重要的一点,参拍前做好功课,最好带懂车的人实地查验车况,设定心理价位和上下浮动区间,避免盲目竞价。

  此外,夏天天热,如果竞拍到手的车辆轮胎较旧,建议及时更换,确保行车安全。

  【成果】

  100辆公车全部成交 拍出527.5万元

  记者从省车改办获悉,截至当天12时26分,100辆参与竞拍的公车全部成交。据工作人员统计,100辆公车总的评估价为267.3万元,实际总成交价为527.5万元,总溢价率达到97.34%。据介绍,此次公车拍卖处置的收入抵扣相关税费后统一上缴国库。

  “没想到市民热情这么高。”现场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二手车商分析认为,一是由于人多,在激烈角逐的紧张气氛下,有人或许失去理智;二是很多竞拍者来自机关单位,或许对该车熟悉,加之公务车保养到位,车况透明,相对二手车市场,具有不小的竞争优势。

  拍卖结束后,拍卖师周丹也坦言已累得口干舌燥。她表示,此次公车拍卖的整个过程公开而透明。拍卖前三天就进行了预展,公开了所有公车的车况信息,让市民提前看车。正因为如此,获得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和信任。据介绍,获得拍卖号牌的以个人买主居多,这也从一个侧面表明百姓对这次公车拍卖的公开、公正是非常认可的。

  【预告】

  第二场省直机关公车拍卖会17日举行

  如果在首场拍卖会上没有竞拍到心仪的车辆,别急,第二场还有机会。4月17日9时30分,江西省“省直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专场拍卖会将在南昌市青山湖区举办。

  记者从该场拍卖会的清单上看到,此次拍卖的车型和第一场差不多,包括丰田霸道、奥迪、帕萨特、凯美瑞、别克、雅阁、桑塔纳等各类车辆共计96辆。其中,最贵的是一辆丰田点SCT6490小型普通客车,2008年7月24日登记,起拍价9万元。最便宜的车起拍价3000元,分别为2001年6月5日登记的桑塔纳SVW7182CFi轿车和2001年8月2日登记的红旗CA7202E3小型轿车。

  该场拍卖会限500人报名,报完即停止办理竞买手续。感兴趣的市民,可于4月13日至15日每日9:30~16:00前往南昌市青山湖区高新大道866号(欧亚汽车奥迪4S店院内)看车并报名。

  文/江南都市报记者陈文秀 图/江南都市报记者许南平

【编辑:尹璐】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